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摩根大通: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85%

2022-06-20 09:52: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一天,市场似乎才缓过神来,意识到美联储大幅加息对于经济增长的破坏,华尔街机构纷纷在报告中提到对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由于担心美联储的政策出现失误,标普500指数暗示目前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85%。

  此前,由于市场对通胀飙升和美联储大举加息的担忧,美股持续下挫,标普500指数已经自高点跌超20%,进入了“技术性熊市”,而这往往是经济衰退时才会出现的情景。摩根大通指出,在美国过去11次经济衰退中,标普500指数平均下跌26%。

  摩根大通量化分析师和衍生品策略师NikolaosPanigirtzoglou等人在报告中写道:

  “总体而言,市场参与者和经济主体对衰退风险的担忧似乎加剧了,如果他们坚持相信自己的判断并据此作出行动,比如说削减投资或支出,那么衰退预言可能会自我实现。”

  


  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符合预期后,美国股市周三时上涨,但乐观情绪很快消失。由于主席鲍威尔几乎承认经济衰退是可能的,投资者的关注点重新回到美联储加息可能增加经济衰退风险上。

  摩根大通分析师AndrewTyler在每日市场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3000点。这相对于当前点位还有18%的跌幅。他总结道:

  “鉴于围绕美联储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市盈率的估值并不确定,因此财报季对于这些情况变得至关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周之前,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和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Kolanovic还认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将避免衰退,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将反弹至4800点左右。

  此外,摩根大通交易员还对美股表现提出了三种情景:

  1.美股反弹:市场相信美联储能控制住通胀,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会逼近3.0%,科技股将会引领反弹,能源股表现不佳。

  2.熊市持续:美联储将会越来越“鹰派”,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能源表现强于大盘,科技股再度被做空。

  3.其他情景:随着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投资者会看到更多的差异。那些拥有竞争优势、定价能力和收益支持的公司可能会是表现最好的。

  由NikolaosPanigirtzoglou牵头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根据过去11次经济衰退时的历史表现,欧洲股市暗示的衰退概率也为80%。周四英国央行连续第五次加息,瑞士央行也出人意料地自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

  英国投行LiberumCapita策略师JoachimKlement和SusanaCruz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激进加息已经让两国的经济衰退几乎确定无疑。然而好消息是,尽管衰退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到来,但它很可能是持续6个月左右的周期性放缓,这就意味着尽管投资者目前需要越来越多地关注防御型股票,但经济衰退的结束和另一轮牛市将会在2023年到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美盘初,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支持6月加息75个基点,可能支持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他认为,如果通胀上升,或者供给侧没有改善,可能需要在超过当前预期的基础上继续加息。与此同...

06月20日 09:51

周末,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如果经济数据符合他的预期,他将支持在美联储7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沃勒在达拉斯举行的计算经济学协会会议上说:“美联储正在‘全力以赴’...

06月20日 09:34

6月2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0/20220620303670....

06月20日 09:23

周一(6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4.66;上周五美元指数上涨近1%;美元兑日元上涨超2%,日本央行逆紧缩潮流坚持其超宽松立场,加剧了外汇市场的震荡,上周的一系列加息行动冲击汇市,导致波动性...

06月20日 09:00

6月20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中国5月管道天然气进口量, 中国截至6月20日当周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大事方面需要关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此外。6月20日美国迎来六月节,投资...

06月20日 08:23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瑞士法郎现在比黄金更能对冲通胀上升。该行表示,在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后,面对生活成本上升的通胀危机,瑞郎“是个比黄金更优的避风港选择。瑞士央行周四15年来首...

06月18日 08:31

美联储向银行支付的费用或将超过其证券收入。 由于银行存放在央行的准备金支付利率高于美联储持有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收益率,纽约联储前行长达德利(WilliamDudley)表示,当美联储上调短期利...

06月18日 08:31

俄罗斯在当地时间6月15日表示,自16日起,将经“北溪-1”天然气管道对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量降至每日不超过6700万立方米。这是俄罗斯两天内再次削减该管道对欧洲国家的供气量。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导致...

06月17日 20:37

本周,全球多国央行本周展现了应对高通胀的坚定决心,美联储以非常手段引导改变并最终兑现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美元指数在创初2002年12月初以来新高105.80后大幅回落,累计波动近240点。本周...

06月17日 20:37

6月20日至6月24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英国5月CPI,美国截至6月13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欧元区多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截至6...

06月17日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