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拉加德:欧央行将坚持抗通胀,欧市遭遇股、债、汇三杀

2022-06-10 10:21: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如果中期通胀前景持续或者恶化,那么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采取更大幅度的加息,将会是合适的。”当地时间周四(6月9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的例行记者会上如是说。拉加德表示,当前通胀风险趋于上行,将努力控制欧元区的通胀水平。

  拉加德表示,通胀压力已经扩大,并且仍然处于不应有的高位,这是一个重大挑战,各个产业部门面对的价格压力也正在变得普遍。她还表示,欧元区工资水平已经开始回升,但乌克兰局势是经济增长的一大下行风险。

  九月加息幅度取决于通胀前景

  日内稍早前,欧央行宣布,计划在7月加息25个基点,决定从7月起停止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9月还将进一步提高利率。目前,欧洲央行的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维持在0.00%、0.25%和负0.50%。

  拉加德称,这是一种世界上多数央行都采取的、良好的做法,加息从一个可观的、不过分的幅度开始,代表了一种政策路径。

  不过,拉加德并未在记者会上说明9月的加息幅度,称将取决于欧洲央行通胀前景的变化。她表示,如果2024年或者之后通胀前景是2.1%,那么加息幅度将会更大,“答案是肯定的”。

  拉加德也指出,此前欧央行“很多工具都是为了提高通胀,但现在我们的情况正好相反,我们需要把通胀降下来,”她补充道,欧央行将会“坚持到底,坚定不移”。

  欧市遭遇汇、股、债三杀

  拉加德讲话后,欧元对美元汇率转跌,抹去欧央行公布决议后一度出现的涨幅。周四(6月9日)晚间,欧元对美元进一步下超90点至1.0621。美银研报指出,欧央行出手加息,料将支撑欧元,但仍有多项因素令欧元承压。

  欧股跌幅随后也有所扩大,尾盘全线下挫。截至收盘,德国DAX指数跌1.7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4%,法国CAC40指数跌1.40%,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1.36%。

  包括科技股在内的高成长性板块跌幅居前。德国时尚电商Zalando收跌8.46%,餐包配送平台HelloFresh跌7.65%,荷兰外卖平台JustEatTakeaway跌6.26%。

  欧洲债市同样遭遇冲击,各国借贷成本因欧央行鹰派转向而上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7.7个基点,报1.432%;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11.1个基点,报1.987%;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23.9个基点,报3.606%。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国债利差已扩大至2.17个百分点,为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以来的最大差值。市场担忧,这可能再次引发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分化的恐慌情绪。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1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10/20220610711901....

06月10日 09:27

日本企业高管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74%的日本企业经理表示,日元疲软对日本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近81%的受访者预计美元兑日元将保持在135以上。尽管如此,日本央行仍未释放鹰派信号以支撑日元,这也给...

06月10日 09:25

近日,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许多美国人表示,他们听到的很多都是负面的经济报道,而不是积极正面的或是相对中性的报道。许多共和党以及民主党官员对民调机构表示,美国目前正处于经济...

06月10日 09:25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乌克兰可能于下周赢得欧盟的初步支持,委员会可能“建议授予该国候选国的地位。 知情人士表示,该建议预计将于6月17日发布。分析称,如果消息最终属实,将是乌克兰成...

06月10日 09:22

高盛前首席经济学家、英国前财政部商务大臣、被称为“金砖之父的吉姆·奥尼尔(JimO’Neill)表示,如果美元兑日元汇率升到150,可能会引发1997年亚洲金融危...

06月10日 09:21

【市场盘点】 现货黄金周四震荡下行,盘中一度下探1840美元,收跌0.28%,报1848.0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美盘时段大幅下挫,收跌1.57%,报21.69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在美盘时段大幅...

06月10日 09:20

即使是历史性加息的承诺也不足以提振欧元,该地区参差不齐的经济复苏和俄乌冲突所带来的风险令欧元寒意阵阵。面对欧洲央行十多年来最鹰派的宣言及负利率时代的行将告终,欧元并未加以理会。尽管交易员加大了对年底前...

06月10日 09:06

周五(6月10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846美元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大涨至近三周高位令金价承压,市场担忧晚间将出炉的美国CPI数据将加强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可能性,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并坚守在3%上...

06月10日 08:48

北京时间周五(6月1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3.32附近。美元指数周四连续第二天上涨,收复稍早的失地,收涨0.73%,报103.31。欧洲央行周四维稳利率,宣布7月开启加息,但缺乏应对融资碎...

06月10日 08:47

2022年6月10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5月CPI年率, 中国5月PPI年率,美国5月CPI年率未季调,美国5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以及加拿大5月失业率。大事方面需关注:英...

06月10日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