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鹰魂不散” 高盛预计美元明年将持续走强

2022-11-18 13:59: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高盛策略师预计,美元明年仍将继续走高,拐点可能会在几个季度后才到来,不过,俄乌战争意外缓和等因素,也可能推动美元更早转向。

  美东时间周四,高盛策略师多米尼克·威尔逊(Dominic Wilson)等人发布研报称,美元“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显示出韧性,而其他央行则难以跟上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预计美元的上涨将是震荡的,而且提升质量将弱于过去一年。

  他们指出,市场仍然很容易受到糟糕的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的影响。

  美联储将持续强硬

  今年以来,美联储官员一直在发表强硬言论。即便是在美联储此前已经连续四次大幅加息,推动美元指数大幅上涨9%之后,美联储官员仍未放弃强硬立场。

  美东时间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再次发出鹰派信号,认为政策制定者们应该至少将利率范围从目前的3.75%-4%上调至5%-5.25%。

  同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也表示,暂时难以预测美联储需要将利率提高至何种水平,但在通胀明显见顶之前不应停止加息。

  而在这前一天,美联储理事沃勒也强调,仍需更多数据才能证明美国通胀确实已经进入降温通道。

  多位美联储官员轮番上阵,使得市场此前因10月CPI数据弱于预期而提振的信心再度减弱。

  与此同时,俄乌冲突推动能源价格飙升,使欧洲处于衰退边缘,也使其他央行更难提高利率,难以追随美联储的鹰派步伐。这就将推动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汇率持续受到支撑。

  未来一年衰退概率为35%

  高盛仍预计,美国将避免陷入全面经济衰退,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下滑的概率约为35%。同时,市场对其他地区衰退的担忧和金融稳定风险也在推动美元走高,提高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他们预计,以贸易加权指数为基础,美元还有进一步升值约3%的空间。

  回顾历史,在过去美元见顶时,往往发生在经济活动低迷、股市走强,同时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时期。

  高盛表示,这一情况可能需要在几个季度后才能出现。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435298.jpg 阻力位2:1.0485阻力位1:1.0440即期价...

11月18日 13:42

英国政府周四公布了一项总额550亿英镑(660亿美元)的财政计划,试图填补公共财政的巨大缺口,恢复英国的经济信誉,尽管英国正处于衰退的边缘。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1月18日 13:29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18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85%。欧元...

11月18日 13:29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8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602...

11月18日 11:3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8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824748.png...

11月18日 11:3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8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109...

11月18日 11:34

亿万富翁投资者,潘兴广场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在周四的季度电话会议中表示,对美联储降低通胀的能力十分怀疑,且在目前的环境下,由于利率居高不下,股价可能会继续承压。被誉为“华尔街之狼”的阿克曼称,他和团队...

11月18日 11:32

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金银中短线略微偏多,长线偏多,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拐点或已出现;沪铜中短线略微偏空,长线偏空,关注美联储加息和能源危机下的衰退叙事。 src=http://caiji.3g.cnfo...

11月18日 10:1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8/20221118413365.png 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联储官员轮番...

11月18日 10:17

周五(7月15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72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元周四上涨0.36%,盘中最高触及107.24,为三个交易日新高,收报106.67,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11月18日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