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冷清“黑五”席卷欧洲 传统购物季或迎来消费明显下降

2022-11-25 15:02: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与中国的“双十一”相似,欧美也有传统的购物季节,也就是“黑色星期五”。由于临近圣诞和元旦假期,不少消费者都倾向于在“黑五”中买笔大的。

  然而今年的欧洲却可能呈现出令人失望的冷淡。

  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的研究显示,由于通胀压力影响消费者信心,今年欧洲买家普遍计划在“黑五”减少消费一成以上。

  该集团对三大洲、来自九个国家的9000多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其中英国消费者将进行最大幅度的支出调整,降幅达到18%;法国和德国的消费者则计划减少15%的消费;西班牙消费者预计减少13%。

  在调查的国家中,只有美国消费者预计今年会增加支出,涨幅大概为6%。

  注重成本

  欧洲高通胀和成本危机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消费者计划取消不必要的消费,并对折扣变得更为敏感。

  波士顿咨询的董事总经理Jessica Distler表示,对于仍处于恢复阶段的实体店和在线零售商而言,“黑五”仍是一个重要时刻。但现在许多市场的消费者都在减少非必需品的支出。

  而零售商们为了避免去年的供应问题,今年已经提前累积了大量库存,这也意味着他们今年面临更大的销售压力。

  这样一来,零售商可能不得不将折扣季进行延长,让整个月都处于“黑五”氛围中,从而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机会。

  Bankrate高级行业分析师Ted Rossman称,过多的库存将迫使零售商提供更多折扣,今年应该会是多年来最好的打折季。

  而据英国支付处理机构巴克莱支付数据显示,“黑五”前一周的英国交易量同步上升了3.8%。据该公司的商业解决方案董事总经理Kristy Morris称,这可能意味着购物者更倾向于在圣诞节期间分散购买。

  她进一步解释称,其中一些可能是为了提前进行圣诞购物,还有就是消费者正在考虑如何更精明地过“黑五”购物节。

  财联社来源授权转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黑色星期五”可能是买便宜货的好机会,但许多购物者预计今年的折扣会更大。研究显示,只有美国消费者计划今年增加支出,而欧洲消费者预计最多将削减18%。调查结果出炉之际,全球经济前景变得黯淡,尤其是已经陷...

11月25日 15:02

11月28日-12月2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截至11月25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

11月25日 13:5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5/20221125329465.png 能源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警告称,如果欧洲不能减少需求并获得新的天然气供应...

11月25日 13:4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5/20221125141204.jpg 欧盟能源部长24日举行特别会议,未能就此前提议的天然气限价机制达成一...

11月25日 13:46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25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国原油 WTI OIL多头占比高达81%。富时中国A50 ☆FTSE...

11月25日 13:46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5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5/20221125145...

11月25日 11:37

股指:稳定经济,股指观望;在房地产方面,六大行向房企提供资金支持规模超万亿,落实“地产16条”,显示了国内通过房地产稳定经济的信心。在非经济事件冲击方面,近期多个地区病例显著增多,防疫防控的措施再度优...

11月25日 11:3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5/20221125558842.jpg 黄金核心逻辑: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在加息预期证伪前贵金属或难有超额涨...

11月25日 11:3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5/20221125803897.jp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11月25日 11:3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5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5/20221125538...

11月25日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