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28日财经早餐: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走强,欧元跌超1%

2022-10-28 09:14: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56附近;美元周四走强,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产出下降的趋势,这曾引发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欧元下跌超过1%,兑美元回到平价之下,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1.5%的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以防止价格快速增长变得根深蒂固;金价下跌,美元上涨盖过了美联储在下周政策会议后将放缓加息的预期带来的支持;油价延续了前一天近3%的涨势,因为对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的乐观情绪和经济衰退担忧减弱的迹象盖过了对需求疲软的担忧。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61%,至32033.2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1%,至3807.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63%,至10792.68点。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3%,报每桶96.96美元,而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3%,报每桶89.08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报每盎司1665.60美元,下跌0.2%。

  周五前瞻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低,投资者消化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喜忧参半的企业业绩。
    道琼斯工业指数受工业股带动收高,而权重的科技股和与科技相关大盘股表现疲软,使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受到令人沮丧的季度业绩和黯淡财测的压制。

  Ingalls & Snyder的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说:“今天的市场走势分化,上演了一场双城记。”

  Ghriskey还表示,“科技和科技含量高的公司、高成长公司面临很大压力,另一方面,其他板块表现强劲,特别是消费品、能源、金融、工业和公用事业板块。”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暴跌24.6%,此前该公司步微软和Alphabet Inc的后尘也发布了黯淡财测。

  但重型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报告的季度获利好于预期,使其股价跳涨7.7%,为道指的上涨提供了最大的动力。第三季度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三季恢复增长,季度核心通胀持稳,帮助消除了企业业绩带来的刺痛。

  投资者继续关注经济状况,寻找美联储从3月开始的一连串激进加息产生令经济降温的预期效果的证据。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虽然在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加息75个基点几乎是板上钉钉,但在12月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5%。

  Ghriskey补充道,“最重要的主题其实是美联储。美联储将控制未来几个月的市场走向。”

  在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工业股百分比涨幅最大,通信服务股跌幅最大,因Meta造成拖累。第三季财报季进入高潮,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已有227家发布了财报,其中74%的业绩超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分析师现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整体盈利料增长2.5%,10月初预计为增长4.5%。“总的来说,我们已经看到盈利达到或略高于预期,”Ghriskey称。“但这些预期在整个季度不断被下调。”

  快餐连锁店麦当劳上涨3.3%,此前公布的季度同店销售额超过预期。西南航空上涨2.7%,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利润超过预期。亚马逊在盘后交易中大跌超过19%,此前该公司给出了令人失望的销售预测。

  苹果在盘后交易中急挫逾5%,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营收和利润均超出预期,但报告iPhone销售不温不火。英特尔盘后一度跳涨7%,后收窄涨幅,尽管此前该公司下调了年度营收预测。

  贵金属   

  金价周四在震荡交投中下跌,美元上涨盖过了美联储在下周政策会议后将放缓加息的预期带来的支持。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市场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黄金目前似乎关注美元和技术面,昨天上涨后出现获利了结也造成影响。”

  数据显示,在贸易逆差缩小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反弹幅度超过预期,在今年上半年萎缩后恢复增长。不过,消费者支出因美联储激进加息而受抑。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上把指标隔夜利率再提高75个基点,12月有可能会缩小加息幅度。美国加息会增加持有无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除了下周的美国货币政策会议之外,投资者还将关注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个人所得数据,其中包括美联储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

  现货白银下跌0.6%,至每盎司19.51美元,铂金上涨1.3%,至每盎司963.38美元,钯金下跌1.2%,至每盎司1940.33美元。

  原油

  油价周四上涨超过1美元,延续了前一天近3%的涨势,因为对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的乐观情绪和经济衰退担忧减弱的迹象盖过了对中国需求疲软的担忧。
    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出口量创下新高,这对需求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信号。在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后,关于央行可能接近加息周期终点的臆测进一步支撑油价。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在美国经济上季度反弹之后,原油价格上涨,”他提到最近一个季度强劲的企业业绩报告,不过他补充说,油价的涨幅因经济仍在放缓的观点而受到限制。

