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鹰”影笼罩全球资产,黄金重挫近50美元,标普500再探熊市!

2022-06-14 10:24: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6月13日),全球股指普遍下跌,汇市、债市剧烈波动。上周五公布的5月美国通胀数据再爆表重新点燃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推动美元大涨,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飙升。下一个重大事件是FOMC利率决定,市场对美联储的鹰派预期极有可能成为现实。

  美盘前,现货黄金较日高回落近50美元,跌破1830美元关口,日内跌幅超过2%。现货白银回落至21美元/盎司下方,日内跌4.10%,续创5月16日以来新低。美元指数触及105关口,为5月13日以来首次。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13日20:19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32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30亿美元。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13日22:31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91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7.16亿美元。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逼近3.3%。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4月以来首次出现倒挂。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8年11月以来新高。

  美股集体大幅低开,标普500指数跌幅扩大至3%,较纪录高点跌超20%。纳指日内大跌4%,科技股全线下挫,特斯拉跌超7%,英伟达跌约7%,奈飞、亚马逊跌约6%。MSCI全球股指较2021年11月的收盘纪录水平下跌逾20%。

  亚太股指集体大跌

  周一早盘,亚太股指集体承压。

  早间,越南VN指数跌3%;韩国KOSPI指数下跌3%,至2517.76点,韩国创业板指跌超3%,印度NIFTY指数在盘前交易中下跌2%,印度卢比兑美元首次跌破78。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之后持续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11%、0.51%、0.51%,2600多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10点30之后加速流出,半日净卖出超92亿元。

  盘面上,教育股大涨,创业板股豆神教育涨停。有机硅等业绩预期较好的资源类板块再度活跃,中旗新材等涨停。汽车产业链继续强势,常铝股份等涨停。下跌方面,房地产、银行等蓝筹类板块陷入调整。板块方面,教育、有机硅、贵金属、比亚迪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CRO、电力、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同花顺APP崩了”上热搜。许多用户反映,上午部分时段出现无法交易,行情等界面出现卡顿现象,同花顺宣称是“华为云部分区域网络出问题,我们部分用户也因此受影响。”华为云临近中午发微博称,该故障已经解除,同花顺方面也表示APP交易已恢复正常。

  港股大幅低开,开盘恒指跌近3%,科指跌4%,午后跌幅扩大,恒生科技指数大跌超5%,恒指跌4.7%。汽车、地产、半导体等板块全线下跌,哔哩哔哩跌超10%,京东健康跌超9%,百度、阿里巴巴均跌约8%,美团跌7%。

  不过,港股新东方在线持续飙升,一度涨超100%。其他教育股跟涨,思考乐教育一度涨近36%,新东方涨近25%。截至午间收盘,纷纷回落。新东方旗下的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因主播双语直播带货人气大涨,3天涨粉超过130万,多次登上热搜榜。

  稍晚的欧股料同样下跌,截止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2%。

  日本股汇债“三杀”

  日本市场波动尤其剧烈,日经225指数跌3%;美元兑日元一度升破2002年的高点135.15,创1998年10月以来新高;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25%上方,这是日本央行收益率曲线控制(YCC)目标区间的上限。如果日本央行不进行干预,利差可能只会进一步扩大。  

  随后日本央行宣布,周二将额外购买5000亿日元5-10年期国债。日本青空银行货币产品经理AkiraMoroga表示,美元兑日元在升至136之前可能会停滞,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美国将大幅加息的预期,在本周FOMC会议召开之前,几乎没有空间考虑更多鹰派因素。

  Moroga料日本央行本周不会做出改变,但未来可能会考虑调整政策。获利了结也是一种可能,这将使美元兑日元在升穿136之前停止。

  然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继续发表鸽派讲话,称日本央行必须通过放松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以实现更高的工资增长。日本经济仍处于从疫情冲击复苏的过程中,不断上升的原材料成本令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他表示,日元疲软有好处也有坏处,将继续密切关注汇率对经济的影响,对外汇干预不发表评论。

