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机构评7月非农:就业总人数和失业率双双回到疫情前水平,提振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预期

2022-08-05 21:01: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8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非农数据,非农就业总人数和失业率均回到2020年2月(疫情前)的水平,就业岗位普遍录得增长,主要是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行业的就业岗位增长显著,美国 6月 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修正为 39.8万,初值37.2万;美国 5月 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修正为38.6万,初值39万。

    快评:7月非农新增大幅好于预期,给消费者、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带来更明显的安慰;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新增52.8万,预期增25万,失业率3.5%,预期3.6%,薪资增速5.2%,预期4.6%。

  美国GDP连续两季出现负增长,符合对于衰退的流行经验法则定义,引发关于美国经济是否已实际上陷入低迷的广泛辩论,因此7月就业报告给消费者、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带来更明显的安慰。

  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迫使一些退休人员和其他离开劳动力市场的人重新寻找工作。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劳工的供应,使失业率稳定在疫情前低点附近;高于疫情前就业增长的主要趋势,美联储料继续坚持加息政策。

  分析师Chris?Anstey:7月非农报告无疑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分析师评美国7月非农数据: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但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就业市场走弱的阶段。而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将以职位空缺的形式出现,而不是裁员。

  机构评7月非农:为经济没有衰退提供了证据,料令美联储9月继续加息75基点;7月份,美国雇主雇佣的员工数量远超预期,失业率降至疫情爆发前的3.5%,为经济没有陷入衰退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

   就业报告描绘了一幅相当健康的经济图景,尽管GDP连续几个季度收缩。住房和零售等利率敏感行业的劳动力需求有所缓解,但航空公司和餐馆却找不到足够的劳动力。

  强劲的就业增长可能令美联储)继续面临压力,迫使其在9月下次会议上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胀数据。

  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收缩1.3%,主要原因是库存大幅波动,以及与混乱的全球供应链相关的贸易逆差。不过,势头正在放缓。

  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就业增长不会大幅减速。平均时薪继6月份增长0.4%之后,7月月增长了0.5%。这使得工资同比增长5.2%。尽管工资增长似乎已经见顶,但压力依然存在。

  分析师评美国7月非农数据:很难看到美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不会进一步倒挂,因为市场将不得不重新评估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如此强劲的反应。不管9月份的加息幅度是50还是75个基点,我们认为市场必须把对终端利率的预期提高到高于定价的水平,至少要超过4%。

  机构评美国非农数据:6月底有1070万个职位空缺,每个失业者对应1.8个职位空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就业增长不会大幅减速。

  机构评美国非农数据:平均时薪月率继6月份增长0.4%之后,7月增长了0.5%,这使得工资同比增长5.2%。尽管工资增长似乎已经见顶,但压力依然存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工资增长年率是2001年以来最快的。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7月非农:在我们深入研究这些数据的同时,这份报告肯定会提高人们对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因为“这根本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就业市场没有降温,反而更热了。唯一可能扭转这种局面的是,下周公布的CPI数据是否远低于预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表示,澳元的前景“看起来很脆弱”。西太平洋银行的经济学家Sean Callow在悉尼举行的例行战略简报会上说,澳大利亚经济的脆弱源于大宗商品价格的脆弱,以及澳洲联储的“分歧”...

08月05日 14:09

8月8日-8月12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7月CPI,美国截至8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7月PPI年率,美国截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

08月05日 14:09

一张图:8月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8月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5日 14:09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5/20220805341584.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50即期价...

08月05日 11:34

北京时间8月5日20:30,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和失业率等重点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7月份非农增加25万,低于6月份的37.2万。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8月05日 09:59

8月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5/20220805692464.j...

08月05日 09:59

2022年8月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6月贸易帐,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美国7月失业率,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加拿大7月失业率和就...

08月05日 08:39

北京时间周五(8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5.75附近;周四美元下跌,因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拖累,市场静待非农数据出炉;金价大涨近1.5%,创一个月新高,逼近1780美元/盎司,投资者...

08月05日 08:29

北京时间周(8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5.72附近。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因为美联储传递鹰派信息带来的提振消退,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备受期待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 src=h...

08月05日 08:29

周四(8月4日)19: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通胀压力越来越持久,能源价格上涨加剧了实际收入下降。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挫近30点至1.2074,,自英银决议公布以来累计重挫近105点...

08月04日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