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还要加息75个基点?经济已经承受不住!美油狂泻8美金

2022-06-20 09:51: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美盘初,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支持6月加息75个基点,可能支持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他认为,如果通胀上升,或者供给侧没有改善,可能需要在超过当前预期的基础上继续加息。

  与此同时,卡什卡利表示,谨慎的策略可能是在7月会议后继续加息50个基点,直到物价降温。他还称,美联储在2024年将能够稍微放松政策。采取“稳定”的加息方式可能有助于避免过度紧缩。

  卡什卡利指出,美联储仍需要依赖数据,并对过度的加息前置保持谨慎。在他看来,目前的情况需要与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进行比较,因为当时美联储必须建立自己的信誉。

  卡什卡利讲话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日内大涨1%,现货黄金日内下跌1%。美国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扩大至9个基点。  


  美元的走高打击了以美元计价的资产。美、布两油跌势不止,WTI原油日内跌幅扩大至5%,现逼近111美元/桶,较日高回落近8美元;布伦特原油大跌4%。  

  天达大宗商品主管CallumMacpherson表示,最近几天,宏观环境的影响已经开始接替石油的基本面成为焦点。与更广泛的市场对利率和通胀的关注一致,石油市场现在可能会更多地关注需求的打击,而不是供应。

  风险情绪再度恶化,美股冲高回落,三大股指悉数转跌,道指跌约0.75%,标普500指数跌0.65%,纳指抹平盘初近1.8%的涨幅。

  欧股主要股指大部分转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1%,法国CAC40指数跌0.14%,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04%,德国DAX指数现涨0.19%。

  在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发酵之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升温。美国5月份制造业产值出人意料四个月来首次下降,不仅受制于持续的供应挑战,一些大宗消费品也出现需求降温的迹象。

  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下降0.1%,而前两个月都是增长了0.8%。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在内工业产值5月份环比增长0.2%。令人失望的制造业产值数据表明,借贷成本上升、对某些消费品的需求降温以及经济放缓的担忧正在开始抑制制造业的脚步。

  同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场有关美元的会议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在其他国家各自发行官方的数字货币之际,美国发行官方数字货币将有助于维持美元在全球的霸主地位。美联储内部对此仍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面对是否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这个问题,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Brainard)与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沃勒(ChrisWaller)持相反意见。鲍威尔表示,这不仅要考虑全球经济现状,还需要考虑未来5到10年全球金融体系可能会如何演变。

  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Council)的数据显示,已有10个国家推出了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另外105个国家正在探索发行数字货币,因此,人们担心美元的全球霸主地位可能会被取代。

  鲍威尔指出,美元仍保留着强劲的基本面因素支撑,包括对其透明度、法治制度和美联储完全独立性的承诺。

  此外,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承诺将保证物价稳定,这也有助于增强市场对美元作为一种价值存储资产的信心。为此,必须要让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末,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如果经济数据符合他的预期,他将支持在美联储7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沃勒在达拉斯举行的计算经济学协会会议上说:“美联储正在‘全力以赴’...

06月20日 09:34

6月2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0/20220620303670....

06月20日 09:23

周一(6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4.66;上周五美元指数上涨近1%;美元兑日元上涨超2%,日本央行逆紧缩潮流坚持其超宽松立场,加剧了外汇市场的震荡,上周的一系列加息行动冲击汇市,导致波动性...

06月20日 09:00

6月20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中国5月管道天然气进口量, 中国截至6月20日当周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大事方面需要关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此外。6月20日美国迎来六月节,投资...

06月20日 08:23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瑞士法郎现在比黄金更能对冲通胀上升。该行表示,在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后,面对生活成本上升的通胀危机,瑞郎“是个比黄金更优的避风港选择。瑞士央行周四15年来首...

06月18日 08:31

美联储向银行支付的费用或将超过其证券收入。 由于银行存放在央行的准备金支付利率高于美联储持有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收益率,纽约联储前行长达德利(WilliamDudley)表示,当美联储上调短期利...

06月18日 08:31

俄罗斯在当地时间6月15日表示,自16日起,将经“北溪-1”天然气管道对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量降至每日不超过6700万立方米。这是俄罗斯两天内再次削减该管道对欧洲国家的供气量。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导致...

06月17日 20:37

本周,全球多国央行本周展现了应对高通胀的坚定决心,美联储以非常手段引导改变并最终兑现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美元指数在创初2002年12月初以来新高105.80后大幅回落,累计波动近240点。本周...

06月17日 20:37

6月20日至6月24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英国5月CPI,美国截至6月13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欧元区多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截至6...

06月17日 20:1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说,美联储不是故意要造成经济衰退,美国经济的基础是稳固的,这正是他这种地位的人应该说的话。问题是,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因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还远未稳定。因此,市场在周四摇摆不定...

06月17日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