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紧缩终点就在前方?美银预测:美联储可能在9月暂停加息

2022-05-27 09:51: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东时间周四(5月26日),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担忧有所减缓,美股大幅反弹。美国银行策略师大胆预测,如果经济恶化且通胀回落,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暂停收紧货币政策。

  美银:美联储或在9月暂停加息

  此前一天,美联储公布了5月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所有官员都同意在5月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并且多数与会者表示,6月和7月进一步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但会议纪要也显示,美联储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在不引发经济衰退或大幅推高失业率的情况下降低通胀的问题——几位与会者表示,这项任务将具有挑战性。

  美国银行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金融状况恶化,美国央行可能会在9月份暂停收紧政策,将基准隔夜利率维持在1.75%至2%的区间。

  他们说:“我们最近看到美联储的沟通方式出现了微妙但显著的变化,一些美联储官员建议,考虑到富有挑战性的宏观背景、金融环境收紧以及通胀可能走软,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2%时,可以选择放缓或暂停加息。”

  尽管美国银行指出,这不是其基本假设情景,但他们猜测,美联储可能认为,1.75%-2%的联邦基金利率提供了“一种政策正常化,然后提供了一个暂停并评估对就业和通胀影响的机会。”

  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而目前美国的通胀率已经是其目标的三倍多。联邦利率基金期货显示,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的每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并在9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

  并非所有银行都认同这一猜测

  不过,其他分析师并不认为美联储已转向更为鸽派的立场。

  道明证券预计美联储将升息至中性利率以上。中性利率是指既不会刺激经济增长,也不会抑制经济增长水平,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估计,中性利率大约在2%至3%之间。

  不过道明证券也认为,但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后,美联储的升息步伐将更为缓慢。

  私人银行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则在一份报告中称:“会议纪要中所表达的观点是他们在积极紧缩周期开始时所能说的全部内容。在紧缩周期中,没有人真正知道利率还会走多远。”

  他们认为:“美联储正面临非常复杂的形势,因此正努力美化其鹰派立场,同时努力不预先承诺任何利率路径。”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5月27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微涨,目前守在1850关口上方。隔夜美国零售商发布乐观获利预估,美国华尔街股市周四大幅收高,令金价一度跌至1840关口附近,但随着市场对美联储过度加息的担忧情绪...

05月27日 08:39

周五(5月27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1.72;美元周四小幅下跌,因市场考虑美联储是否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放缓甚至暂停其紧缩周期,这将削弱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src=http://caiji.3g....

05月27日 08:39

2022年5月2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日本5月东京CPI,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单月, 美国4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

05月27日 08:39

周四(5月26日),现货黄金续走跌,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确认将继续大幅加息。但美元指数时隔一个交易日后也重新走低,美联储同时暗示,完成目标任务有难度,7月之后可能放慢加息节奏。 src=http://c...

05月26日 21:11

周四(5月26日)上海原油价格收盘上涨13.3元,涨幅1.90%。主力合约2207终盘收于714.9元/桶,涨13.3元/桶。油价收盘上涨,主要因美国迎来夏季原油需求旺季,美国人驾车出行需求增加,同时...

05月26日 19:50

周四,俄罗斯央行在紧急会议上宣布降息300个基点至11%,并表示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考虑进一步降息。利率决定出炉后,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短线走高,日内涨幅一度超3%,随后回落至60.9附近。这是俄罗斯央行连续...

05月26日 16:17

疫情阴霾未散,俄乌冲突迭起。美国等西方国家一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一边对俄罗斯挥舞制裁大棒,在粮食、能源、金融、制造等领域全方位围堵俄经济,俄乌谈判进程频繁受挫。分析人士认为,俄乌两国与不少国家经济依存...

05月26日 14:10

根据野村证券的研究,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三上涨逾1%,但一直与公允价值的下跌指标相反,其暗示欧元不再被视为便宜。欧元本周从开盘时低于1.05短暂升至1.07上方,但一些基本价值指标表明,一个更合适的水平是...

05月26日 14:00

一张图:5月26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四(5月26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26日 14:00

一位知情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日前对媒体表示,印度将继续从俄罗斯购买“廉价石油”,但尚未敲定折扣条款。“我们将从俄罗斯购买廉价石油。”这位政府官员周三对记者表示。他补充称,印度当前购买原油的平均价格高于每...

05月26日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