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浅谈冬奥钞的竹节版

2022-10-20 10:47: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曾经在70钞中,有一种版本被称为竹节钞。最近,网上流传出新版本的冬奥钞,名字就是大家很熟的“竹节钞”。

  

   一、竹节版冬奥钞

  

   正常情况下,冬奥钞雪上运动项目这张的腰部位置,有一条防伪安全线,上面相互对倒交错排列了“20”字样。

  

        但网传的竹节版上,防伪金属安全线漏印了面额数字,使得防伪线看起来是空缺的,像竹节一样断断续续。

  

    这种防伪线断开的冬奥钞,被网友们称为“冬奥竹节钞”。

  

       目前竹节版冬奥钞市场价格在200元以上,具体还要看品相和号码。如无47尾8的,售价358元一张!      二、冬奥钞竹节版值得收藏吗      现在市场上出售帖比求购贴多,而且都是北京印钞厂的、只出现在雪上运动这张里。

  

   存在的冠号也比较复杂,J232、J255、J280、J282、J298、J306、J318、J323等冠号中都有出现,目前还在陆续更新。

  

       总的来说,值不值得收藏看个人兴趣,新版本刚发现,还没有权威评级机构认证,存在一定的风险。

  

   三、70钞的竹节版

  

   其实,竹节钞这个称呼,最早出现是在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上。

  

       70钞上有2根防伪线,其中一根的“50”字样被漏印,且防伪线看起来像竹节一样断断续续,故名“竹节钞”,又名“穿云钞”。

  

       70竹节钞被发现后,很快就有人出2000多甚至3000元收购,还被PMG鉴定为特殊版别。

  

   现在70竹节钞市场行情不错,PMG评级过的普遍都在一两千元,67分价格2000元左右,68分的价格在3800元/张。

  

       四、各种版本的冬奥钞

  

   冬奥钞自发行以来,出现过许多版本,有些逐渐被认可,有些至今仍存争议!

  

   第一种是绿奥之王,指的是冬奥钞雪钞背面上方的文字,颜色在荧光灯下呈绿色。这也是目前认可度比较高的一种版本。

  

    

上:绿奥;  下:正常

  

   第二种是红20,据说是冬奥钞塑料钞在荧光灯下,面值“20”的下半部分出现红色荧光。不过这种版本发现的数量太少,争议比较大,认可度也不高。   

       还有一种叫蓝雪花,不过这种很快被认定是人为造假的,并且被某平台禁止交易。      现在又出现了冬奥竹节钞,实在钦佩广大收藏者们孜孜不倦的观察和研究。不过还是要提醒各位: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自己手里的冬奥钞是不是特殊版本,图个乐呵。但是交易的话,新版本真假未定,行情变幻莫测,大家还是谨慎为妙!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纸币收藏界中贯彻着“物以稀为贵”的生存法则,存世量越是稀罕的藏品就相对价值会更高。其中数量逐渐减少的武汉长江大桥2角就成为藏友们关注的对象。    1962年2角大桥人民币价格    19...

10月19日 15:23

   盛世兴收藏的大道理也是深入人心的,其中第三套人民币旧版币的收藏依旧是如日中天,除了背绿水印壹角、枣红一角之外,依旧还有很多比较大面额的纸币也在增长着收藏价值。目前的经济大环境在低迷也直接影响到纸...

10月19日 15:23

   近些年,纸币中特殊冠号、特殊号码成了香饽饽。为了牟取暴利,部分不法商家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把普通冠号纸币改成了特殊冠号币。    一、改号币泛滥    如图是一张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乍一看似...

10月19日 10:32

   目前,第五套人民币正在流通之中,四版币退市的时间也不长,它们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纸币了。即便使用频率降低,但绝大多数人家里,多多少少还留着一些。    就算是一些还在流通的纸币,只要号码不错,或者...

10月19日 10:32

   当下,人们生活质量逐渐转好,由此也带动了纪念币和人民币收藏市场的火热,然而,很多人不懂收藏就盲目跟风入市,比如买了面值价的航天钞、生肖纪念币、还有四版90100旧票等等,说这些都是面值多一点拿的...

10月19日 10:32

   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元纸币共三个版本,而1980版1元是价值最高的,801纸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受藏者青睐。    1988年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1980年1元纸币,票面尺...

10月19日 10:32

   梅花5角硬币是指我们使用的5角钱硬币。梅花5角硬币正面为国徽、国名图案,反面为梅花、面额图案,体现出梅花在我国象征价值,现已更换为荷花5角硬币(新三花和2019版)。    梅花5角于1991...

10月19日 09:55

   有一句老话“收藏界钱币为上,硬币为王”,为何这么说呢?因为钱币在人类社会活动发展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而硬币作为钱币的老祖宗,且一直沿用到今天,其自身的魅力也已经超越了所有人类的文化产物。 ...

10月18日 11:08

   目前,第五套人民币正在流通之中,四版币退市的时间也不长,它们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纸币了。即便使用频率降低,但绝大多数人家里,多多少少还留着一些。    就算是一些还在流通的纸币,只要号码不错,或者...

10月18日 10:58

   四版纸币中的80版100元现在不太容易见到了,对于80版100元,很多人的印象还是深刻的,因为它是第四套人民币中面额最大的一版纸币。    四版币发行于1980年,目前已退市,今天就来聊一聊8...

10月18日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