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拉加德:欧洲央行要敢于采取必要措施 不能照搬美联储的紧缩政策

2022-11-04 10:26:08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她注意到了美联储政策造成的广泛影响,但该行不会简单照搬他们的政策举措。

    昨日,美联储宣布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年内累计的加息幅度达到了375个基点。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席鲍威尔承认正考虑放慢加息步伐但利率终端将会高于9月会议时预测的4.6%。

  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欧洲央行的政策会向美联储靠拢。对此,拉加德回应,该行正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的溢出效应,但不会简单模仿他们的政策,因为欧元区19国的经济状况与美国并不相同。

  拉加德表示,“与欧元区相比,美国经济的需求要强劲得多,他们的劳动力市场极为紧张。”欧元区每个失业者对应0.3个职位空缺,而美国每个失业者则对应1.9个。

  拉加德还称她注意到了欧元汇率下跌的走势,“很明显的是,汇率很重要,必须将这个因素纳入考量。”同时她还重申了将欧元区通胀率降至欧洲央行2%的承诺。

  她说道,欧元区通胀非常高,必须采取行动。为了降低通胀,欧洲央行敢于采取任何必要措施,使用包括缩表在内的任何工具。拉加德还指出,在加息一事上,该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央行内部分歧难弥合

  虽然拉加德又表明了平抑通胀的决心,但她没有具体说明该行将会加快、保持还是放慢当前的加息步伐。而在这家央行内部,鸽派和鹰派之间的分歧特别的大。

  有些官员认为,目前加息的步伐太快了,可能会过度损害经济、房地产和金融市场。执委帕内塔就在日内表示,需要尽快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但也要密切注意以确保不会扩大长期衰退的风险。

  欧洲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也认为,不需要作出与美联储相同的反应,可以接受欧元区利率低于美国的预期;而葡萄牙央行行长森特诺则认为该行已经完成了必要的加息。

  另有一些官员则催促央行继续采取激进的立场。拉脱维亚央行行长卡扎克斯指出,利率需要“大幅上涨”,没有必要在明年年初前暂停加息,德国央行行长纳格尔也对此表示支持。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1.美国硅谷银行:英国央行暗示市场过度押注加息 英镑走低;美国硅谷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央行暗示,由于经济衰退可能持...

11月04日 10:16

2022年11月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美国10月失业率,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欧洲央行副行长...

11月04日 10:16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98附近;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利率的峰值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期;英镑下跌超2%,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加息但警告称“前...

11月04日 10:16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2.99附近。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利率的峰值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期。周四英镑下跌,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加息但警...

11月04日 08:39

北京时间周四(11月3日)20: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加息,但升幅将低于市场定价。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挫逾50点至1.1167。 src=http://caiji....

11月03日 21:36

北京时间周四(11月3日)20:00,英国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至3%,创1989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升息幅度,但委员会有两人不同意如此大幅加息。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跳水49点至1.1196后回升至1.1...

11月03日 20:37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将加息75个基点,是1989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但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经济衰退前景加深,政策制定者在展望未来时将采取温和基调。由于英国9月份通胀率达到10.1%的40年高点...

11月03日 16:06

北京时间周五(11月4日)20:30,美国将公布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四(11月3日),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22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src=http://c...

11月03日 15:17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BOE)周四将加息75个基点,是1989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但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经济衰退前景加深,政策制定者在展望未来时将采取温和基调。由于英国9月份通胀率达到10.1%的40年高点...

11月03日 15:1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3/20221103887115.png 在今年的历次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和主席鲍威尔会...

11月03日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