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调升954个基点

2022-12-09 11:17:2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9日上调18点报6.9588,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调升954个基点。

  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7的整数大关,日内涨幅近1000点。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收盘价计算,自11月28日以来的六个交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是升值3.3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是升值3.48%。

  美元指数高位回落是推升人民币对美元走强的直接因素。在通胀数据降温回落、美联储“暗示”放缓加息的背景下,美元指数11月累计跌幅超5%,为过去12年来的最差单月表现。

  市场人士表示,在美元指数显著回落以及国内利好政策多维度加码的背景下,短期人民币汇率呈大幅升值状态。后续更应关注经济复苏表现及美元指数走向,预计人民币短期波动幅度会加大。

  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年内已累计加息6次,本轮加息速度创下1981年来新高,且最近4次更是每次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

  关于美联储的加息节奏,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联储将很快缩小加息幅度,在下周12月14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选择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进入4.25%-4.50%的区间。

  Hatzius预计,在2023年,美联储将首先批准再次加息25个基点,不过也有可能是加息50个基点。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认为,美联储持续大幅度加息虽然对抑制通胀有效,但是效果不及预期,而且激进加息的副作用逐渐显现。后续美联储加息可能趋缓。

  盛松成表示,日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改此前下跌势头,升破“7”关口。与主要国家货币相比,人民币表现相对较好。究其原因:一方面我国经常账户长期保持健康,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贸易顺差同比扩大51.5%,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2.0%;另一方面金融对外开放促进了国际资本增持人民币资产。

  谈及人民币汇率趋势,盛松成认为,目前看,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仍有波动压力,但美联储加息可能趋缓、我国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我国经济基本面有望改善,尤其是随着各项措施持续落实,市场预期有望改善,这些都将促进人民币汇率基本平稳甚至回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强势反弹,一改3月至10月底的弱势。美元对离岸人民币(CNH)、美元对在岸人民币(CNY)汇率自10月创下的高点回落幅度超过4.6%,而年内美元对离岸人民币(CNH)最大涨...

12月08日 08:52

今天(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8月22日,一年期和五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也就是LPR双双下调。 LPR是新的基准利率,各金融机构主要参考LPR确定实际...

08月22日 15:38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完成了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SDR)定值审查,执董会一致决定,将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升幅1.36个百分点。 此次审查是2016年人民币成为...

05月16日 09:12

周三(12月8日)亚市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大幅走强,日内涨幅均超过1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触及6.3522,为2018年5月份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30分钟图 来源:FX168...

12月08日 13:29

美元指数隔夜上扬,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已登场,投资者等待即将宣布缩减购债的新信号。本日亚市早盘中,美元指数持续震荡于94.088附近。而澳洲联储虽然暗示将升息,但声明中未有如市场预期鹰派,刺激...

11月03日 10:27

美元指数本周走软,自上个交易日的超过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冷却后,市场目前正紧盯美联储FOMC会议与非农就业报告,提前为美联储货币政策与缩表做好准备。投资者慎防美联储意外释放鸽派信号,并且调整仓位。英镑、...

11月02日 10:12

美元指数隔夜欲振乏力,目前正处于93.388水平喘息。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大幅降温,拖累美元走势疲软。欧洲央行坦承高通胀持续,而且谈话未能淡化市场对明年升息的预期心理,欧元对美元高涨0.7%,创下今年...

10月29日 10:22

周四(10月28日)欧市盘初,人民币承压走低,一度触及6.40关口,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债务危机、中美关系再紧张均打压价格。受美元需求走强拖累,人民币周四走软,一度跌破关键关口至一周最低,而投资者则焦急地...

10月28日 15:11

近期,人民币持续攀升,在岸、离岸人民币距离4个月高点不远。有分析指出,中国出口增长意味着人民币持续一年的涨势远未结束。人民币克服了一系列风险,今年以来一直位居亚洲货币之首。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它的涨势会很...

10月27日 15:22

美元指数隔夜微幅提升,盘中更是处于狭窄波动的走势,目前报在93.918水平。美国房价暴涨后恐怕已经触顶,新屋成交价中位数高于40万美元,而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加剧,投资市场展现出风险偏好的情绪。汇市高低波...

10月27日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