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苏格兰又要和英国闹“分手”!负重前行的英镑再遭暴击

2022-06-15 09:02: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英镑兑美元大跌1%,刷新自2020年3月疫情恐慌以来的新低。此前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她将通过任何可能的合法手段推进就苏格兰独立进行投票。  


  斯特金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政府周二发布了一系列文件中的第一部分,这些文件将共同构成“独立的苏格兰如何运作的说明书”。政府将研究经济、货币,以及与其他欧洲小国相比之下的前景。

  去年5月当苏格兰民族党赢得大选时,斯特金就承诺要在疫情过后恢复创建欧洲最年轻国家的行动。但斯特金的困境在于英国首相约翰逊拒绝让苏格兰再度就脱离联合王国进行公投。上次公投发生在2014年,结果反对者以55:45的票数让苏格兰留在英国。

  不过,民意调查公司迪夫利伙伴关系的主管马克·迪夫利说,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支持和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两个阵营“不相上下”。 

  迪夫利认为,在上次苏格兰独立公投八年之后,没有任何一方取得领先,如果明年举行新的公投,双方都都没有信心获胜。

  他指出,由于大部分人都已经做出了决定,重点将是争取尚未做出决定的选民的支持,这些选民可能占到参与投票人数的20%左右。迪夫利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

  “自2014年以来,很多事情都已成为过去。但倘若你看看现在的民意调查,几周前还有一个调查显示45%的人支持,55%的人反对,有很多评论对此表示‘8年过去了,却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

  而迪夫利认为,实际上,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民意调查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综合来看,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支持派和反对派的比例大约为50:50。平均而言,今年反对的票数略高于支持的票数,但在民意调查领域,两个阵营势均力敌。

  “这意味着,如果有一场公投,且绝对不是一种走过场的形式,那么任何一方都没有获胜的信心。”

  上周末,前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尔蒙德表示,他预计一旦公投如2014年那样认真发起,对独立的支持率就会增加。

  这是有一定依据的。八年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公投运动发起之前,支持独立的比例约为35%,最终投票显示,这一前景得到45%选民的支持。 

  然而,斯特金面临的困境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拒绝让苏格兰再度就脱离联合王国进行公投。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14日说,约翰逊认为现在不是谈论再次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时候。

  苏格兰政府上周公布的法律建议称,爱丁堡的部长们可以继续开展有关独立的政策工作。但这份文件并没有说他们是否有权单方面举行公投,如果斯特金推进已经起草的公投法案,这个问题可能会在法庭上告终。

  反对党工党和保守党表示,斯特金应该把重点放在改善医疗服务和改善教育上,目前苏格兰已经控制了这些领,还包括交通和一些税收。斯特金和她的盟友们正在寻求的是完全自主地控制经济、外交政策和重新加入欧盟。 

  约翰逊不太可能对此让步,也不会同意斯特金所说的2023年举行独立公投。而约翰逊目前正自顾不暇,面临自己所在的保守党内部弹劾,不过上周他仍赢得了不信任投票。此外,由于约翰逊计划撕毁英国脱欧协议(其中包括北爱尔兰的部分内容),他将面临反对者的愤怒。

  英美央行货币政策差距加大已经使英镑负重前行,交易商现在正在关注美国周三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经济学家的共识仍是加息50个基点。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利率决议上加息25个基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市场对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预期升温之后,交易员现在开始关注美联储何时需要降息。虽然货币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本月和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且随后还会进一步收紧,但预计两年内将降息75个基点。这是自全球金融...

06月15日 08:58

2022年6月1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 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6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当天投资...

06月15日 08:41

周三(6月15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近一个月低位附近徘徊,目前交投于1810关口附近,市场等待美联储的关键政策声明,后者将揭示联储的政策路径会有多激进,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本交易日将加息75个基点...

06月15日 08:41

北京时间6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目前交投于附近105.35。周二美元指数创20年新高,交易员为美联储本周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做准备。 src=http://caiji.3g.cnfol.c...

06月15日 08:2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4/20220614979398.png 在全球央行加码紧缩政策、各国国债收益率一路狂飙的大背景下,眼下“特立...

06月14日 15:53

当地时间6月13日(周一),一则“喉舌”爆料,一夜疾风骤雨……上周五(6月10日),美国5月CPI数据的爆表恰逢美联储噤声期,这令无法在公开场合发表货币政策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在某种程度上陷入了完全的被动...

06月14日 14:41

随着风险情绪溃败的加深,全球各地的基金经理都在以疫情下市场大跌时期以来最快的速度,来采取对冲措施。美联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将使美国陷入衰退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交易员们纷纷囤积可用于保护股票下跌的衍生品、...

06月14日 14:15

美国人在疫情期间增加储蓄,但由于通货膨胀,这些钱的购买力在减少。Forbes Advisor最近对2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结论,约70%的美国人正在用他们的储蓄来支付不断上涨的物价。在接...

06月14日 14:07

一张图:6月14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6月14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6月14日 14:00

市场开始预期加息速度会更快,美联储官员显然也在考虑这种可能性。据CNBC的Steve Liesman称,美联储决策者正考虑将银行间隔夜融资的基准基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经...

06月14日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