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非农利空美元承压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2018-07-09 10:06:0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GBPUSD

  上周五,尽管市场将目光纷纷投向了非农数据,但在交易日结束前英国方面传来一则重要消息:英国政府同意最新脱欧政策,就在英国和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以寻求贸易的灵活性和自由性达成协议。此消息一出,一度将英镑推高到1.3288的价位水平。该水平不但有望带领英镑走出此前震荡下跌的轨道,还即将试探1.3300的关键阻力位并且有望一并突破。当然昨日该货币对在亚盘美盘的上涨还是由于美元在非农数据公布后遭大量抛售导致的。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指数也在上周五重挫,跌至94.00下方。值得关注的是,本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主办的一次有关全球经融危机的会议上发表讲话。世界目前正处于贸易战的危机之中,卡尼的此次讲话,或将会给该货币对带来一定影响。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出访英国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并与英国首相特蕾莎举行会谈。从日线图来看,英镑兑欧元自4月23日以来,尚未突破过60日均线,而目前该货币对正不断向这一水平靠拢,一旦突破,将会成为英镑看涨的重要技术指标。该货币对目前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3200以及1.3370。

  



  EURUSD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总体不算亮眼,欧元迎头而上一路蹿升逾五十点,交投于1.1760上方。盘内最高录得1.1767,较上周五交易日开盘价格上涨约80点,成功击破自四月以来跌势的23.6%斐波那契回调水平,打开更多的上行空间。基本面分析来看,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及事业率数据重磅发布,美国6月失业率年内首次上升,从此前3.8%上升至4%,6月平均小时收入同比及月环比都不及预期,增长有所放缓,分别录得2.7%以及0.2%。非农的数据不理想,打压了美联储鹰派的加息计划,美元遭受了大量抛售。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强势反攻,即将检验1.1800的关键阻力位置,以及38.2%的斐波那契回调水平1.1855。而支撑位置目前则在1.1723附近。从日线图可以看书,欧元兑美元从五月中旬以来出现三角整理,目前该货币对正尝试突破5月15日以及6月14日出现的波动上沿,若未能突破欧元仍将面临下行的压力。就目前来看,美元承压,市场也开始对美国方面利好消息表现麻木,该货币对可能还将进一步反弹。

  


  USDJPY

  美元兑日元上周五从亚盘期间最高水平110.78走低至盘尾110.38的最低水平,日内跌幅高达40点。但有分析师指出,当前如火如荼举行的世界杯导致的负面效应被低估,一旦世界杯决赛结束交易量恢复正常,贸易战带来的市场风险将会进一步拉大。而当市场的避险情绪加大之时,避险货币日元就会显示出其优势而受到青睐。截至目前,贸易战已经对亚洲、日本、以及欧洲股市都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而本周贸易战下的避险情绪将还会进一步让该货币对承压。从技术分析来看,日元在日线图内呈现横盘整理,而转向中性看法。美元对日元的支撑位置和阻力位置109.35和111.11。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