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经济演绎法:尽人事 抗天灾 着眼经济 睿智金融

2020-02-09 12:55:15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9年的尾声和2020年第一季度注定会给历史上留下印记:澳洲的丛林大火、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这些天灾下,自然少不了各种人间真情,以及人们团结一心尽人事共度难关的故事。而本文则起源于笔者于2月3日在澳洲办公室与办公室邻居的一次“咖啡谈话”:从买到喝再到聊的经历,相信我,这与你们息息相关。

  买咖啡思天下:

  

      上图是笔者于2月3日早上10点在悉尼办公室楼下购买咖啡所拍到的实际情况:在1月初该店上午10点满座率可以达到80%,还不包括外卖——而当我拍摄时,我以及图中的2位女士即是店里当时所有客户。在等咖啡的时间里我也闲暇地和咖啡师攀谈起来:如此惨淡的生意状况已经从1月底延续至今。

  撇开我身边的目见耳闻,我们放眼至全球经济来看一些数据和图标:
      美国道琼斯指数在1月31日当天创下了2.25%的跌幅。当然,之后美国基本面强劲:营建在降低的情况下,工业订单攀升,民调就业率上涨再次将市场情绪拉回之前状态。其中的根本原因无非也就是在第一季度2月抢占全球市场第一季度订单的小战争中,美国先拔头筹。而同被列为西方经济体的澳洲:我们对比之后则能发现类似,但是实质完全不同的情况:同样于1月底的下跌,2月初并没有真正回归至7000点高位。作为澳洲总理:莫里森抓住了机会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澳洲公民能尽快从中国境内离开,以挽回自己在澳洲大火中的不利表现,而我相信目前澳洲真正需要担心的是短期中国经济下滑在内销无法真正恢复的内忧以及整个亚洲经济因突发事件造成经济放缓的外患下怎么将澳洲大量的物资寻找短销的合适贸易伙伴。
      其实不难看出,虽然目前天灾面前众生平等,但是对于实际的经济体的影响却不尽相同。

  睿智金融角度下的尽人事:

  我们聊完了买咖啡中的发现与思考之后,现在聊聊当时喝咖啡的话题。邻居是澳洲市场上在2015-2018年十分辉煌的专业房产中介,最辉煌的那会儿他租下了悉尼市政厅广场旁五星级办公楼的半层:而他现在明显感受到了这次天灾下整个市场的相对萧条:中国投资人过不来,澳洲本地消费者又无力承担新房,他本人在中国股市中的投资在最近的半个月中也遭遇了滑铁卢:
      他忧心忡忡,并希望我能给出一些关于他的投资建议:个人以及公司上的。

  我相信有一些内容也能很好地帮助到读者,所以和大家分享下:

  1、关于整体二级市场

  在1月底全球股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暴跌,其中重疫区的中国一定是首当其冲领跌全球:从本体的经济放缓而导致整个资本市场的不活跃以及需求资本市场中的资产回到实体经济中帮助发展,中国的股市在未来的一个月依然会保持一个相对低迷的状态。这个状态的整体体现并不会是股市继续下跌,而是体现在缓慢回调的过程。续而,当疫情完全得到控制之后大量的经济商业行为将会拉动整个市场,而作为全球资源导向最有效的经济体,中国在疫情之会出台一系列的手段来加速经济发展,而在这个之前,股民们需要的是对市场的耐心,很理智的来说,就富时中国A50指数而言,13000点依然是一个相对被低估的状态。我给予邻居的建议是:如果你是一个信奉价值投资的投资者,那么现在市场情况并不属于值得恐慌的情况,你需要的就是关掉你的股票账户,把你的股票经纪人来的信短暂设为不提醒,到4月你再来看市场的时候,你的心情将会是相对愉悦,甚至是兴奋的;而如果他是一个短线投机者:我的建议是他可以减少目前亏损的仓位,细致观察市场,尽可能的把握目前市场的回调。虽然我并不建议非专业投资人做如此的操作。当然,如果你能放眼至国际全球资本市场,我在第一部分的分析内容就已经给出了提示。

  2、关于特定产品乃至全球布局

  这里一定有朋友会关心黄金的问题,请持续关注我和WiKiFX,在之后栏目的文章我会单独使用一整篇文章来和大家分享我对于黄金的认知和操作思路。另外本文我也不打算把脱欧等国际大事拉进来强行聊外汇。我更加希望各位能思考在目前疫情下我们究竟能寻找到多少机遇:在现况下,不少公司要求大量工作需求远程完成;为了避免传染,在线学习已经成为不少学校突破传统教育模式的硬性需求;在家需要娱乐,在线直播等娱乐方式成为了这次春节最受欢迎的节目;更不用说,提高全民身体健康的医疗医药产业。我相信我文章的读者们在其中已经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机遇!

  历史上各种天灾疫情并没有能打倒人类,这次不会,以后也不会。尽人事来克服疫情是美好品德的表现,并且寻找机遇则是智慧的体现。希望本文所分享的我和邻居一次“咖啡谈话”的内容能够鼓励大家在当前保持对未来的乐观态度,以及在理解整体经济走势的情况下于金融市场中始终寻找机遇并作适当布局的思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赞赏中国为防控疫情采取的有力举措,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与支持,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src=http://caiji.3g....

02月09日 12:55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对BGC Securities (Australia)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牌照施加了附加条件,以确保BGC Securities履行与其固定收益解决方案...

02月07日 19:54

  澳大利亚外汇及差价合约交易服务供应商AxiCorp周四宣布,经过逾12个月的谈判,其收购Star Financial Systems的计划将得以实施。 src=http://caiji.3g.cn...

02月07日 15:2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宣布,ABN AMRO Clearing Chicago LLC将支付超过58.6万美元,以了结对“预发行”美国存托凭证(ADR)处理不当的指控。 src=http...

02月07日 14:37

  美国司法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今天宣布逮捕了加密货币投资基金Zima Digital Assets背后的两名个人。 src=http://ca...

02月07日 14:0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7/20200207823335.jpg   XTX Markets已成为第一家为中国外汇银行间市场(CFET...

02月07日 13:1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7/20200207583999.jpg   英国FCA授权的主要经纪解决方案提供商CFH Clearing周...

02月07日 13:1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7/20200207981866.jpg   数字资产托管服务提供商BitGo周三(2月5日)宣布,它将允许其...

02月07日 13:1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07/20200207348989.jpg   BC Group的子公司OSL周四(2月6日)宣布,任命Matt...

02月07日 13:09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永久禁止新南威尔士州Valentine的前金融顾问Nicholas Ellis提供金融服务和从事信贷活动。 src=http://caiji.3g.cnfo...

02月06日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