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利率决议要点抢先看 FOMC或将发布重磅预测!

2018-09-26 15:55: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视乎已经“板上钉钉”,外界预计其发布的预测将继续增强12月份提高利率、2019年延续逐步收紧政策的预期。

  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将会提高利率25个百分点,达到2%-2.25%的目标范围,这是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凌晨2点发布决定、政策声明和预测。主席鲍威尔30分钟后召开记者招待会讨论前景,预计在总统特朗普提出批评后,会有关于政治压力的问题。

  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增大

  

美联储利率决议要点抢先看 FOMC或将发布重磅预测!


  富国证券驻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高级经济学家布拉德(Sam Bullard)表示,一些较为鸽派的点可能会稍微走高,从而巩固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鉴于强劲的经济数据,对美联储进一步收紧的共识增强。他们会对利率预测有信心。

  
美联储利率决议要点抢先看 FOMC或将发布重磅预测!


  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是过去十年更偏于鸽派的美联储官员之一,他在9月14日表示:“(经济)数据一直很强劲,因此如果今年加息四次,我不会感到惊讶。”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此前一直都是坚定的鸽派,但最近发出一些更为鹰派的评论。她9月表示,随着经济增长更为强劲,短期中性利率可能已经上移。

  Grant Thornton驻芝加哥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说,“你完全可以预见2019年和2020年的预测将会上升。”

  美联储将对前景作出预估

  FOMC还将首次发表对2021年的预估。此前,投资者以及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对2020年经济放缓发出警告。

  今年对经济的增长预测可能会超过2.8%,反映出第二季度和当前季度的强劲势头。但2019年的展望更难确定,如果一些FOMC成员担心贸易纠纷升级的影响,他们可能会下调预估。

  
美联储利率决议要点抢先看 FOMC或将发布重磅预测!


  与会者还将讨论就业市场的紧张程度。鉴于8月失业率为3.9%,长期失业率预测可能会从4.5%的预测中值水平下调。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现任华盛顿咨询公司Cornerstone Macro LLC合伙人的Roberto Perli说,“有理由相信它会略微低一点。”

  美联储声明变化不大

  
美联储利率决议要点抢先看 FOMC或将发布重磅预测!


  FOMC声明中描述当前经济状况的措辞很可能与上次会议类似。通胀多年来低于2%的目标,但目前已经接近这一水平,失业率也基本上低于长期可持续充分就业相应的水平。

  过去两次会议的纪要显示,FOMC讨论的要点是将货币政策的描述从“宽松”改为“接近中性”。虽然这种变化可能暗示暂停加息,但这将被点阵图所掩盖。

  经济学家称:“由于9月份加息几成定局,因此本次会议的关注点将更多集中在对未来政策走向的信号,特别是12月利率决定。会议声明的基调与之前的会议相比可能变化不大。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