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购买数字NFT赠送实体物品和奖励可行么?

2021-05-05 08:48:07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NFT(非同质化代币)一直强调的是用户对数字的所有权。但现在一些市场营销人员开始向这个赛道添加实体道具等链下物品进行出售。这种方式到底可行么?

  NFT浪潮似乎已经见顶,根据DappRadar的数据,NFT交易市场OpenSea的交易量在过去一个月下降了22%。尽管佳士得的参与,CryptoPunks的销量也同比下降了26%;而NBA TOP SHOT更是下降了令人瞠目的61%。

  但是乐队、品牌、职业运动员和名人,他们仍在疯狂地追随NFT的时尚潮流。美国摇滚乐队Weezer、史努比、滚石、 Dave Grohl、时代杂志、 爱德华斯诺登以及呆伯特的创始人都在过去的一周宣布推出了NFTs。而Decrypt每天也都被宣布新的名人NFT销售和发布的新闻稿淹没。我们甚至都没有报道全部的相关新闻呢。

  最近一系列的NFT发行出现了一个新的趋势:用实体物品和个人奖励来增加NFT交易的吸引力。

  美国大学生男篮顶级运动员Luka Garza在刚刚结束了NCAA的篮球生涯后不久,就推出一个NFT,它附带了一连串的实体奖励:Garza在2月22日的比赛时打破爱荷华大学的进球纪录时穿戴的亲笔签名球鞋;与Garza进行私人冥想;和Garza共进晚餐,看电影,和Garza玩游戏;以及Garza举办的任何篮球训练营的终身VIP通行证。(这款NFT在两周前上市,目前还没有人出价)。将开启NBA职业生涯的贡萨加大学球星Jalen Suggs也推出了一个NFT,以纪念他在四强中致胜的绝杀,该NFT还附有他在比赛中亲笔签名的运动鞋。(目前还没有报价)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资深球员Vernon Davis推出了一个NFT系列,其中包括一张与他本人见面的“黄金入场券”。摇滚组合莱昂国王的NFT专辑包括实体黑胶唱片和演唱会门票。美国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出售了其关于NFT小品的NFT,其附加了两次《周六夜现场》的直播节目。Eminem新推出的NFT是“高质量的动画与原创节奏”,除了数字版本还有实体版本赠送。

  这就引出了关于NFT定义的巨大争议。

  NFT(非同质化代币)的价值主张应该是它们是基于区块链的所有权契约,它携带可验证的数字所有权证明。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Mark Cuban表示,艺术品的价值已经被数字化了,他告诉Decrypt,传统收藏家只需要“克服那种认为我必须用身体能够触摸到艺术品的想法”。Decrypt的Tim Copeland将NFT视为新虚拟经济的最新发展,并将其与早期的游戏代币进行了比较。

  NFT的怀疑者们质疑花几十万美元购买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在推特或Instagram上观看的NBA的视频片段,或花6900万美元购买一个其他人都可以免费看到的虚拟艺术品到底值不值得。而币圈人反驳的观点是,你也可以在谷歌上查看《蒙娜丽莎》,但这和拥有它是不一样的。

  将NFT与实体物品相关联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去年秋天,佳士得拍卖了一件与巨型实体雕塑有关的NFT艺术品,这远远早于该拍卖行以693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了Beeple的数字NFT艺术品。但比起在数字产品上添加额外的赠品来帮助销售来说,将实物艺术品与数字合约联系起来更有价值。

  如果你愿意斥巨资购买一个放在你电子钱包里的网址,你就不应该需要Cracker Jack的附加奖励。而且这些有形的东西通常不会被编码到智能合约中。

  当然,好莱坞明星、希望利用自己名气的新秀运动员和营销人员都不可避免地会用手段来淡化这场革命,并最终在每个NFT大礼包里放入额外的派对小礼品。

  关于NFT的金钱游戏削弱了我们所看到的合法有趣的使用案例,从让小说代币化(Emily Segal等人在Mirror上完成的)到在数字游戏中使用NFT的持有者获得游戏内奖励(Bratz)。模特Emily Ratajkowski将NFT描绘成一幅风景画,“在这里,女性可以随心所欲地分享自己的相似之处,控制自己的形象,并获得任何潜在的附加资本。”

  在我不断努力回收和控制我形象的过程中,我很激动地宣布我第一个进入市场的概念性艺术品,一个名为“Buying Myself Back: A Model for Redistribution”的NFT。

  - Emily Ratajkowski 2021年4月23日

  就像比特币持有者喜欢说的那样,这项技术是不可知的。有些人会将NFT用于现实世界的实用;而其他人则看到了一个通过出售同样的旧纪念品来快速兑现的机会,这种机会现在出现在了区块链上!

  但你完全不需要区块链来出售签名运动鞋。 比特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MDEX的成功始自HECO的倾力支持,成功占领了HECO C位流量。也离不开团队努力,没有出现大事故。向BSC转移展露了MDEX更大野心。它需要在火币扶持出新玩家前与时间赛跑,并且培育自己的生态。作为...

05月05日 08:48

前言:稳定币是DeFi(去中心化金融)的基石。在经历了2020年疯狂增发和DeFi的需求剧增后,稳定币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主要体现在更成熟的机制设计和更丰富的使用场景。FEI作为一种全新的去中心化稳...

05月05日 08:48

2011年4月26日,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向其他开发人员发送了最后一封电子邮件,他在邮件中明确表示,他已经“转移到其他项目”,同时交出了他用来发送全网警报的加密密钥。...

05月05日 08:48

TPS达6.5万的Solana蹿红,资助计划、多届黑客松重金扶持开发者,以完善生态基础设施。DeFi 应用需求的井喷,进一步暴露了“公链之王”以太坊的短板:低性能、高延迟、Gas 费用不断高企。在这个...

05月05日 08:48

根据 Nomics 数据显示,以太坊价格在周一(5 月 3 日)首次达到 3,000 美元,突破该阻力位之后,以太坊价格继续攀升并达到新的历史高点 3,042 美元,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中以太坊价格上涨...

05月05日 08:46

由于前阵子中国煤炭资源丰富的省份发生了大规模矿商停产,比特币的挖矿难度下降了 12.6%,这是比特币挖矿难度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下降。 挖掘难度是一个比特币网络用于出块的自我修正和内部参考的标准值,它决...

05月05日 08:46

专注于游戏的风险投资基金Bitkraft Ventures与加密行业研究公司Delphi Digital合作,以投资区块链相关项目。这项合作于4月29日宣布,Bitkraft将对使用区块链技术以及加密...

05月05日 08:46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成功投资Coinbase之后,硅谷最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a16z(Andreessen Horowitz)正寻求筹集至多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投资加密货币和加密初创企业。a16z由...

05月05日 08:46

NFT可以算是离我们生活最近,且最接地气的区块链产品,随着NFT的名声大噪,各类NFT平台喷涌式出现。有只专注一种艺术的如Mozik,也有一些综合的如NFTMart,Showcase,DeFine A...

05月05日 08:46

市场 NFT 加密艺术 Beeple Unicly 2 小时前 链闻消息,知名艺术家 Beeple 新作品春夏收藏品将在碎片化 NFT 交易平台 Unicly 发售,交易开始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5 月...

05月05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