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碾压日元和黄金,瑞郎成新“避险之王”?

2022-06-18 08:31: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瑞士法郎现在比黄金更能对冲通胀上升。

  该行表示,在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后,面对生活成本上升的通胀危机,瑞郎“是个比黄金更优的避风港选择”。

  瑞士央行周四15年来首次加息,利率从负0.75%升至负0.25%。这一决定是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之后不久做出的,此外欧洲央行也可能会在之后加息。

  德意志银行外汇分析师罗伯特·温克勒表示:

  “这次加息将令瑞士国内市场感到相当意外,尤其在之前对这一加息幅度的预期很少。瑞士央行比此前几个月发出了更清晰的希望瑞郎走强的信号。理由很明确:防止过度通胀从欧元区传播过来。”

  瑞士央行以前经常等待欧洲央行先行调整利率,然后再效仿。但这一次它表示,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阻止通胀“更广泛地蔓延”。该国5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2.9%,为14年来的最高水平。

  瑞士央行表示:

  “收紧货币政策旨在防止通胀更广泛地蔓延到瑞士的商品和服务领域。不能排除在可预见的未来进一步提高利率的可能。”

  与瑞士央行出人意料的行动相反,在一些交易员押注日本央行可能在周五改变超宽松立场后,日本央行仍然按兵不动,导致日元进一步下跌:瑞郎兑日元日内涨超2%,创2020年以来最大涨幅,飙升至1980年来最高水平。  


  瑞郎和日元都被视为避险货币,往往随着全球风险情绪的波动而同步波动。但眼下只有一位获胜者。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外汇研究全球主管GeorgeSaravelos表示:

  “鉴于瑞士央行显然致力于捍卫其长期的通胀信誉,我们重申,瑞郎是对付全球滞涨的最佳对冲工具。在我们看来,瑞郎的看涨信号再清楚不过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向银行支付的费用或将超过其证券收入。 由于银行存放在央行的准备金支付利率高于美联储持有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收益率,纽约联储前行长达德利(WilliamDudley)表示,当美联储上调短期利...

06月18日 08:31

俄罗斯在当地时间6月15日表示,自16日起,将经“北溪-1”天然气管道对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量降至每日不超过6700万立方米。这是俄罗斯两天内再次削减该管道对欧洲国家的供气量。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导致...

06月17日 20:37

本周,全球多国央行本周展现了应对高通胀的坚定决心,美联储以非常手段引导改变并最终兑现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美元指数在创初2002年12月初以来新高105.80后大幅回落,累计波动近240点。本周...

06月17日 20:37

6月20日至6月24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英国5月CPI,美国截至6月13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欧元区多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截至6...

06月17日 20:1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说,美联储不是故意要造成经济衰退,美国经济的基础是稳固的,这正是他这种地位的人应该说的话。问题是,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因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还远未稳定。因此,市场在周四摇摆不定...

06月17日 13:48

北京时间周四19点,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利率从1%提高到1.25%,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是去年12月连续第5次加息,利率达到自1997年英国央行九名官员获得利率控制权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

06月17日 09:38

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韩国准备将其在岸外汇市场的交易时间延长至当地时间凌晨2点。韩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一项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最终将允许在岸市场全天候交易,但声明中没有详细说明新交易时...

06月17日 09:33

欧元区债券市场的抛售不禁让人想起十多年前的欧债危机,凸显出欧元区分裂风险的增加。在欧债危机爆发以后,欧元区19个国家达成共识并加强了对银行的控制,虽然它们通过大量印钞提振了经济,但意大利和一些国家经济...

06月17日 09:32

2022年6月1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5月核心调和CPI年率-未季调终值和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大事方面需关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行长...

06月17日 09:16

周五(6月17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3.94;周四美元指数下跌近1%,更多央行加入美联储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货膨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6月17日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