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跌势能否扭转静待CPI数据,美中期选举或挫败民主党社会支出计划

2022-11-09 10:08: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11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9.54附近。美元指数周二下跌,德国公债收益率攀升推动欧元走强,但如果本周稍晚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很强劲,可能会扭转美元的跌势。

    市场正在关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很可能会使华盛顿进入一个国会政府两党分治的时代,这可能会挫败民主党人的大规模社会支出计划。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分析师Marc Chandler表示,由于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德债收益率稳步攀升,削弱了美元,也令欧元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差收窄。

  他还表示:“我已经淡化了选举的影响,对于货币和财政政策,我不认为有太大的区别。我今天关注的是两年期德债的巨大波动。这不是关于美联储,而是关于欧洲央行更加激进。”

  美国CPI数据将于周四公布,经济学家预测核心物价的环比和同比涨幅将分别微降至0.5%和6.5%。不过,通胀缓和可能不会令美联储放慢政策紧缩步伐,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显示,美国利率预计将在2023年6月达到5.117%的峰值。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称:“通胀会再缓和一些,但服务业可能不会让我们消化的预期有所缓和。一旦我们完全消化了对美联储政策收紧高峰期的预期,那么就会看到一个重大逆转。很多人都想抢在这之前,他们一整年都试图这么做,但却一直备受打击。”

  Moya称,美联储在12月决策者开会时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在2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3月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他称,与其他货币的利率差异有利于美元走强,国外严重的经济衰退风险和亚洲继续保持疫情封控措施也是如此。

  周二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0096,最后收涨0.53%,报1.0070。能源和经济衰退危机令欧元持续承压。

  11月7日,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真蒂洛尼在出席欧元集团会议时表示,受能源危机和高通胀影响,欧元区经济正在放缓,预计今年冬季将出现萎缩。 

  此外,欧洲的罢工依然持续,也不断给欧元区经济造成冲击。

  最近几天,英国伦敦市中心爆发抗议,数千人冒雨集会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与此同时,英国最大护士工会组织皇家护理学院宣布,未来几周内,该组织成员或将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巴黎地铁线路将面临大罢工,民众出行料将受阻。为抗议能源成本飙升和物价上涨,希腊两大工会全国公务员协会及希腊私营机构工会宣布,将于11月9日举行全国性罢工。

  凯投宏观警告,欧元区零售和消费支出前景依然黯淡。凯投宏观资深欧洲经济学家Jack Allen-Reynolds说,欧元区9月份零售销售额0.4%的增长不太可能持续,该行业和更广泛的消费者支出前景黯淡。

  他表示,零售商已变得非常悲观,他们对销售额的预期已低于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他还表示,消费者信心也已崩溃,这表明尽管零售商的价格预期仍非常高,但整体家庭消费已大幅下降。实际收入下降和消费者信心跌至谷底表明,欧元区的家庭支出将在冬季大幅下降。 

  周二英镑兑美元收涨0.25%,报1.1540。虽然英国央行12月加息预期升温,但经济危机仍限制英镑涨幅。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休·皮尔(Huw Pill)周二表示,英国劳动力规模的急剧下降,使该国通胀面临上行压力,这意味着英国央行未来进一步加息。

  皮尔指出,劳动力数量的大幅减少,对经济来说是一个真正的冲击。并表示,英国央行尤其担心通胀预期可能会高于目标水平,也即预期不再锚定。政策制定者们必须防止工资螺旋式上升。劳动力大军的萎缩,是英国央行决定继续加息的原因之一。

  周二美元兑日元继续下滑,收跌0.69%,报145.65。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Olivier Korber认为,美元兑日元的大幅回调可能是今年最后一个外汇市场大趋势。

  Korb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期权市场显示,美元兑日元无序下跌的可能性大于创新高的可能性。期权定价反映了日本央行干预的风险,但也反映了一旦市场确信美国收益率已见顶,突然出现熊市趋势的可能性”。

  日本外汇储备在10月出现历史上第二大月度降幅,因当局支出6.35万亿日元(433.7亿美元)进行干预以支持日元。

  周三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三需要关注的大事件: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各国财长出席COP27气候峰会。

  机构观点汇总

  1.高盛下调欧元预期,预测三个月内跌至0.94!

