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机构、投行为何都看空美元?本周,非农可能会超级劲爆……

2021-05-04 22:3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5月4日)欧市盘中,美元反弹,最高触及91.39;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承压回落。分析指出,关于美国经济即将全面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最近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提升美元走势。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随着预期转向本周料将表现强劲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元指数未来几日可能尝试反弹,但涨势将非常短暂,因为美联储官员将强调鲍威尔的绝对鸽派立场。

  汇丰银行分析师指出,上周美联储发布的政策决议措辞意外偏向鸽派,一度对美元指数走势构成冲击。虽然此后,美元汇价更多受到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起伏的左右,但美联储政策措辞的影响并未彻底淡出,此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影响美元走势的不可或缺因素。

  该机构指出,在美国财政政策下一步行动仍面临变数的背景下,美联储将不得不维持其宽松政策基调,至少在上半年结束前避谈任何未来缩减QE的前景,这仍会限制美债收益率的上浮空间,并给美元指数带来持续压制力。

  与此同时,全球经济环境若进一步向好,也会顺带进一步消除美元资产的避险买需,令美元汇价额外走低。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Kim Mundy也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改善,我们预计美元将走向下跌;疫苗接种在许多发达国家已得到加强,与此同时,美国强劲的经济势头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

  该行认为,保持耐心的美联储利空美元,而财政开支计划的影响不明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指出,当前就业比疫情前少850万个岗位,缩小这一差距是缩减购债规模的重要标准。

  因此5月7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至少在短期内,美联储难以调整政策因而支撑风险情绪,打压美元。

  在3月份增加了91.6万个工作岗位之后,经济学家预测4月新增就业人数可能达到100万。据道琼斯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失业率将从6%降至5.8%,新增就业人口或达到97.8万人;杰富瑞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大约为70万到210万,失业率有望从6%降至5.8%。渣打银行预计此次非农新增就业可能高达150万甚至更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货币市场的最低利率为0.01%,这意味着相对于某些货币,美元对冲成本已降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很可能强劲增长,但仍然很难看到美元的吸引力,就连美国的月度贸易赤字创纪录...

05月04日 21:08

兴业投资:黄金暴挫或见顶 加元强势如开挂2021年4月30日基本面周四美元修复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后的跌幅,并在强劲的美国GDP数据后进一步扩大涨幅,尽管尾盘回吐了部分涨幅,当天仍收跌。黄金对美国靓丽的数...

04月30日 21:22

周五 (4月30日) 外汇交易持续受到美国国债市场回旋的推动,美国国债市场对提高收益率达成了共识。然而,欧洲复苏势头的扩大意味着,与2月和3月相比,欧元兑美元应该更有能力承受更高的美债收益率。 以下是...

04月30日 19:02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100%”考虑再次竞选总统,并将考虑让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作为竞选伙伴。特朗普说,选民们”喜欢这张选票。当然,罗恩是可以考虑的。他是一个很棒的人。”尽管他继续抱怨...

04月30日 13:58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430/af8ed517a057e2a7e5232bcf6de0164c.png 摘要:比特币价格从29000美元附近不...

04月30日 11:28

美国最新公布的GDP和初请失业金数据略不及预期,不过总体表现依然强劲。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4%,为1984年以来的最大一季度增幅。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GDP...

04月30日 11:28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4月30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4%,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第二高增速。第一季度增长受消费者支出推动,消费支...

04月30日 10:01

兴业投资:美联储不够强硬,美元全线下跌2021.04.29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当前政策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还不是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导致目前价格上涨的供应因素并...

04月29日 21:02

美国总统拜登将发表首场国会联席会议演说,多位白宫资深官员表示,拜登料将公布规模高达1.8万亿美元的家庭和教育计划,强调需要投资来和中国竞争。拜登料将利用这场全国性演说的机会,主张这套新计划对美国的未来...

04月29日 14:05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429/fa6ab8975a0a5eb910fb6c308ab6a7f1.png 摘要: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从29000美...

04月29日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