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暗示更多加息特朗普又急了 美元跳涨之后陷入震荡

2018-09-27 05:28: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2%至2.25%。这是美联储官员今年第三次加息,并重申他们对2019年进一步逐步加息的预期。

  

鲍威尔暗示更多加息特朗普又出面 美元跳涨之后陷入震荡


  美联储再次加息反映了对经济的乐观评估,与美国央行八周前的上一份政策声明一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增长和就业增长“强劲”,通胀仍接近央行2%的目标。

  CMC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这是今年第三次加息,但市场更关心的是美联储如何看待进一步政策行动的路径。”

  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表示不确定,因为美联储的利率已经与通货膨胀相匹配,不再适应宽松政策。
一些美联储官员建议实行紧缩性货币政策。美联储的点阵图提供了一些答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也提供了一些答案。

  在周四的FOMC 声明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美联储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是宽松的”这一描述。美联储不再提及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这令市场认为美联储的政策正接近中性。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删除政策宽松之言,并不代表美联储未来逐步收紧政策的路径有所变化。他对记者们表示,即使经过了今天的加息,政策依然宽松。“这对美国经济来说是特别光明的时刻,”他表示。“经济运行良好,紧缩反映了经济的强劲,总体金融状况依然宽松。”

  这对删除政策声明中“宽松”一词提供了不同的解释。市场曾将其解读为美联储即将结束其紧缩周期的暗示,引发了美元最初的下跌,在鲍威尔的言论之后,美元逆转跌势接近日内高位,日内涨超0.25%。美元兑一篮子6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反弹至94点上方,试图测试94.40点的上行阻力位。但此后美元回吐涨幅,目前涨约0.1%。

  
鲍威尔暗示更多加息特朗普又出面 美元跳涨之后陷入震荡
美元指数走势


  并且,当被问到特朗普施压美联储保持低利率的问题时,鲍威尔说美联储致力于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的任务,决策过程不会考虑政治因素。不久后,总统特朗普又出来发表意见称“不乐意看到美联储加息。 ”

  鲍威尔讲话重点归纳:

  美元汇率:美元仅仅只是从2017年的下跌之中部分复苏而已;

  通胀水平:通胀低迷且维持稳定,如果通胀意外上升,将加快步伐;

  中性利率:一部分与会者认为美联储可以温和地超过中性利率水平;

  加息前景:利率依然较低,逐步加息至正常水平利于维持经济增长;

  宽松措辞:整体金融环境依然宽松,删除措辞不代表利率路径改变;

  经济现状:经济强劲就业人数上升,美联储正逐步加息至正常水平。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