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挣扎于1.20一线前景堪忧!英国重写北爱尔兰协议,欧盟威胁采取法律行动

2022-06-15 09:38: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英国政府公布了重写北爱尔兰协议的立法草案,这是脱欧后贸易协议的关键部分。四面楚天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坚称,提议的改革“相对微不足道”,但他将在多个领域就该计划展开新一轮斗争。欧盟坚决反对这一举动,称英国的单边行动“损害了互信”,违反了国际法。

    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政府周一公布了重写《北爱尔兰协议》的立法草案。《北爱尔兰协议》是英国退欧后贸易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要求对从英国其他地区进入北爱尔兰的一些商品进行检查。

  约翰逊希望简化商品从英国到北爱尔兰的流通方式,消除企业的额外成本和文书工作。这位四面楚天的首相坚称,提议的改革“相对微不足道”,但他将在多个方面就该计划展开新的斗争,包括与他所在的保守党的一些人。

  欧盟坚决反对此举,称此举违反了国际法,正考虑就该提议对英国采取法律行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奇(Maros Sefcovic)说,欧盟“非常关注”英国决定通过立法“取消议定书的核心内容”。他称单边行动会损害相互信任,欧盟委员会现在将评估英国的立法草案。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在推特上说:“我们将作为一个整体对这种信任的破坏作出反应。”他补充说,爱尔兰岛上的和平与繁荣“不是一个棋子”。

  围绕该议定书的紧张局势已经酝酿了数月,尤其是在北爱尔兰没有一个正常运作的权力下放政府的情况下。

  北爱尔兰新芬党副主席奥尼尔(Michelle O Neill)对约翰逊的计划做出了回应,称约翰逊的法案是“非法的”,其“明显违反”了国际法。他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约翰逊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加剧政治不稳定,并在未来几天、几周制造更多的经济不确定性。”

  此外,苏格兰独立公投的风险也令英镑承压。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苏格兰民族党党魁)表示,她将公布新独立公投计划的细节。英国首相约翰逊和他所在的保守党强烈反对此类公投。保守党在苏格兰是反对党。

  英镑兑美元周二收跌1.09%,报1.1996,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1.20。因为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问题,汇价进一步下行风险增大,投资者须引起关注。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5日,英镑兑美元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1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5/20220615558485....

06月15日 09:24

在刚刚结束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欧央行宣布开始渐进但持续的加息路径,预计将于7月份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并在9月再次加息,同时自7月1日起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净购买。在高通胀局势下,全球多家央行已经开...

06月15日 09:22

北京时间6月16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在美国通胀“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激...

06月15日 09:19

【市场盘点】 周二,现货黄金先涨后跌,欧盘时段大幅下挫,较高点跌约27美元,最终收跌0.58%,报1808.3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随黄金下跌,跌0.04%,报21.04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持续...

06月15日 09:04

上周,在拜登政府出乎意料地宣布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俄罗斯债券后,两家华尔街大银行正在退出处理此类资产的交易。 据市场专业人士称,本月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仍在为俄罗斯债券卖家与感兴趣的买家进行匹配。一位知...

06月15日 09:02

周二英镑兑美元大跌1%,刷新自2020年3月疫情恐慌以来的新低。此前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她将通过任何可能的合法手段推进就苏格兰独立进行投票。    斯特金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政府周二发布了一系列文...

06月15日 09:02

在市场对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预期升温之后,交易员现在开始关注美联储何时需要降息。虽然货币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本月和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且随后还会进一步收紧,但预计两年内将降息75个基点。这是自全球金融...

06月15日 08:58

2022年6月1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 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6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当天投资...

06月15日 08:41

周三(6月15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近一个月低位附近徘徊,目前交投于1810关口附近,市场等待美联储的关键政策声明,后者将揭示联储的政策路径会有多激进,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本交易日将加息75个基点...

06月15日 08:41

北京时间6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目前交投于附近105.35。周二美元指数创20年新高,交易员为美联储本周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做准备。 src=http://caiji.3g.cnfol.c...

06月15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