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小摩削减融资!上海金属库存“可能降至零”,铜进口量猛增25.6%

2022-10-24 22:17:20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24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由于中国金属的两个主要融资方摩根大通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标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停止了新业务,中国保税铜仓库的库存几乎是空的。

  

彭博社说,从伦敦到利马的交易商密切关注上海巨大的保税铜库存的进出情况,这是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换铜交易的焦点,中国公司将用金属作为廉价融资的抵押品。

  

彭博社采访的许多交易员和银行家表示,他们认为这项交易目前已经夭折,一些人预测保税库存可能降至零,或者接近零,保税库存指储存在自由贸易区的金属。

  

彭博社上个月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话报道,摩根大通和中国工商银行正在削减对中国金属贸易的融资。当时摩根大通拒绝发表评论,而工商银行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交易所数据显示,中国保税仓库的铜库存继续消耗,最后达到了25500吨的历史最低水平。这是在中国曾经的顶级铜进口商迈科集团出现融资问题的情况下发生的,在主要矿商因无法支付贷款人而停止与迈科公司的贸易后,公司正努力恢复业务。

  

彭博社在周一的报告中补充说,整个市场都感受到了这种影响,因为在全球库存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铜消费国更加依赖进口来满足国内近期的需求。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上个月的铜进口量较上年同期猛增25.6%,预计需求将受益于国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更多计划支出。

  

今年迄今为止,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价已经下跌了6%以上,周一在每吨63850元人民币(8,801.80美元)左右完成交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正准备在本周任命一位新首相,这是六年来的第五任首相。此前,刚上任45天的特拉斯突然辞职。 特拉斯的继任者将再次由保守党领袖竞选从候选人名单中选出。 src=http://caiji.3g.cnfo...

10月24日 15:29

截止今日(2022/10/24周一)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白银 XAG/USD多头占比高达84%。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97%...

10月24日 13:58

英国前首相约翰逊上周日宣布,他不会竞选保守党领袖,从而结束了他三个多月前被赶下台、试图重新担任首相一职的短暂而高调的尝试。在政治动荡和严峻的经济挑战之际,他的退出使得前财政部长苏纳克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

10月24日 11:43

金价上周五强劲上扬,因市场加大押注美联储在11月会议后将放缓紧缩周期。分析师目前密切关注本周将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和企业财报,以更好地了解美国经济状况。12月黄金期货上周五当日上涨逾20美元,...

10月24日 10:51

2022年10月2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法国、英国、美国和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以及加拿大10月CFIB商业晴雨表。 大...

10月24日 09:13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37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盘中稍早一度触及三周高位113.95,随后回落,最后收跌0.85%,报111.87。有报道称,虽然美联储官...

10月24日 08:52

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短线一度跳水逾400点,创近两周新低至145.48,市场人士称,美元兑日元周一早间突然下跌可能是干预引发。不过,日本外汇官员对此保持缄默,拒绝表态当局是否干预汇...

10月24日 08:39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74附近;美元上周五承压,一些官员对大幅加息以对抗通胀表示出更大的担忧。美元兑日元创8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日本政府和央行在外汇市场通过...

10月24日 08:34

10月22日美元兑日元收跌1.69%至147.60,创两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日元下跌0.76%,结束此前连续九周周线上涨。交易员和策略师表示,日本当局可能在市场上阻止该国备受打击的货币大跌。与...

10月22日 08:14

CFTC持仓数据:截至10月18日当周,投机者转而持有COMEX黄金净空头头寸20633手合约,较上周净多头的1290手合约减少21923手。持有COMEX白银净空头头寸7599手合约,之前一周持有净...

10月22日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