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美和镑美底部在哪?分析师指出需要关注四大因素!

2022-06-15 12:14: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6月15日,外汇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称,欧元兑美元和英镑兑美元将继续下跌,低点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是否加息,以及加息幅度,而主要问题是:美元何时会触顶? 他认为美国通胀何时见顶的不确定性继续支撑美元,亚洲的疫情封锁增加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此外,乌克兰战争使英镑对欧元具有优势。然而,相比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政策相对确定,这削弱了英镑的优势。

    美国4月核心CPI月率为0.6%,年率超过7%。美联储的目标是2%。我们需要看到至少两个月的核心CPI达到0.2%或0.3%的峰值,才能说通胀峰值已经过去了。如果基本通胀上涨的速度稳定在6-7%左右,我们可以称之为“峰值”,而不是已经达到峰值,这可能会减缓美元的上涨。 

  推动美元走高的第二个因素是亚洲的疫情封锁,因为这对亚洲经济造成一定冲击,提升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此外,亚洲工厂的产出下降加剧了供应链问题,并推高了通胀,从而加剧了美联储的紧缩周期。

  Elam指出,亚洲抗击疫情政策没有改变,美元可能仍将涌现买盘,欧元兑美元和英镑兑美元都将继续下跌。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拖累了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持续的敌对行动都对英镑和欧元造成了压力——但不是同等的。由于德国工业严重依赖俄罗斯能源,欧元处于更不利地位。德国仍然是欧元区的火车头。尽管油价对英国家庭来说是个问题,但英国经济对服务业的依赖程度要高于高耗能的制造业。

  乌克兰战争的结束将提振欧元和英镑,但对欧元的利好将更为明显。尽管战争仍在激烈进行,但就敌对行动的影响而言,英镑比欧元占了上风。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对汇市造成影响。英国央行已将利率上调至1%,并表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将阻止其大幅加息。英镑已经因为英国央行的暗示而遭受打击。

  欧洲央行尚未提高借贷成本,而且很难判断何时会停止。这种不确定性在短期内对欧元有利。

  然而,一旦欧洲央行开始加息,对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可能会阻碍其加息。欧洲央行将跟随英国央行的脚步,发出停止加息的信号。欧洲央行目前的存款利率为-0.50%。 

  总体而言,因欧洲央行政策存在不确定性,欧元短期内较英镑有优势。

  外汇分析师Yohay Elam表示,寻找汇价底部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然而,理解这四个因素有助于理解欧元兑美元和英镑兑美元的走势。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5日11:30,欧元兑美元报1.0444/4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英国政府公布了重写北爱尔兰协议的立法草案,这是脱欧后贸易协议的关键部分。四面楚天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坚称,提议的改革“相对微不足道”,但他将在多个领域就该计划展开新一轮斗争。欧盟坚决反对这一举动,称英...

06月15日 09:38

6月1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5/20220615558485....

06月15日 09:24

在刚刚结束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欧央行宣布开始渐进但持续的加息路径,预计将于7月份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并在9月再次加息,同时自7月1日起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净购买。在高通胀局势下,全球多家央行已经开...

06月15日 09:22

北京时间6月16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在美国通胀“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激...

06月15日 09:19

【市场盘点】 周二,现货黄金先涨后跌,欧盘时段大幅下挫,较高点跌约27美元,最终收跌0.58%,报1808.3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随黄金下跌,跌0.04%,报21.04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持续...

06月15日 09:04

上周,在拜登政府出乎意料地宣布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俄罗斯债券后,两家华尔街大银行正在退出处理此类资产的交易。 据市场专业人士称,本月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仍在为俄罗斯债券卖家与感兴趣的买家进行匹配。一位知...

06月15日 09:02

周二英镑兑美元大跌1%,刷新自2020年3月疫情恐慌以来的新低。此前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她将通过任何可能的合法手段推进就苏格兰独立进行投票。    斯特金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政府周二发布了一系列文...

06月15日 09:02

在市场对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预期升温之后,交易员现在开始关注美联储何时需要降息。虽然货币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本月和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且随后还会进一步收紧,但预计两年内将降息75个基点。这是自全球金融...

06月15日 08:58

2022年6月1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 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6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当天投资...

06月15日 08:41

周三(6月15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近一个月低位附近徘徊,目前交投于1810关口附近,市场等待美联储的关键政策声明,后者将揭示联储的政策路径会有多激进,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本交易日将加息75个基点...

06月15日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