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鲍威尔重申鹰派立场美元持续上涨,英国经济衰退令英镑承压

2022-11-04 08:39: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2.99附近。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利率的峰值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期。周四英镑下跌,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加息但警告称“前景非常具有挑战性”。

    美联储周四连续第四次将指标利率目标区间提高75个基点,至3.75%-4.00%,而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让联储转向更宽松政策的希望破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公布后表示:“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

  Monex USA交易主管Juan Perez称,美元的主导地位将继续下去,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这将推动更多人入手避险美元。 

  周四期货市场预计,美国利率将在2023年6月的会议上达到5.15%的峰值,最初预期是5月在4.9%左右触顶。周四美元指数收涨0.77%,报112.99。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货币策略师Greg Anderson和Stephen Gallo写道,终端利率高于之前的预期“可能会将我们一直预期的美元峰值出现的时间推迟一至三个月”。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似乎仍在增长。截至10月29日当周,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21.7万人。衡量每个工人每小时产出的非农生产率第三季度环比年率为增长0.3%,第二季为下滑4.1%。

  市场现在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根据路透调查,华尔街经济学家预测将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失业率料为3.6%。

  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这样的数字仍太强劲,无法改变美联储的紧缩计划,不过我们认为平均时薪数据将显示薪资增长进一步逐步放缓,调查显示薪资增长还有下降的空间。” 

  周四英国央行将利率从2.25%提高到3%,为1989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央行正在抗击经济放缓和通胀高烧不退这两股力量。

  英国央行表示,现预计通胀率将在本季达到11%左右的40年高位,但淡化了进一步大幅加息的预期。英国央行还表示,英国已进入有可能持续两年的经济衰退,比20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那次的持续时间还要长。

  英国央行发表声明后,英镑兑美元触及两周最低,兑欧元触及一周低位。 

  除了1992年黑色星期三支持英镑的失败尝试之外,英国周四加息幅度为33年来最大。决策符合调查中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并未获得所有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的支持。英镑和大多数主要货币一样,周四兑美元已经处于劣势。周四英镑兑美元收跌2.07%,报1.1153。

  周四美元兑日元收涨0.24%,报148.27。交易员继续关注日本当局的任何进一步干预行动,以支撑被打击的日元。

  日本10月通过一系列秘密买入日元的行动,花费了创纪录的428亿美元来支撑日元,9月干预花费了近200亿美元。

  周四欧元兑美元收跌0.67%,报0.9748。能源危机和欧元区经济衰退风险令欧元持续承压。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警告,欧洲今年冬天仍面临天然气短缺问题。该行表示,即使欧洲天然气库存接近饱和,但假设消费水平与历史平均水平一致,欧洲每小时还缺少270太瓦的天然气供应,令其过冬艰难。寒冷的天气会使情况进一步恶化。假如今冬的情况类似于2017-18年寒流袭击北欧的冬季,天然气的需求将会进一步提振,那么能源缺口将达到390太瓦时。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公司欧洲分析和洞察部门负责人肯·沃特里特预言:“与能源相关的对经济活动的制约因素在冬季将导致短暂但严重的衰退。”他认为,从今年最后3个月到明年第一季度,欧元区GDP将萎缩1个百分点。

  经济学家预计,在生活成本飙升迫使家庭削减开支、能源价格大幅上涨迫使工业集团缩减或停止在欧洲各地的生产之际,欧元区将于明年陷入衰退。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五需要关注的大事件: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能源前景讨论会上发表讲话,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就经济和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荷兰国际银行: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元预计将进一步上涨,高风险货币将下跌

  ①荷兰国际集团外汇分析师Chris Turner表示,在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和欧元升至两周高位,美元兑风险较高的货币应该会进一步走高。美联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并表示终端利率可能会比此前预期的更高,尽管加息步伐放缓;

  ②预计美联储政策将对美元形成看涨的潜在支撑,而美国收益率曲线将进一步倒挂,这将特别影响贝塔系数较高的货币和大宗商品货币,比如澳元和纽元、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

  2.德商银行:现在为美元欢呼为时尚早,关注非农就业报告

  ①昨天的美联储会议利好美元,美元理所当然一路走高,目前美指交投在一周高位的强劲水平。德商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尽管如此,最终来说重要的还是经济和通胀将如何发展。如果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开始明显走弱,尤其是劳动力市场,市场情绪可能会迅速恶化;

  ②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官员对高通胀率根深蒂固的担忧将变得不那么重要。因此,需要等到明天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再开始为美元欢呼

  3.荷兰国际银行:欧元兑美元可能进一步下跌

  ①在美联储暗示利率峰值将高于此前的预期后,欧元兑美元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Chris Turner称,美国短期利率在美联储会议之后跳升,这导致欧元和美元两年期互换利率的利差重新扩大至210个基点,接近今年的最大水平。同样的,短期利率现在水平表明,若使用三个月期滚动远期汇率对冲美元,以欧元为基础货币的公司每年将花费约3%的成本——这是较为昂贵的;

  ②Turner称,如果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工资数据放缓幅度不及预期,欧元兑美元可能从目前的0.9743左右跌向0.9650。

  4,汇丰预测未来几个月英镑温和走软,维持年底目标位1.10 

  ①汇丰银行表示,英镑接近近期下跌趋势的尾声,接近长期低点。汇丰分析师在一场外汇研究简报会上表示,经历一段时间的波折后,英镑似乎正在找到一些平衡;

  ②汇丰银行表示,展望未来,英镑不太可能大幅上涨,可能会从现在开始进一步下跌;

  ③邦宁说:“我们仍然认为英镑在未来几个月里会出现一些温和的疲软,但英镑兑美元在2022年底的预测维持在1.10,并且不认为英镑兑美元跌向平价或低于平价迈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11月3日)20: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加息,但升幅将低于市场定价。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挫逾50点至1.1167。 src=http://caiji....

11月03日 21:36

北京时间周四(11月3日)20:00,英国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至3%,创1989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升息幅度,但委员会有两人不同意如此大幅加息。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跳水49点至1.1196后回升至1.1...

11月03日 20:37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将加息75个基点,是1989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但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经济衰退前景加深,政策制定者在展望未来时将采取温和基调。由于英国9月份通胀率达到10.1%的40年高点...

11月03日 16:06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20:30,美国将公布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四(11月3日),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22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src=http://c...

11月03日 15:17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将加息75个基点,是1989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但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经济衰退前景加深,政策制定者在展望未来时将采取温和基调。由于英国9月份通胀率达到10.1%的40年高点...

11月03日 15:1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3/20221103887115.png 在今年的历次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和主席鲍威尔会...

11月03日 14:5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3/20221103173007.jpg 阻力位2:1.0080阻力位1:0.9960即期价...

11月03日 14:48

11月2日,汇丰银行表示,英镑接近近期下跌趋势的尾声,接近长期低点。汇丰分析师在一场外汇研究简报会上表示,经历一段时间的波折后,英镑似乎正在找到一些平衡。 src=http://caiji.3g.cn...

11月03日 14:44

美联储仍决心打击通胀,并可能加息到高于预期的水平,不过它可能会降低未来加息的幅度。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它将考虑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美联储最初声明被认为是鸽派的,因为它暗示加...

11月03日 11:07

11月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3/20221103642291....

11月03日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