  在早盘交易中,美元触及一个月的低点,给油市提供了支持,尽管后来美元反弹了。美元走弱使石油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便宜,通常还反映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增强。 美国和西方官员正在敲定对俄罗斯油价实施上限的计划。世界银行警告说,任何计划都需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积极参与。

  外汇

  美元周四走强,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年率为2.6%,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产出下降的趋势,这曾引发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随后美元应声走强。此前,最近几周出炉了一系列弱于预测的经济数据,引起了人们对美联储激进加息对经济影响的担忧。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尽管总体数据很耀眼,但从分项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情况要严峻得多,显然正在失去动能。” 他称:“随着美联储过去和未来加息的全部影响仍未显现,经济似乎势将在明年上半年出现轻度衰退。”

  欧元下跌超过1%,兑美元回到平价之下,此前欧洲央行加息,美国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第三季反弹幅度超过预期。

  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1.5%的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以防止价格快速增长变得根深蒂固。进一步加息几乎是肯定的,但随着经济趋软,加息步伐还有待商榷。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欧元区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已转向下行,但央行通过连续三次加息在撤回货币宽松措施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道明证券的外汇策略师表示,“总的来说,拉加德似乎已经暗示了转向,但没有明确说太多,”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从稍早触及的一个月高位1.0094美元回落至平价以下。  

  美联储预计将在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上把指标隔夜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1.5%的13年来最高水平,还可能减少对商业银行的一项关键补贴。

  分析师表示,关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上开始转向的猜测,导致美元在最近几天下跌,周四出现反弹是自然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称,“在目前的水平上出现一点获利了结并不意外,自周一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上涨了约2.2%,在过去两天里,美元波动幅度相当大。”

  英镑兑美元下跌0.58%,至1.1559美元,此前受助于苏纳克被任命为英国首相,英镑曾连续两天上涨。 

  日元兑美元上涨0.14%,至146.19日元。在上周五和周一日本政府疑似进行干预以提振疲软的日元后,日元交投一直很震荡。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加息50个基点,幅度小于预期。此举使投资者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可能放缓政策收紧步伐的迹象更加警惕。加元兑美元盘尾下跌0.03%,报1.3557加元。

  市场要闻

  欧盟达成协议,从2035年起禁止生产新的燃油车

  欧盟达成一项协议,从2035年起有效禁止生产新的燃油车,标志着减排道路上的重要一步。欧盟主要机构周四达成了一项协议,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35年实现零排放目标。该协议要求欧盟在2030年以前削减55%的温室气体排放,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的发言人表示,“这是欧盟重大过渡的开始,”欧盟议会首席谈判代表简·惠特马此前表示,“这表明这一提议是可行的。一年多前,作为欧盟经济绿色改革的一部分,该协议曾经是欧盟最具争议的提案之一。现在,该协议的通过标志着该提案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快速进展。

  应对能源危机 德国总理呼吁“讲团结”

  欧洲联盟国家近期就如何应对能源价格飞涨显现分歧。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10月27日说,唯有“团结一致”才能化解能源危机。朔尔茨当天在希腊首都雅典访问,会晤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朔尔茨在两人会面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仍有许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在避免能源涨价方面。(新华社)

  英国央行推迟第二批国债出售时间,以免与中期财政计划公布日期撞车

  英央行确认将从11月1日开始出售第一批通过量化宽松购买的国债,但第二批国债的出售行动会有所推迟,以避免和政府公布中期财政计划的时间冲突。英国央行表示,首轮出售将在伦敦时间11月1日下午2:15(北京时间晚上21:15)进行,计划卖出7.5亿英镑的短期国债。第二次出售行动原定于11月17日举行,也就是财政大臣亨特发表秋季财政声明的日期,声明中将包括对公共财政的详细顶测,并可能包括英国债务管理局的最新售债时间表。英国央行将改为在11月24日进行第二次国债出售行动。

  俄对欧天然气供应量过去数月下降500亿立方米

  当地时间10月27日,俄罗斯主要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董事长列昂尼德·米赫尔松在第十五届维罗纳欧亚经济论坛上表示,过去4至5个月内,俄罗斯对欧天然气供应量下降了500亿立方米。截至10月1日,降幅为47%。(央视新闻)

