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通胀见顶的美梦破碎!“买入一切”时代已成过去

2022-06-21 09:38:3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到目前为止,2022年是华尔街几乎所有人都预测错了的一年。对美联储和全球央行的官员们来说,也是如此。

  去年12月,摩根大通等全球顶级投行的策略师预计,202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上涨5%。经济学家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平均将触及2%。就连高盛也提出比特币有可能涨至10万美元的说法。

  然而,6个月后,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冲击共同终结了一轮最强劲的股市牛市,令避险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和其他资产价格螺旋上升。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23%,比特币价值腰斩了一半以上。

  市场已经从“买入一切”迅速转变为“卖出一切”,多年来“别无选择,只有股票”(TINA)论调现在已经消退。另外,俄乌冲突等不可预见的事件也导致了40年来最高的通胀。其结果是,本质上是疫情后反弹的基础——超低利率和货币刺激,随着美联储及世界其他央行寻求抑制通胀的方法而消失。

  伦敦Abrdn投资总监JamesAthey表示:

  “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绝对是TINA的末日。在8%的通胀率下,股市实际收益吸引力不大。”

  就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没有看到通胀带来的动荡。他此前曾预计,到2022年底,物价涨幅将降至更接近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水平。但现在,随着美联储激进的加息举措对经济增长构成风险,债券市场正在发出衰退信号。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Reid表示:

  “去年这个时候,美联储仍预计利率会在此时处于接近零的水平。现在,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这一‘指针’指向到2022年底将达到3.5%。”

  一些专家等待股市复苏

  不过,即便股市大幅下跌,一些专家仍相信股市会在今年年底前复苏。

  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分析师JohnStoltzfus仍认为,标普500指数2022年底将收于5330点,这表明其未来六个月需要上涨45%。包括摩根大通和瑞信在内的其他几家银行的目标是,该指数至少会上涨30%。根据外媒的最新调查,华尔街策略师平均预计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会较上周五的水平上涨22%。  


  可以肯定的是,所以人都在猜测俄乌冲突何时结束,或者供应链瓶颈何时缓解以及除了美联储的政策收紧外,有没有其它因素会增加价格压力。

  但在汇丰全球研究首席多元资产策略师MaxKettner看来,相对于其他资产类别,股市尚未完全消化衰退的影响。他认为:

  “总而言之,这意味着在夏季的几个月里,风险资产将进一步疲软。”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0年至2002年间从峰值跌至谷底,跌幅高达51%,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跌了58%。因此,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Wilson指出,股市超过20%的跌幅仍不能完全反映企业盈利面临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Wilson是去年12月为数不多的几个看空股市的人之一。  

  投资者无处可藏

  根据教科书上的做法,在面临现在这种情况时,人们所能做的就是把现金转移到黄金和美国国债这些避险资产上,这两者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金融资产,但他们的价格也都在下跌。

  股市和债市都有望迎来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与此同时,信贷市场也遭受重创。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安全的公司债务池已减少逾9000亿美元,为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衡量企业信用风险的指标也在飙升,为欧洲高评级公司的债务提供保险的违约掉期(CDS)价格处于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在2022年,或许没有其他资产类别像加密货币一样出现如此剧烈的波动。

  尽管有人呼吁比特币在今年早些时候达到10万美元,并声称比特币可以对冲通胀,但加密货币市场一直在下行。

  自去年11月触及近7万美元的高点以来,比特币已经失去了三分之二的价值。关于比特币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与黄金类似,是一种独立的价值储存手段的说法已经销声匿迹。

  与此同时,由于裁员、冻结赎回和流动性问题,这个由矿商、交易员和交易所组成的加密生态系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  

  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做对任何事情都不容易。市场出现的大幅上涨和大幅下跌,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画面。但汇丰的Kettner说,今年的诱因很明显,他说:

  “就像投资者去年痴迷于‘暂时性通胀’的说法一样,到目前为止,2022年投资者痴迷的观念一直是‘通胀见顶’。但事实证明,通胀并不是短暂的,也尚未见顶。因此,过去的这些日子很难熬。”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2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1/20220621342128....

06月21日 09:25

众所周知,华尔街的专业人士一直为60/40投资组合策略的命运争执不休。但在这一次,平衡60/40投资组合策略的亏损规模是如此庞大,甚至让该策略最大的批评者都感到震惊。 注:60/40投资组合策略指,...

06月21日 09:20

本周,日本债券市场开局(6月20日)较为平静。交易员们将其归因于日本央行史无前例的干预措施,该措施将日债基准收益率拉回到备受关注的上限之下。外媒汇编的数据显示,上周日本央行购买了10.9万亿日元(合8...

06月21日 09:18

北京时间6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4.46附近。周一美元指数收跌0.27%,报104.48,但仍接近上周四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以试图抑制高通胀时创下的20年高点105.79。 s...

06月21日 08:59

周二(6月21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839美元/盎司附近,因为美元走软和经济忧虑抵消了对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金价暂时陷入了震荡;美元指数目前交投于104.42附近,因为市场风险偏...

06月21日 08:58

一张图:6月20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6月20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6月20日 20:0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0/20220620237934.jpg 随着美国通胀升至近四十年新高,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可能影响未来美国经济...

06月20日 16:5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0/20220620440061.png 2022年迄今才过去了不到半年,但对于全球各国央行而言,过去的近六个...

06月20日 16:5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0/20220620994131.png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如果经济...

06月20日 14:04

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许多美国人担心的经济衰退“根本不是迫在眉睫的”,但“高到无法接受的物价”整个2022年可能都会伴随着消费者。 src=http://caiji.3g.cnfo...

06月20日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