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56点 未来人民币汇率料延续双向波动

2018-07-06 09:57: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五(7月6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6336,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5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18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372,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371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7月5日)收跌逾160点,中间价则劲升逾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372,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16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42点。

  交易员表示,德国强劲数据间接打压美元,但中美互征关税大限临近,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客盘购汇需求仍略偏多,短期人民币或仍面临调整压力,重点关注美国方面的后续反应。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再度突破95.5关口后,近日出现明显回调,表明市场对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动力存疑,由此主要非美货币预计将获得喘息,人民币汇率走势有望继续企稳。

  此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先后突破6.5和6.6,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和副行长潘功胜接连向市场传递声音、提振信心后,人民币汇率当即开始反弹并逐渐趋于稳定。

  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调整幅度目前还在合理范围内,适度波动有助于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监管层向市场传递信心,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

  分析指出,7月5日,美元指数和人民币汇率盘中双双走弱,表明在当前局势下,投资者倾向于观望为主,短期人民币可能延续震荡。不过往后看,年内美元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有限,人民币汇率预计将回到总体企稳的运行轨道。

  兴业研究指出,近期美元指数走强,显著修复了汇率与美德利差之间的关系。据其研究,根据美德短端国债利差估值的美元指数,已经逐渐出现高估的情况。根据历史经验判断,美元指数的强势反弹或在7月进入尾声。

  兴业研究认为,全球贸易形势生变和中美货币政策取向的差异诱发本轮人民币贬值,且多是对四、五月份美元走强情况下人民币横盘的补跌;横向比较,年初以来人民币贬值幅度不大。考虑到美元指数走强即将步入尾声,人民币贬值在情绪充分释放后将放缓,甚至可能出现反弹。

  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如果把这一轮快速下跌视为前期贬值压力的释放,那么,人民币贬值可能短期告一段落。其一,对比历史单次跌幅而言,这一次跌的幅度已达历史最大,高于“8·11”汇改下跌幅度;其二,考虑到修复因素,依据前期美元指数上涨的幅度,人民币贬值的幅度基本也已补上;其三,从资产配置的利差交易角度来看,中美利差近两月来已经停止下行,人民币汇率存在阶段性稳定的基础。

  2018年7月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6336元,1欧元对人民币7.7558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997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525元,

  1英镑对人民币8.771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016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08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617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679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511元,

  人民币1元对0.60945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5223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41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62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537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6536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7200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103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60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18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15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9372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8998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039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