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收紧对俄禁令!摩根大通和高盛暂停俄罗斯债务交易

2022-06-15 09:02:3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在拜登政府出乎意料地宣布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俄罗斯债券后,两家华尔街大银行正在退出处理此类资产的交易。

  据市场专业人士称,本月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仍在为俄罗斯债券卖家与感兴趣的买家进行匹配。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表示不允许美国投资者购买该类资产后,摩根大通正在撤出。高盛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集团也将停止此类交易。

  该行在声明中表示:

  “根据OFAC更新的指引,高盛正逐步减少与俄罗斯有关的活动,未来将不再从事与俄罗斯实体有关的某些客户相关的做市活动。”

  美国财政部6月6日晚些时候曾宣布加强金融制裁,令市场参与者措手不及,甚至引发了一系列涉及法律的会谈。美国早些时候的政策允许包括高盛和摩根大通在内的交易商帮助客户在二级市场上抢购廉价的俄罗斯债券,因为许多持有者争相抛售资产。而现在,美国市场参与者被禁止购买俄罗斯发行的包括一切新旧在内的的债券和股票证券。

  银行通常会因为客户的要求或希望找到现成的买家而借债。今年年初,当高盛和摩根大通在市场上的活动被曝光时,他们表示他们正在帮助客户减少风险敞口。OFAC发言人上周表示,更新后的指引意味着美国投资者仍然可以出售或持有俄罗斯债券,但他们无法再购买更多。

  俄乌冲突爆发最初导致与俄罗斯挂钩的债券价格暴跌,即使它们没有受到国际制裁。此类证券的持续交易很快成为华尔街和美国政府的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指责银行破坏制裁。 

  沃伦和民主党众议员凯蒂·波特上个月敦促摩根大通和高盛交出交易此类证券的客户名单,这一要求可能会把人们的注意力从银行扩大到更广泛的对冲基金和其他迅速获利的投资者上。

  即便是在价格突然暴跌、吸引秃鹫投资者(指投资于经济困难的公司,期望会转亏为盈的投资者)的不良债务市场,也引发了一场关于俄罗斯相关债务的押注的幕后辩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的几周内,银行也通过“基础交易”(即投资者同时购买债券和信用违约掉期)获得了利润。

  据彭博社的定价,俄罗斯的外国债券报价为20美分左右,有些甚至低至17美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英镑兑美元大跌1%,刷新自2020年3月疫情恐慌以来的新低。此前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她将通过任何可能的合法手段推进就苏格兰独立进行投票。    斯特金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政府周二发布了一系列文...

06月15日 09:02

在市场对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预期升温之后,交易员现在开始关注美联储何时需要降息。虽然货币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本月和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且随后还会进一步收紧,但预计两年内将降息75个基点。这是自全球金融...

06月15日 08:58

2022年6月1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 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6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当天投资...

06月15日 08:41

周三(6月15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近一个月低位附近徘徊,目前交投于1810关口附近,市场等待美联储的关键政策声明,后者将揭示联储的政策路径会有多激进,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本交易日将加息75个基点...

06月15日 08:41

北京时间6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目前交投于附近105.35。周二美元指数创20年新高,交易员为美联储本周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做准备。 src=http://caiji.3g.cnfol.c...

06月15日 08:2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4/20220614979398.png 在全球央行加码紧缩政策、各国国债收益率一路狂飙的大背景下,眼下“特立...

06月14日 15:53

当地时间6月13日(周一),一则“喉舌”爆料,一夜疾风骤雨……上周五(6月10日),美国5月CPI数据的爆表恰逢美联储噤声期,这令无法在公开场合发表货币政策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在某种程度上陷入了完全的被动...

06月14日 14:41

随着风险情绪溃败的加深,全球各地的基金经理都在以疫情下市场大跌时期以来最快的速度,来采取对冲措施。美联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将使美国陷入衰退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交易员们纷纷囤积可用于保护股票下跌的衍生品、...

06月14日 14:15

美国人在疫情期间增加储蓄,但由于通货膨胀,这些钱的购买力在减少。Forbes Advisor最近对2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结论,约70%的美国人正在用他们的储蓄来支付不断上涨的物价。在接...

06月14日 14:07

一张图:6月14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6月14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6月14日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