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衰退风险极高!“新债王”冈拉克:美联储只会再加息75个基点

2022-11-04 10:26:08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双线资本CEO、“新债王”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四预测,美联储将提前结束加息,并警告称,美国经济很可能在明年陷入衰退。

  近日,美联储再度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75% - 4%的区间,这是联储为应对持续高企的通货膨胀所做的最新努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说,他预计会进一步加息,并暗示利率可能在5%上方见顶。

    然而,冈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已经有太多经济疲软的迹象了。”

  他进一步解释称,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以及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都缓解了通胀压力。他补充称,包括收益率曲线倒挂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指标都表明,美国将在几个月内陷入衰退。

  因此,冈拉克认为,美联储可能只会再加息两次,总共75个基点,并在4.5%停止加息。他还预测,作为主要通胀指标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在明年5月份降至4.5%,并在2023年进一步下降。

  “如果他们把过去几个月的9%降至2023年底的2%,我认为将会降息。”他补充说。

  冈拉克还警告说,美国经济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遭受痛苦的收缩。他说,“在未来6到8个月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可能达到60%,而在2023年,我认为可能性会达到80%。”

  投资方面,他表示,如今固定收益资产比股票更有价值。他建议投资者将投资组合固定在10年期美国国债上,买入风险较高但收益率较高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垃圾债券和新兴市场债券。

  他还称赞了新兴市场股票,因为他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和随后的降息将打压美元。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她注意到了美联储政策造成的广泛影响,但该行不会简单照搬他们的政策举措。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1月04日 10:26

11月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1.美国硅谷银行:英国央行暗示市场过度押注加息 英镑走低;美国硅谷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央行暗示,由于经济衰退可能持...

11月04日 10:16

2022年11月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美国10月失业率,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欧洲央行副行长...

11月04日 10:16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98附近;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利率的峰值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期;英镑下跌超2%,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加息但警告称“前...

11月04日 10:16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2.99附近。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利率的峰值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期。周四英镑下跌,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加息但警...

11月04日 08:39

北京时间周四(11月3日)20: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加息,但升幅将低于市场定价。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挫逾50点至1.1167。 src=http://caiji....

11月03日 21:36

北京时间周四(11月3日)20:00,英国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至3%,创1989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升息幅度,但委员会有两人不同意如此大幅加息。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跳水49点至1.1196后回升至1.1...

11月03日 20:37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将加息75个基点,是1989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但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经济衰退前景加深,政策制定者在展望未来时将采取温和基调。由于英国9月份通胀率达到10.1%的40年高点...

11月03日 16:06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20:30,美国将公布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四(11月3日),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22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src=http://c...

11月03日 15:17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将加息75个基点,是1989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但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经济衰退前景加深,政策制定者在展望未来时将采取温和基调。由于英国9月份通胀率达到10.1%的40年高点...

11月03日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