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99点 未来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2018-09-11 09:53:1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9月11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8488,贬值至2018年8月27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下调9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8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65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570。

  




  9月10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77点至6.8389,较上一日走贬0.26%,调整幅度为8月24日以来最大。1个月人民币隐含波动率上升13bp至6.46%,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bp至3.66%,创6月来最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65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76点,创半个月来新低,离岸人民币(CNH)流动性亦大幅收紧,1个月CNHHIBOR(香港同业拆借利率)创2017年6月来新高,报4.95%。市场密切关注贸易摩擦进展,美元受到强劲就业数据和避险情绪的支持。

  尽管人民币走低,但交易员和整体市场似乎对人民币出现大幅异动的担忧并未上升。 “上周开始的几天,明显感到离岸流动性收紧,这可能和此前上海自贸区(FTU账户)的影响有关,监管层是否存在最新的干预尚不确定,”某离岸外资行交易主管对表示,“但CNH对美元的波动很有限,交易员们判断确实是没什么看空人民币的投机盘了,很少有在6.9以上再继续对赌的投机盘,因此即使再收流动性,也挤不出什么空头仓位。”

  “尽管今年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即期浮动11%,多数机构对于今年剩余时间内该货币将保持在小幅区间内非常有信心,预计今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将维持在6.75-6.95 的范围内,预计到2019年底前自当前水平双向波动都将小于5%。”渣打全球宏观研究主管罗伯逊(Eric Robertsen)表示。

  在宏观审慎管理加强后,不少市场机构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跌破7元的概率进一步下降。

  “尽管我们并不认为7是人民币汇率非守不可的长期‘底线’,但短期抑制汇率过快贬值的政策倾向明显。”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称,近期外汇政策的变化,暗示“稳汇率”在当前央行政策目标中的权重进一步提升。

  近期一些非美货币对美元均有所反弹,人民币汇率在贬值风险得到释放后,面临企稳运行的有利条件。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跌破7元的概率下降,但应正确看待外汇逆周期调节,此类举措意在对冲外汇市场顺周期波动,避免外汇出现单边超调,而不是为了扭转外汇市场运行趋势。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料区间震荡,“稳”是主基调,人民币不会因外汇逆周期调控而开启大幅升值进程。

  2018年9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8488元,1欧元对人民币7.9380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164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248元,

  1英镑对人民币8.925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718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68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679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27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043元,

  人民币1元对0.60518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2980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218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4.74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63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770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913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303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39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31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24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94444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8144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903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