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月8日-8月12日当周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2022-08-05 14:0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8月8日-8月12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7月CPI,美国截至8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7月PPI年率,美国截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英国6月GDP和工业产出。 当周投资者需关注的大事包括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以及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此外,投资者当周还需关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的讲话。

    ①8月8日(周一)关键字: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录得-26.4,为2020年5月以来新低,预期-19.9,前值-15.8。

  在疫情持续冲击经济的情况下,8月8日公布的8月份数据料仍不尽如人意。

  ②8月9日(周二)关键字: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
    今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多3.2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58万亿元,同比多增6329亿元。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7万亿元。

  ③8月10日(周三)关键字:美国7月CPI,美国截至8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美国劳工部7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3%,同比增长9.1%,远高于市场预期。同比涨幅为1981年11月以来最大值。”在能源价格高企的情况下,8月10日公布的7月CPI料维持高位。

  因出口下降和炼油厂炼油量减少,7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446.70万桶,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16.30万桶。

  瑞穗银行的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说:”原油库存数据远高于预期。汽油库存数据也令人失望。不应该在夏季看到汽油库存增加。这是一份非常利空的报告“。

  OPEC+的部长们同意小幅提高产量目标,增幅相当于全球石油需求的0.1%左右。 虽然美国要求该组织增产,但闲置产能有限,且沙特可能不愿意以牺牲俄罗斯为代价来提高产量。白宫称,拜登政府关注的重点是压低油价。此外,伊朗和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将前往维也纳恢复有关伊朗核计划的间接谈判,这重燃了取消阻碍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的希望。这一消息也重压油价。

  8月10日将公布美国截至8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有望继续录得增加。 

  8月10日,投资者需要关注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进行讨论。

  ④8月11日(周四)关键字:美国截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万人,接近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前值25.6万人以及市场预期的25.9万人。

  此外,截至7月3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41.6万人,高于前值135.9万人以及市场预期的137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升至25.48万人,前值为24.93万人。

  在疫情持续冲击经济的情况下,美国截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继续高企。

  8月11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就通胀进行讨论。此外,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料影响市场走势,投资者也需引起重视。

  ⑤8月12日(周五)关键字:英国6月GDP
    英国5月GDP月率0.5%,好于-0.3%的前值,以及0.1%的预期值。疫情持续冲击英国经济,能源价格高企也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8月12日公布的6月份GDP料维持相对低迷。 

  当地时间周四,英国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上调50点至1.75%,符合市场预期。这一决定得到了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九位委员中八位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英央行第六次加息,更是27年来加息幅度最大的一次。背后原因在于,能源价格飙涨,导致英国通胀高烧不退。数据显示,英国六月CPI达到9.4%,为四十年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预计,到今年底,英国通胀将上涨至13%。更有英国智库预计,明年初英国通胀或飙升高达15%。英国央行警告,由于成本上升冲击增长前景,英国经济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进入衰退,并一直持续到明年。若果真如此,这将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英国经历的最长的经济衰退,GDP将总共萎缩约2.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8月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8月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5日 14:09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5/20220805341584.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50即期价...

08月05日 11:34

北京时间8月5日20:30,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和失业率等重点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7月份非农增加25万,低于6月份的37.2万。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8月05日 09:59

8月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5/20220805692464.j...

08月05日 09:59

2022年8月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6月贸易帐,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美国7月失业率,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加拿大7月失业率和就...

08月05日 08:39

北京时间周五(8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5.75附近;周四美元下跌,因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拖累,市场静待非农数据出炉;金价大涨近1.5%,创一个月新高,逼近1780美元/盎司,投资者...

08月05日 08:29

北京时间周(8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5.72附近。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因为美联储传递鹰派信息带来的提振消退,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备受期待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 src=h...

08月05日 08:29

周四(8月4日)19: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通胀压力越来越持久,能源价格上涨加剧了实际收入下降。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挫近30点至1.2074,,自英银决议公布以来累计重挫近105点...

08月04日 20:17

周四(8月4日)19:00,英国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创1995年以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但预测通胀峰值更高,经济四季度衰退。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跌87点至1.2091,累计波动近120点。 src...

08月04日 19:32

在今晚英国央行宣布政策公告之前,市场普遍预计将加息50个基点,投资者昨天对英镑兑美元持观望态度,但当美元因美国数据乐观和美联储发言人发表鹰派言论而普遍上涨时,英镑兑美元承压。欧元区7月份商业活动萎缩,...

08月04日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