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前高盛经济学家警告:美日若突破150,90年代亚洲金融危机恐重现

2022-06-10 14:43: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6月9日,因创造“金砖四国”一词而闻名的前高盛经济学家Jim ONeill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元可能引发新的亚洲金融危机,如果美元兑日元升至150,即1990年的水平。

    最近,随着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使美元对外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人们纷纷猜测美元还能走多远。

  本周,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34高位,这是2002年以来的首次。

  可以肯定的是,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都在争先恐后地跟上美联储的步伐——欧洲央行周四维稳,但保留了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澳洲联储周二意外加息50基点,幅度大于市场预期的25基点。

   

  不过,在许多央行追随美联储的脚步之际,日本央行选择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帮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实现支出计划。

  上个月,经常被称为“日元先生”的日本前政府官员榊原英辅表示,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升至150。

  但如果日元持续走弱,其他亚洲国家可能会介入,进一步让他们国家的货币贬值,这可能会在整个地区引发货币贬值的连锁反应,这可能会让人想起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那场危机始于泰国泰铢的崩溃,然后波及整个地区,然后波及全世界。

  华尔街多名策略师最近呼吁暂停美元的强劲涨势。美元兑许多主要竞争对手的汇率已升至数十年来的高点。然而,美元对日元的汇率持续走强。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0日14:28,美元兑日元报133.87/8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6月10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6月10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6月10日 14:1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前副主席AlanBlinder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到四次会议上,美联储可能需要每次加息50个基点,而且可能不得不忍受经济衰退,以帮助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

06月10日 13:21

许多经济预测人士和华尔街选股人士已经明确表明,他们对通胀和美联储政策回应的立场:经济和市场在好转之前会先恶化。CNBC的CFO理事会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许多顶级公司的CFO都认同这一观点。超过40%的...

06月10日 12:15

6月13日-6月17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英国4月工业产出,美国5月PPI年率,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美国5月零售销售,美国截至6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

06月10日 12:14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Druckenmiller)周四向华尔街发出警告:股市的大幅下跌还没有结束。 德鲁肯米勒在一次投资大会上表示: “我最乐观的猜测是,我们已经进入...

06月10日 11:21

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且9月加息的机率也在上升。受访者认为,在明年之前,美联储不会暂停加息。 面对略低于40年高位的通胀率,以及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美联储面临着迅速将政...

06月10日 11:1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0/20220610300450.jpg “如果中期通胀前景持续或者恶化,那么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采取更大幅度...

06月10日 10:21

6月1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0/20220610711901....

06月10日 09:27

日本企业高管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74%的日本企业经理表示,日元疲软对日本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近81%的受访者预计美元兑日元将保持在135以上。尽管如此,日本央行仍未释放鹰派信号以支撑日元,这也给...

06月10日 09:25

近日,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许多美国人表示,他们听到的很多都是负面的经济报道,而不是积极正面的或是相对中性的报道。许多共和党以及民主党官员对民调机构表示,美国目前正处于经济...

06月10日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