  ①高盛的研究分析师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的最新报告中下调了对欧元兑美元的预测;

  ②该投行目前预计主要货币对未来三个月将跌至0.9400,而此前的预期为0.9700 

  2.德国商业银行:美元兑加元风险上行

  ①美元兑加元上周跌破1.35关口,但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对加元能否进一步走强持怀疑态度;

  ②他们表示:“虽然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加息至4.6%的峰值,但美联储利率峰值似乎预计更高,将达到略低于5.3%的水平。如果加拿大央行表态设法让人听起来鹰派,那么加息预期偏差可能会再次缩小,但目前对我们来说这似乎不太可能。如果市场真的消化加拿大央行更大幅度加息,那么对房地产市场更明显的压力以及(更深)衰退可能性增加的担忧也应该会带来影响,后者几乎不会利好加元。此外,在避险情绪上升的情况下,美元作为避风港仍然是货币市场首选资产。”

  3.加拿大国家银行:欧元兑美元走势反映未来两个季度的疲软前景 

  ①尽管欧元兑美元10月份时隔四个月重新收涨,但加拿大国家银行(NBF)的经济学家预计,欧元未来两个季度前景继续呈现负面;

  ②该机构经济学称:“我们继续预计,欧元将反映未来两个季度的疲软前景,但不排除美联储政策在明年下半年之前转向,这可能为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奠定基础。假设高通胀或地缘局势紧张有所缓和,这可能会为欧元升值留下一些空间

  4.法兴银行:做空英镑兑日元可能是更有吸引力的交易策略 

  ①法兴银行表示,中期选举可能会使美国政府陷入僵局;周四的美国CPI数据可能会表现良好,核心CPI可能在9月份已经见顶。即使在就业数据持续强劲的背景下,这些因素可能也足以限制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进一步上涨;

  ②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快要见顶,那么美元兑日元可能也会如此,日元就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否则空头将全部被挤出,或者日元将被合理地称为昂贵的货币;

  ③但相比做多欧元兑美元,做空美元兑日元似乎是一种更好的交易策略;而做空英镑日元可能是一种更有吸引力的交易策略英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9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9/20221109829391....

11月09日 10:08

11月9日(周三)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8.68美元/桶附近; 油价周二在震荡交投中下跌超3.5%,燃料需求的担忧不断加深,同时对美国期中选举结果也感到紧张;早间API数据显示美国库存猛增560万桶,...

11月09日 10:08

11月9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中国10月CPI年率,中国10月PPI年率,加拿大10月先行指标月率,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美国截至11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需要关注的大事件包括纽约...

11月09日 10:08

北京时间周三(11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9.61附近 ;美元周二下跌,德国国债收益率攀升推动欧元走强,但如果本周稍晚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很强劲,可能会扭转美元的跌势,市场正...

11月09日 10:08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8/20221108416495.jpg 阻力位2:1.0350阻力位1:1.0200即期价...

11月08日 16:22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08周二)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白银 XAG/USD多头占比高达80%。美国原油 WTI OIL空...

11月08日 14:38

11月6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新的一周开局良好,但在未来几天可能有进一步的反弹空间,如果本周的美国10月通胀数据鼓励美元对近期的回调进一步扩大,欧元兑美元汇率...

11月08日 14:35

美股与美债收益率周一双双上涨,股市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在本周伊始占据上风,而债市交易员则仍未摆脱鹰派美联储的影响。从消息面看,本周美国市场的两件大事无疑是周二正式开锣的美国中期选举和周四将出炉的美国10月...

11月08日 11:37

11月8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市场等待美国中期选举和10月CPI,美元下跌商品波动,此外英国第三季度GDP将出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1月08日 11:36

11月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8/20221108493381....

11月08日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