  苏纳克计划削减高达500亿英镑的支出

  知情人士称,苏纳克正考虑每年削减规模高达500亿英镑的支出,以填补公共资金的巨大缺口。但大臣们希望,在定于11月17日发布的财政部秋季报告中,不必全面实施这些措施。目前市场预测,由于英国借款价格前景改善,大幅削减支出和增税相关政策的实施很可能在11月17日得以避免。苏纳克与财长亨特周四进行了会面,讨论了“相当严峻的”财政前景,并密切讨论了秋季报告的事宜。一份国债供应报告显示,虽然国债市场已有所平静,但前景依然黯淡。英国正面临一场经济危机,有一个巨大的财政黑洞需要填补。

  前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结构改善中小企业利润增长加快

  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延续较快增长态势,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3%,但利润的行业结构改善,中小企业利润增长加快。同日,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到10037.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5.6%,虽然较前8个月增速略微下滑0.8个百分点,但依旧保持两位数增长,与此同时,外企持续看好中国前景。

  伊拉克国民议会投票通过新一届内阁名单

  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伊拉克国民议会投票通过由伊拉克新任政府总理苏丹尼提交的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原伊拉克外交部长福阿德·侯赛因担任副总理兼外长;原伊拉克联合行动副指挥官阿卜杜勒·阿米尔·沙马里担任内政部长;原伊拉克国民议会议员萨比特·阿巴斯担任国防部长;原伊拉克财政部副部长塔伊夫·萨米担任财政部长。当天下午,伊拉克国民议会召开会议,投票决定由穆罕默德·希亚·苏丹尼担任伊拉克新一届政府总理。(央视)

  中国贸促会报告:绝大多数外资企业看好在华长期发展前景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在10月27日举行的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诸多外资企业全球业务发展的动力与引擎,绝大多数外资企业看好在华长期发展前景。孙晓介绍,从在华经营现状与趋势评价看,中国市场对外资依然保持较强吸引力。国内社会环境稳定、经济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广阔、产业配套完整、政策优惠持续等因素,让全球诸多投资机构对中国投下“信任票”,近八成外资企业维持了现有生产业务规模,超过5%的外资企业表示已经在华增资,“中国是企业战略重点”是在华增资的主要原因,其中,长三角和珠三角是主要投资区域。(中证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济逆风加剧,高通胀抑制了消费和生产。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下挫20点至1.00,累计波动25点。 src=http://ca...

10月27日 21:10

周四(10月2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三季度GDP初值数据,结果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同时公布的还有上周初请失业金金数据低于预期,耐用品订单数据不及预期。在一系列...

10月27日 21:10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欧洲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利率决议指出,委员会今天做出决定,并预计将进一步加息,以确保通胀率及时回到2%的中期通胀目标;随着连续第三次大幅上调政策利率,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

10月27日 21:10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20:15,欧洲央行公布新政,如期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市场利多出尽,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一度下挫28点至1.0007。 src=http://caiji.3g.cnf...

10月27日 20:37

北京时间10月27日(周四)20:1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这次将加息75个基点。这将是连续第二次大幅加息,也是今年的第三次加息。 src=http://caiji.3g.cn...

10月27日 15:48

尽管美联储11月初加息75个基点几成定局,但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12月加息幅度可能将缩小至50个基点,美联储“转鸽”预期升温之际,全球市场“涨声一片”。美国东部时间10月25日,美国房价、消费者信心...

10月27日 15:1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联储的政策举措受到的政治质疑正在加剧,这一次来自对立阵营。对政治压力并不陌生,鲍威尔本周从参议员Sherrod Brown的一封信中发现自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位俄亥俄州民主党人...

10月27日 14:42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称,亚太经济体将主导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标准普尔预计,亚太地区2023年的实际增长率将达到3.5%左右,而欧洲和...

10月27日 14:42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0/27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黄金 XAU/USD多头占比高达84%。现货白银 XAG/USD多...

10月27日 13:26

英镑已经逆转了预算公布后的全部跌幅,但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表示,英镑可能在年底前再次走软,并建议客户在英镑兑美元反弹至1.15上方后卖出,称未来几个月汇价有可能再度跌至1.08。 src=http://...

10月27日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