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什么是国际外汇市场?

2019-07-12 19:54:01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世界外汇市场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由各国际金融中心的外汇市场构成的。目前世界上约有30多个外汇市场,根据地域划分,可分为欧洲、北美洲亚洲三大部分,其中最重要的有伦敦、纽约、东京、香港、巴黎、瑞士、新加坡等外汇市场,他们各具特色并相互关联,形成了全球统一的外汇市场,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外汇市场是非常活跃的,其构成要素为离不开市场工具,市场层级,市场组织形式。

  市场工具

  即外汇,外汇指一国持有的外国货币和以及外国货币表示的用以进行国际结算的支付手段。关于外汇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外汇必须是以外币表示的国外资产,而用本国货币表示的信用工具和有价证券是不能视为外汇的。

  2.外汇必须是能够兑换为其他支付手段的外币资产,亦即用可兑换货币表示的支付手段。

  3.外汇必须是在国外能得到补偿的债权,而空头支票和拒付的汇票是不能视为外汇的。

  市场层级

  第一层:中央银行

  中央银行也是外汇市场的主要参加者,但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持汇率稳定和合理调节国际储备量,它通过直接参与外汇市场买卖,调整外汇市场资金的供求变化,使汇率维系在一定水平上或限制在一定水平内。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央银行不仅是外汇市场的参加者,而且还是外汇市场的实际操纵者。

  第二层:各大跨国银行、投行、非银行大型做市商

  外汇市场最顶端的无疑是各大跨国银行以及投行,比如说大家所熟知的:花旗、摩根大通、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美银美林、巴克莱银行、高盛集团、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等。除了这些跨国银行外,还有一些大型的非银行做市商。

  大型做市商是外汇市场的主力。成为顶级的做市商需要有雄厚的资本、大量的客户、成熟的系统、强大的关系网、先进的技术等一系列的特征。他们是全球外汇交易的最前沿,并且了解所有货币对的供求变化情况。通过他们的业务规模,他们可以有效地将买卖差价降低到一个较低的水平。

  但由于外汇市场是一个分散的市场,没有集中交易的场所。各大银行需要一些技术支持才能获取全球货币对的信息,EBS与Reuters

  就为各大银行提供的了相关服务。

  第三层:零售外汇交易平台

  第二层以非银行的零售外汇交易平台为主,如零售做市商、经纪商等。这一层级处于外汇零售市场,他们通过流动性供应商(银行,以及一级流动性供应商或者与其息息相关的公司或一级经纪商)来进入外汇市场,再建立业务。因为交易平台与银行之间的交易量非常大,他们获得的点差就会有更大的竞争力。但银行同样需要通过业务来获得利润,而利润通常来

  自点差,因此交易平台所获得的点差不一定就是银行间交易的点差,他们一般会支付更高的差价来执行交易。

  第四层:零售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零售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组成了外汇市场的最后一层。个人可能有购汇的需求、企业的对外贸易需要外汇、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进行外汇的投资和投机活动。

  市场组织形式

  各国的外汇市场,由于各自的金融传统和商业习惯,其外汇交易方式不尽相同。

  1、柜台市场的组织方式,是外汇市场主要的交易形式。由于英国、加拿大、美国、瑞士等国的外汇市场均采取这种方式,因此又称为英美体制。这种组织方式没有固定的开盘收盘时间,也没有具体交易场所,交易双方不必面对面地交易,只靠电话、电报、电传等通讯设备相互联系,并在联系中协商达成交易。

  2、交易所方式。欧洲大陆各国多采用这种方式组织外汇市场,又称这种方式为大陆体制。这种方式有固定的交易场所、固定的营业日和开盘收盘时间,外汇交易的参加者只能在营业日规定的营业时间内集中在交易所进行外汇交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段浩雨:黄金原油投资宝典“总是亏损”的投资者来看看 现货黄金现如今已经变的越来越火热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步入现货黄金投资市场,但是市场的新手投资者越来越多,带来市场活跃的同时,这些新手投资者在现货...

07月12日 10:08

段浩雨:新手入市黄金原油投资如何摆脱亏损实现稳定盈利? 很多投资朋友经常听到浩雨老师一直在强调顺势而为,把握好趋势。只有趋势的把握才能给投资者带来最终的利-益,小打小闹的操作不过如同鸡肋,弃之可惜食之...

07月12日 08:17

什么是外汇经纪商?外汇经纪商类型众多外汇经纪商(foreign exchange broker)专门在外汇交易中介绍成交,外汇经纪商充当外汇供求双方中介并从中收取佣金。外汇经纪商监管类型有NFA、FC...

07月11日 19:51

外汇中的杠杆,相当于一个工具,能够使同等价位的合约,以一定的比例减少投放的资金。外汇买卖中,我们所说的外汇杠杆买卖本质上就是外汇保证金买卖。作为外汇买卖投资者,我们能够选择的杠杆比例普通为20倍到40...

07月11日 19:51

什么是外汇杠杆交易?举例说明杠杆就是可以用少量资金来执行大额资金投入交易。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比方,10倍的杠杆,保证金1块钱,意思并不是可以用1块钱就可以买到10块钱的东西,而是用1块钱可以执行相当...

07月11日 19:51

外汇杠杆是什么意思?外汇高杠杆平台了解下外汇杠杆是利用资金杠杆模式将投资额度放大的工具,是一种以小博大的交易,同样,小资金大利用后,换来的盈利也是放大倍数的,比如1美元可以买100美元的黄金,那么杠杆...

07月11日 19:51

外汇经纪商类型有哪些?外汇经纪商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交易柜台型(DD)和非交易柜台型(NDD)。交易柜台经纪商也称为做市商,而非交易柜台经纪商可以进一步被细分为直通处理型(STP)和电子通讯网络加直通处...

07月11日 19:49

外汇杠杆风险是什么?外汇杠杆风险多多杠杆式外汇交易就是保证金交易。都以为这个交易很高级,其实不然,它连衍生工具都算不上,是一种低级的外汇交易。保证金交易就是现货交易,和期货交易不沾边。外汇保证金交易,...

07月11日 19:49

提到外汇杠杆,很多的投资者可能会想到以小搏大,外交易汇杠杆确实有这样的功效,投资者可以利用很小的资金投入到外汇交易市场中,然后就可以从外汇交易市场中获取更多的交易收益,这就是以小搏大的交易。杠杆可以从...

07月11日 19:49

外汇杠杆交易中的利与弊是什么?外汇杠杆交易是投资者进行外汇交易的时候,他们可以享受的重要的优势,杠杆是投资者在外汇交易中可以进行以小搏大的工具,这样的工具可以让投资者的交易更有优势,很多的投资者都想要...

07月11日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