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陷入苦思:财政计划仍在迷雾 下一次加息该如何行进?

2022-10-28 17:23: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财联社10月28日讯 周四,欧央行公布了新的利率政策,升息75个基点,存款利率上升至1.5%。欧央行还表示,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且可能会更激进的加息节奏来使通胀回归正常化。

  这也给同处欧洲的英国央行带去了一定的压力,目前的情况来看,英国持续动荡的金融市场可能加大了英国央行大幅升息的可能。

  英国央行将于11月3日(下周四)召开政策会议,决定其利率政策来应对9月已升破10%的通货膨胀率。

  但令英国央行头疼的是,由于政坛震荡,英国财政政策正在迷雾中行进,英国央行和市场都无法得知苏纳克新政府确切的财政计划。这让英央行的货币政策受到一定掣肘,也给市场留下巨大的猜测空间。

  延迟的秋季声明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亨特此前几乎全盘放弃了前首相特拉斯的减税刺激措施。

  而在新首相苏纳克上任之后,英国政府关于财政预算细节的公布时间从原定的万圣节被推迟至11月17日,市场猜测苏纳克会与亨特合作继续执行紧缩政策,但这一切仍需要最终的财政计划来加以佐证。

  出于对苏纳克和亨特联手“守财”的猜想,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加息幅度已从对100个基点的恐慌转变为75个基点的较保守估计。

  苏纳克在上周就职时承诺将支持亨特,并强调政府需要作出艰难的决定以恢复经济稳定。

  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认为这可能代表着所有政府部门都将受到严格的支出限制,因此,财政政策净效应下将会带来通货紧缩。

  这也代表着央行可以将加息幅度控制在金融市场的预期之内。但如果亨特的最终预算比之前承诺的更为宽松,那么市场可能再次掀起风浪。

  更艰难的未来

  苏纳克在“艰难决定”外,也承诺将保护“最脆弱的人”,“将以公平和富有同情心的方式”恢复经济稳定。

  这就给“花钱”的财政政策也留下了空间,对贫困人口施以同情心意味着额外的支出,这也给MPC增加了决定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

  如果英国央行最终决定将加息幅度控制在75个基点或以下,市场可能会认为这是苏纳克和亨特的短暂胜利,代表着央行也愿意相信政府的财政信誉。

  目前的加息周期中,英国央行还没有一次性加息过75个基点及以上,9月的政策会议提高了50个基点,基准利率达到了2.25%。

  另一方面,更高的利率代表着更高的借贷成本,即使本次加息幅度控制在75个基点内,英国的抵押贷款支付者和私人租房者仍将受到更深的伤害。

  而可能进入紧缩的苏纳克政府为了资助贫困人口可能不得不大幅削减开支并增加税收。现在,更高的房产税成为英国政客们新的奋斗方向,但对动荡的英国房地产市场来说可能并不是值得高兴的消息。

  财联社来源授权转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周四报告称,美国经济在2022年第三季度首次实现正增长,至少暂时缓解了衰退担忧。据初步估计,7月至9月期间生产的所有商品和服务的总和GDP的年化增长率为2.6%,这高于道琼斯2...

10月28日 17:20

周五(10月28日),国际金价走低,因美元指数有望延续隔夜反弹势头。但投资者在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前总体上持谨慎心态,他们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放缓的任何迹象。北京时间15:27,现货黄金下跌0....

10月28日 15:52

10月31日-11月4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10月CPI ,美国10月芝加哥PMI,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10月28日当周API...

10月28日 14: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8/20221028501524.jpg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壳牌公司宣布其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单季度利润,同时提高...

10月28日 14: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8/20221028344213.jpg 当地时间周三(10月26日),英国政府和财政部均证实,原定于10月3...

10月28日 14:57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28周五)。截止今日(2022/10/28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黄金 XAU/USD多头占比高达84%...

10月28日 13:50

2022年10月2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10月CPI...

10月28日 09:14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0.50附近。欧元周四下跌超过1%,兑美元回到平价之下,此前欧洲央行加息,美国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第三季反弹幅度超过预期。 src=...

10月28日 09:14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56附近;美元周四走强,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产出下降的趋势,这曾引发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欧元下跌超过1%...

10月28日 09:14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济逆风加剧,高通胀抑制了消费和生产。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下挫20点至1.00,累计波动25点。 src=http://ca...

10月27日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