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恐慌情绪正在蔓延!谷歌“经济衰退”搜索量达到18年新高

2022-06-20 16:59:09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美国通胀升至近四十年新高,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可能影响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美国人对于“经济衰退”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值得注意的是,关注“经济衰退”不止是经济学家和投行分析师们,还包括大量美国普通民众,这也暗示着美国的消费者信心可能正越来越疲弱。

  今年以来,无论是社交平台推特还是搜索平台谷歌上,人们对于“经济衰退”的关注度都明显上升。特别是在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之际,更是出现了明显的高峰。

  谷歌对“经济衰退”的搜索热度达到18年来最高

  谷歌Trends的数据显示,上周在谷歌上“经济衰退”一词的搜索量创下2004年以来新高。

  在过去90天里,关于“经济衰退”话题的谷歌查询量不断上升,并在上周美联储6月决议会议的前一天达到顶峰。

  此外,谷歌Trends的数据显示,谷歌搜索“经济衰退如何影响普通人”的次数在过去一周也环比增加了180%,同期搜索“经济衰退是否会在2023年到来”的次数环比增加了两倍多。

  对于大众来说,关于经济衰退的讨论中,更多人关注的是现在应该做什么财务决定。

  目前,在谷歌上关于这一话题搜索最多的问题是“我应该在经济衰退之前做……吗”,比如“我应该在经济衰退前买房子吗?”、“我应该卖掉我的房子吗?”,以及人们是否应该从银行取出现金、兑现401(K)计划或改变他们的401(K)投资的问题。

  推特第二季度“经济衰退”讨论度环比增加一倍

  此外,根据社交媒体分析平台GlobalData的一份新报告,自今年年初以来,推特上围绕经济衰退的对话一直在增加。与今年第一季度(1至3月)相比,今年第二季度(4至6月)推特上对于经济衰退的讨论量环比增加了115%。

  据称,自今年初以来,推特上已经出现了超过100万条包含“经济衰退”一词的推文。在最近的两次美联储会议后的6月16日和5月24日,推特上关于“经济衰退”的对话量也出现了激增。

  尤其是在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 75个基点之际,推特上的关于“经济衰退”的讨论出现了最明显的高峰。

  GlobalData社交媒体分析师斯米塔拉尼特里帕蒂(Smitarani Tripathy)在声明中表示:“关于‘经济衰退’的负面情绪也比上季度增加了126%,因为人们担心,利率上升、供应链中断和通货膨胀率飙升给全球经济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导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应该指出的是,GlobalData统计的主要是推特上的“影响者”(Influencers,类似于网红大V)“的讨论内容,而该平台并没有透露判定”影响者时使用的标准。

  但这份报告提及的“影响者”包括了众多知名金融分析师、教授和记者,其中包括嘉信理财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利兹·安·松德斯( Liz Ann Sonders)和政治经济学家理查德·墨菲(Richard Murphy)等。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0/20220620440061.png 2022年迄今才过去了不到半年,但对于全球各国央行而言,过去的近六个...

06月20日 16:5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0/20220620994131.png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如果经济...

06月20日 14:04

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许多美国人担心的经济衰退“根本不是迫在眉睫的”,但“高到无法接受的物价”整个2022年可能都会伴随着消费者。 src=http://caiji.3g.cnfo...

06月20日 13:47

6月19日,广发期货发布周报观点汇总,具体包括板块资金流向,品种资金流向,品种价格跟踪,农产品板块观点,有色黑色金属板块观点,能源化工板块观点,特殊商品板块观点,以及金融衍生品板块观点。  src=h...

06月20日 10:21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一天,市场似乎才缓过神来,意识到美联储大幅加息对于经济增长的破坏,华尔街机构纷纷在报告中提到对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由于担心美联储的政策出现失误,标普500指数暗示...

06月20日 09:52

周五美盘初,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支持6月加息75个基点,可能支持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他认为,如果通胀上升,或者供给侧没有改善,可能需要在超过当前预期的基础上继续加息。与此同...

06月20日 09:51

周末,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如果经济数据符合他的预期,他将支持在美联储7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沃勒在达拉斯举行的计算经济学协会会议上说:“美联储正在‘全力以赴’...

06月20日 09:34

6月2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0/20220620303670....

06月20日 09:23

周一(6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4.66;上周五美元指数上涨近1%;美元兑日元上涨超2%,日本央行逆紧缩潮流坚持其超宽松立场,加剧了外汇市场的震荡,上周的一系列加息行动冲击汇市,导致波动性...

06月20日 09:00

6月20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中国5月管道天然气进口量, 中国截至6月20日当周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大事方面需要关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此外。6月20日美国迎来六月节,投资...

06月20日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