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国际金价走低,美指续反弹,待FED定夺未来加息步伐

2022-10-28 15:5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28日),国际金价走低,因美元指数有望延续隔夜反弹势头。但投资者在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前总体上持谨慎心态,他们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放缓的任何迹象。

  北京时间15:27,现货黄金下跌0.60%至1653.0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55%至1656.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27%至110.878。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2.6%,扭转前两个季度收缩态势,且高出预期值0.2个百分点。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认为经济前景悲观,利空欧元。

  这些都提振了美元短线走势,美指隔夜大涨逾0.8%,对金价构成压力。美联储自3月以来大幅加息300个基点,已推动黄金下跌9%。

  但隔夜同时出炉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放缓至1.4%。随着经济在高利率环境中变得步履蹒跚,美联储或被迫放慢加息步伐。

  美指连续第二周下跌,盘中创9月20日以来新低至109.527;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跌近30个基点,此前连续12周上涨。尽管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宣布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但交易员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幅度将下调至50个基点。

  City Index分析师Matt Simpson说:“本周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下降无疑帮助黄金摆脱了低点,但这还没有理由过度看好黄金……不过黄金将在2023年有更好的表现,因为因此黄金可能会从避险资金中获得买需。”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10月份美国经济下滑势头明显,而对前景的信心也急剧恶化。这是由于生活成本上升和金融状况收紧而导致的服务活动下滑。

  经济在第四季度收缩风险增加,同时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居高不下。也就说,迫在眉睫的衰退从根本上对黄金有利,尤其是它可能在通胀消退之前到来。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将出现滞胀,黄金应该会获得青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31日-11月4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10月CPI ,美国10月芝加哥PMI,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10月28日当周API...

10月28日 14: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8/20221028501524.jpg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壳牌公司宣布其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单季度利润,同时提高...

10月28日 14: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8/20221028344213.jpg 当地时间周三(10月26日),英国政府和财政部均证实,原定于10月3...

10月28日 14:57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28周五)。截止今日(2022/10/28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黄金 XAU/USD多头占比高达84%...

10月28日 13:50

2022年10月2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10月CPI...

10月28日 09:14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0.50附近。欧元周四下跌超过1%,兑美元回到平价之下,此前欧洲央行加息,美国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第三季反弹幅度超过预期。 src=...

10月28日 09:14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56附近;美元周四走强,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产出下降的趋势,这曾引发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欧元下跌超过1%...

10月28日 09:14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济逆风加剧,高通胀抑制了消费和生产。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下挫20点至1.00,累计波动25点。 src=http://ca...

10月27日 21:10

周四(10月2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三季度GDP初值数据,结果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同时公布的还有上周初请失业金金数据低于预期,耐用品订单数据不及预期。在一系列...

10月27日 21:10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欧洲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利率决议指出,委员会今天做出决定,并预计将进一步加息,以确保通胀率及时回到2%的中期通胀目标;随着连续第三次大幅上调政策利率,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

10月27日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