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走强,日本央行或维稳货币政策立场

2022-10-28 09:14: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0.50附近。欧元周四下跌超过1%,兑美元回到平价之下,此前欧洲央行加息,美国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第三季反弹幅度超过预期。

    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1.5%的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以防止价格快速增长变得根深蒂固。进一步加息几乎是肯定的,但随着经济趋软,加息步伐还有待商榷。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欧元区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已转向下行,但央行通过连续三次加息在撤回货币宽松措施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道明证券的外汇策略师表示:“总的来说,拉加德似乎已经暗示了转向,但没有明确说太多。”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从稍早触及的一个月高位1.0093回落至平价以下。周四欧元兑美元收跌1.18%,报0.9964。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称:“在目前的水平上出现一点获利了结并不意外。自周一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上涨了约2.2%,在过去两天里,美元波动幅度相当大。”

  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年率为2.6%,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产出下降的趋势,这曾引发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随后美元应声走强。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第三季GDP增长2.4%。

  此前,最近几周出炉了一系列弱于预测的经济数据,引起了人们对美联储激进加息对经济影响的担忧。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尽管总体数据很耀眼,但从分项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情况要严峻得多,显然正在失去动能。”他称:“随着美联储过去和未来加息的全部影响仍未显现,经济似乎势将在明年上半年出现轻度衰退。”

  美联储预计将在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上把指标隔夜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1.5%的13年来最高水平,还可能减少对商业银行的一项关键补贴。

  分析师表示,关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上开始转向的猜测,导致美元在最近几天下跌,周四出现反弹是自然的。

  周四英镑兑美元收跌0.58%,至1.1560,此前受助于苏纳克被任命为英国首相,英镑曾连续两天上涨。 

  英国经济活动10月以近两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缩,表明该国在政治不确定以及能源和借贷成本高昂之际已陷入衰退,可能令英镑承压。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称,尽管价格压力已因经济低迷而有所缓解,但英镑走弱和能源成本高昂意味着投入成本通胀率仍高于自这项调查创建以来至疫情前的任何时期。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韦布说,尽管最新的PMI提供了经济正在走向衰退的进一步证据,但由于国内通胀压力依然巨大,英国央行除继续加息外“几乎毫无选择”。

  此外,英国的罢工还在持续,恐继续冲击经济发展,成为英镑面临的一个利空因素。英国铁路工会最新表态称,11月9日将举行更多罢工行动。

  周四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45.10,最后收跌0.05%,报146.25。

  在上周五和周一日本政府疑似进行干预以提振疲软的日元后,日元交投一直很震荡。

  市场分析认为,只要急于加息的美国和仍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日本之间利息差扩大,日元贬值、美元升值的压力就不会轻易消失。有观点认为,到年底美国放慢加息速度后,日元贬值的结构性压力才会减弱。

  加拿大央行周四宣布加息50个基点,幅度小于预期。此举使投资者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可能放缓政策收紧步伐的迹象更加警惕。周四加元兑美元收涨0.08%,报1.3564。

  加拿大央行预估,加拿大经济增长将在今年底陷入停滞。该行还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明年放缓至约1.5%,2024年回升至约2.5%,总体增速慢于该行今年夏天的预测。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五需要关注的大事件: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机构观点汇总

  1.德商银行:欧洲央行仍有可能在12月再次大幅加息

  ①德商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虽然听起来比较鸽派,但他们仍然认为,在12月的会议上仍有可能再次大幅加息。该行指出,欧洲央行此次没有放出下次将大幅加息的明显信号,这是因为拉加德已经看到经济的下行风险,也可能是考虑到了疲弱的数据指标;

  ②总而言之,我们继续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将关键利率再上调75个基点。如果经济衰退在年初之后的数据中逐渐显现出来,央行才会放慢速度,预计其将在明年2月初和3月份分别把关键利率上调50个和25个基点,整个加息过程将以3%的存款利率结束

  2.道明证券: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加元前景明显倾向下行 

  ①加拿大央行鸽派加息50个基点,加元应声下跌,我行认为,加元的前景已明显倾向下行。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12月和明年1月各加息25个基点,终端利率将达到4.25%,此前我们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12月触及4.25%的终端利率;

  ②自6月以来我们一直看跌纽元,我们仍然坚持这一观点,尤其是现在加拿大央行已经发出了最糟糕的信号

  3.花旗:预计欧元兑瑞郎未来3个月内将跌向0.95

  ①花旗称,继瑞士央行在9月略显鸽派的加息之后,瑞郎大幅走软。我们预计这种行情将消退,短期内瑞郎将走强;

  ②因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暗示在欧央行加息75个基点后该央行可能加息100个基点。我们对欧元兑瑞郎0-3个月的预期为0.95

  4.花旗前瞻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料维持政策不变 

  ①根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的表态,日本政府似乎不太可能向日本央行施加政治压力,要求其调整政策,以遏制日元贬值;

  ②日本央行很可能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理由是服务业通胀和工资上涨有限,以及尽管日元贬值,政府继续支持央行的宽松政策

  5.Pantheon Macroeconomics:预计美国四季度GDP增长将放缓

  ①Pantheon Macroeconomics分析师Ian Shepherd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出口增长14.4%推动了美国第三季度GDP的增长,但这是“不可持续的”;

  ②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的GDP增长将放缓至1%到2%左右,这主要是由于贸易的推动力在未来可能要小得多,而库存对GDP的拖累更大;

  ③美国依靠更多的消费、不断增加的政府支出和知识产权投资来保持GDP的增长。预计强势美元和疲弱的全球增长将抑制未来的出口。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56附近;美元周四走强,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产出下降的趋势,这曾引发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欧元下跌超过1%...

10月28日 09:14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济逆风加剧,高通胀抑制了消费和生产。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下挫20点至1.00,累计波动25点。 src=http://ca...

10月27日 21:10

周四(10月2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三季度GDP初值数据,结果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同时公布的还有上周初请失业金金数据低于预期,耐用品订单数据不及预期。在一系列...

10月27日 21:10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欧洲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利率决议指出,委员会今天做出决定,并预计将进一步加息,以确保通胀率及时回到2%的中期通胀目标;随着连续第三次大幅上调政策利率,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

10月27日 21:10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20:15,欧洲央行公布新政,如期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市场利多出尽,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一度下挫28点至1.0007。 src=http://caiji.3g.cnf...

10月27日 20:37

北京时间10月27日(周四)20:1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这次将加息75个基点。这将是连续第二次大幅加息,也是今年的第三次加息。 src=http://caiji.3g.cn...

10月27日 15:48

尽管美联储11月初加息75个基点几成定局,但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12月加息幅度可能将缩小至50个基点,美联储“转鸽”预期升温之际,全球市场“涨声一片”。美国东部时间10月25日,美国房价、消费者信心...

10月27日 15:1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联储的政策举措受到的政治质疑正在加剧,这一次来自对立阵营。对政治压力并不陌生,鲍威尔本周从参议员Sherrod Brown的一封信中发现自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位俄亥俄州民主党人...

10月27日 14:42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称,亚太经济体将主导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标准普尔预计,亚太地区2023年的实际增长率将达到3.5%左右,而欧洲和...

10月27日 14:42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0/27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黄金 XAU/USD多头占比高达84%。现货白银 XAG/USD多...

10月27日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