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USG外汇点学院丨隔夜利息对交易的影响

2020-03-19 19:46: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本期的USG联准国际外汇点学院中,USG联准国际讲师Conner和Judy与交易者探讨了隔夜利息对交易的影响。

  Judy:今天要和观众朋友们一起探讨的主题,是关于隔夜利息,也就是所谓的隔夜费、库存费。究竟隔夜利息是怎么产生的,对交易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Conner:好的,就像我们平时在银行做的存款和借款一样,银行都会向我们收取利息或者提供利息。

  Judy:也就是说,我们在做一手欧美对的时候,其实等于是在银行帐户里面存入10万欧元,并向银行借了相对价值的美元,所以当交易当隔夜的时候,就会有利息的产生。

  Conner:隔夜利息正负都是有可能的,当隔夜利息正数的时候,当然就表示每次隔夜你都可以收获一些利息收入;而相反的负数的时候,就表示每隔一夜都需支出一些利息费用了。

  并且买和卖的利息基本上不会一样,有可能同时都是负数,也有可能一正一负,但绝不可能同时之间,做买和做卖的隔夜利息都是正数。

  Judy:所以说同样的货币对,做买和做卖都会有隔夜利息,可能会是收入,也可能会是支出。

  那么买和卖什么时候是正,什么时候是负,金额又是多少,这些是怎么制定的呢?

  Conner:这就要看各国央行所发布的利率问题,、以欧美对为例,就关系到欧盟及美国央行所发布的利率,当买入的货币利率高于卖出货币的利率,那么隔夜利息就会是正的,也就是做多欧美单可以赚取隔夜利息收入。

  必须注意的是每个平台的平台时间可能不尽相同,并不是以交易者所在地的当地时间晚上12点为准,而是平台时间在跨过晚上12点的时候向交易者的帐户收取费用,费用会直接列在客户的交易单上。

  USG联准国际交易时间是冬令时GMT+2,夏令时间则会更改为GMT+3,也就是和北京时间相差了5或6个小时。

  以现在冬令时间来说,我们的早上六点钟,才是平台时间的凌晨12点。并且每周三跨周四的晚上12点,会收取三日的隔夜利息费用,或者给予三倍的利息收入。

  外汇交易在周六和周日是休市的,但虽然如此大部分银行报价商还是会将这两日的库存费列入收取。因此为了系统方便计算,便会提前在周六以前,选一天晚上一次收取三日的隔夜利息。

  USG联准国际是每周三收取三倍库存费。我们之所以选择周三收,是因为按照国际惯例,外汇交易是在2日两日后结算的,也就是说周三这一天的交易,结算日在周五至下周一,所以要直接在周三算上周六和周日的隔夜利息。

  Judy:那么库存费真正对交易者会有影响的是什么呢?

  Conner:当然不外乎就是当库存费是负数时,每夜都会产生的支出。

  当交易量较大,而单子又决定要拿长线时,如果库存费是正的,那可能会产生可观的收入,可是如果库存费是负的,相反就会变成相当大的支出。

  这时如果原本的交易单又还在浮亏当中,可能会造成情况相对紧张的交易帐户,增加爆仓的风险。

  而且利率和汇率一样,是随时在浮动的,即便现在库存费是正的,但也不能保证一直会是正数,當隔夜利息变成负数之后,也有可能会将前面产生的利息收入消弥殆尽。

  Judy:原来如此,而且这会让我想到其实这几周的行情变化都是很大的如果您本身就已经有扛单一阵子 可能真的需要特别留意隔夜利息所造成的影响 ,毕竟很多交易者其实都忽略这一块 但长久下来对于帐户上的风险是很高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此之前被称为锁盘交易法,所以当时我将其称为渔网锁盘,但当时我的理解是错误的,一般的渔网都是单向的,即使建造双向渔网,也是为了减少风险。首先了解一下渔网,下面取关于渔网法的一段说明:这一战略的最基本形...

03月19日 16:44

这一战略的最基本形式是:比如说,我们在做多个 EURUSD,同时也在进行多个USDCHF。(旨在规避单一方向风险)EURUSD做多:在当前价格上下200点区间内,每隔25点布仓一次,每次布仓均无止损,...

03月19日 16:44

在当今世界所有金融市场中,外汇保证金交易是最自由、最公平和最先进的交易方式,其优势如下:二十四小时交易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24小时连续交易,方便随时进出,避免隔日跳空风险,虽然日间遇定期消息也会有跳空...

03月19日 16:44

那保证金交易的盈亏如何计算呢?例如,一个投资人想在 N手欧元兑美元某处购买一欧元,如果他签满满金宝倍数是20倍,他所使用的保证金的计算方法是:保证金= N= N×每手和约金额乘以或除以开仓价格(当时的...

03月19日 16:44

杠杆1:20-1:100-1:400杠杆到底有何不同?杠杆的高低如何决定呢?参与外汇杠杆交易或外汇保证金交易(同一种产品的不同表述),实质上就是参与买卖合约。以欧元为例,欧元/美圆1.1820,表示1...

03月19日 16:44

英国英国金融监管机构 FCA (FSA)是英国目前为止对金融行为进行监管最严厉的机构,其前身是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制定了行业标准,要求规范的金融机构和公司遵守这些标准,如果它们违反了这一标准, FS...

03月19日 16:44

对投资理财的新手来说,特别是刚开户,刚入金,投资者心中一热:急着试做单,想尽快赚到钱,就不断地做空,做多,不断地转换交易。在这样的环境中投资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出现爆仓的情况,而且还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达到...

03月19日 16:44

由于供应与需求、国际贸易、国际兑换、国际投机的存在,银行需要保留一定的外汇头寸、向客户转账、付款,等等.国家还需要储备一定数量的外汇,以防止本国货币受到金融冲击,或用来在国际市场上购买战略资源。如果一...

03月19日 16:44

技术上的调整是由三个因素造成的:一是部分浮动盈利的交易者进行获利平仓,二是技术性买盘或卖盘使市场处于反向压力之下,三是一些浮动亏损的交易员采用平均价策略,加上死码,使走势出现曲折;四是有些人认为"这波...

03月19日 16:44

大阳线是一根阳线较长的K线,图中大阳的开盘价与收市价位接近最低价,表明目前行情处于上升趋势中。与大阴线和大阳线完全相反,表明目前市场处于一种严重的跌势之中。此外,还有一个交叉星形K线图,表明K线收盘价...

03月19日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