  加密货币延续周末跌势,“极度恐惧”

  加密货币周末开始暴跌,周一继续下跌,截止发稿比特币跌近5%,跌破25000美元关口;以太坊跌超7%。加密货币市场处于极度恐惧状态。  

  加密货币贷款机构Nexo的联合创始人AntoniTrenchev表示:

  加密货币仍然受美联储的影响,与美股和其他风险资产保持着紧密的相关性。听到市场对比特币价格的预测分布在1000到1万之间,这说明加密货币首次面临着严峻的宏观环境,以及市场的恐惧。

  机构分析师JoannaOssinger称,现在看起来加密货币的状况很差。对于已经在疲于应对美联储加息和风险资产抛售的代币而言,火热的美国通胀数据只是雪上加霜。比特币已经连续第七天下跌,并且已突破了最近的下跌区间。这使得比特币可能下探200周移动平均线,即22300美元左右,甚至2017年高点19511美元。

  美国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Network宣布,由于极端的市场状况,暂停所有账户之间的提款、互换和转账。

  超级央行周杀到,美债收益率狂飙

  目前美元牢牢占据着主导地位,未来美联储加息的力度和速度预计将提升。本周前半周的焦点将主要是美元走强令G10和新兴亚洲货币承压。周一英镑兑美元日内一度跌1%,刷新一个月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关键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预示经济衰退风险上升。机构分析称,本周,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幅度可能超过4月份发生的短暂倒挂,鉴于美国通胀高居不下,美联储的点阵图可能暗示,美国将在更短期内采取强硬立场。如果投资者想要相信美联储会控制住通胀率,短期内点阵图需要变得更加激进。如果美联储某位鹰派成员希望在本周加息75个基点,或者鲍威尔在今年所有会议上都提出加息的可能性,这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从利率市场的预期看,美国5月份的炙热通胀数据已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50个基点加息步伐直到9月的预期,甚至不乏有人猜测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到9月将累计加息175个基点,其中至少有一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有30%的可能性在6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有83%的可能性在7月加息75个基点。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到6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6.8%,高于上周四的3.6%。

  除了美联储,英国、日本和瑞士三国央行也将在本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破2018年的峰值,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自2016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日本央行收益率曲线控制上限0.25%。日本央行周一购买了超过1.5万亿日元的政府债券,以捍卫其收...

06月14日 10:16

6月1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4/20220614495892....

06月14日 09:25

周二(6月14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下探,一度刷新5月20日以来低点至1809.16美元/盎司,这距离周一早间创下的近一个新高1878下跌了近70美元,因市场预计通胀高企将促使美联储激进加息,本周...

06月14日 09:19

北京时间周二(6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目前交投于105.14附近。受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和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押注提振,周一避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20年新高。饱受打击的日元是周一兑美元上...

06月14日 09:15

2022年6月1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4月失业率-按ILO标准,欧元区和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美国5月PPI。大事方面需关注: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sr...

06月14日 08:59

通胀触顶希望落空 上周美国三大股指全线累计重挫上周,最新出炉的美国月度通胀数据再度“爆表”,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即CPI同比涨幅高达8.6%,刷新40多年来的最高纪录。至此,金融市场对于美国本轮通胀已...

06月13日 15:58

上周,一篇围绕围棋专业术语“本手、妙手、俗手”的高考作文题,引发了国内网友的热议。而在上周五又一轮爆表的美国通胀数据出炉后,本周即将马不停蹄召开6月货币政策会议的美联储,或许也将面临如何“落子”的考验...

06月13日 15:58

一张图:6月1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6月1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6月13日 13:28

北京时间6月16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这次加息5基点,但5月强劲的通胀数据令市场担心,决策...

06月13日 13:27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点,法国议会选举第一轮结束。法国内政部最终计票结果显示,马克龙政党联盟获得了25.75%的选票,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梅朗雄领衔的左翼联盟获得了25.66%的选票,支持率非常接近。...

06月13日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