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回升多头却难言乐观,美联储政策风险限制涨幅

2022-02-08 20:27:07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2月8日)美元指数小幅回升,虽然日内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逾两年新高,但美元指数并未受到太多提振,虽然美联储,投资者目前押注美联储收紧政策将在未来抑制经济增长。美元看涨期权需求已跌至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涨幅。包括多家投行在内的美元多头则处于守势。

    (美元指数日线图)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外汇策略主管福利(Jane Foley)表示:“收益率曲线的平坦程度表明,市场正在思考,‘由于目前的加息举措,美国经济增长将在不久的将来再次放缓。’这将在今年下半年对美元产生影响。”

  投资者对美元延续涨势存疑,风险当前杠杆基金开始撤出

  美元的走势通常与经济状况交织在一起。一项流行的理论认为,美元将随着美国的优异表现或避险需求上升而走强。在1月份股市暴跌期间,美元涨势强劲,但此后已回跌,未能充分利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加速,而这通常是外国买家寻求更高收益率的催化剂。

  但其他迹象则表明,对美元的胃口正在减弱。美元一个月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的比率已降至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投资者不愿意为押注美元进一步上涨而支付溢价。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尽管美元的投机性头寸仍处于2019年以来最看涨的水平附近,但杠杆基金已开始撤出部分押注。鉴于货币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美联储加息实际上已成定局。一些投资者猜测,加息已经被消化,导致交易过度。

  在1月下半月的股市抛售中,美元指数攀升逾2%,但由于避险需求减弱,该指数已回吐了今年以来的涨幅。由于美元主要是在市场动荡时期、而不是在利率政策预期的情况下上涨,这可能意味着外汇投资者不再那么关注改善后的利差交易,而是更担心美联储的强硬立场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市场担忧美联储政策将危及美国经济复苏,不愿大举押注美元

  今年1月,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有些举动,尤其是短期收益率上升,可以归因于即将到来的改变利率,但收益率曲线趋平可能是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强度不再如前的警兆。

  Acadian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Clifton Hill表示:"市场对有关资产负债表的讨论没有准备,投资者不得不重新调整,随着美元反映了大量看涨情绪,市场开始关注这对经济增长可能产生的影响。”

  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出现放缓的情况虽然不会马上出现,但至少有这种可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0多年来最低,因通胀和奥密克戎令经济前景黯淡。

  不过,Eurizon Slj Capital首席执行官 Jen(Stephen Jen)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认为,实际利率为负和企业盈利稳健,将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并给予美元上涨的理由。Jen表示:"一旦越过通胀曲线的峰值,投资者将明显看到美元积极的走势。"

  渣打银行外汇研究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尽管美元尚未出现明显的下行趋势,但较高的收益率并未提供太多支撑。股市和经济前景是限制美元的主要因素,当美联储存在政策失误风险时,即使收益率反弹,投资者可能也不愿大举押注美元。"

  北京时间2月8日19:40,美元指数报95.5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2月8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在0.7100关口附近吸引了低位买盘,但没有跟进盘,目前持稳于0.7100上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

02月08日 20:27

周二(2月8日)美元兑日元获得强劲的正面牵引力,并受到多种因素的支撑,欧市盘前汇价上涨逾0.3%,接近两周高点。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扬恢复了对美元的需求,并为美元提供了良好的提振,美元日内录得小幅但广泛...

02月08日 15:45

2月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08/20220208896958.jpg 1....

02月08日 14:09

今日(2月8日)国内外有什么大事发生?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哪些财经数据与事件?有哪些部门将发布重要讲话?有没有休市提醒?中金在线外汇网给大家做个梳理盘点: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07:50日...

02月08日 09:56

周一(2月7日),全球国债抛售狂潮仍在蔓延,欧洲市场尤其明显,因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上周为加息打开大门,并承认通胀风险正不断上升,此后投资者对欧洲央行10多年来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提前。周一盘中,日本10...

02月08日 09:52

周一(2月7日)欧洲时段,美元兑加元收复日内部分失地,因油价下跌支撑汇价上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07/2022020757612...

02月07日 22:13

周一(2月7日)美元兑瑞郎缺乏任何明显的方向性倾向,欧市早盘在0.9250附近的窄幅区间内交投。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07/2022...

02月07日 17:27

周一(2月7日)欧市盘前,欧元兑美元从三周高位小幅回落,因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提振美元,且本周稍晚将公布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巩固美联储 3月升息的预期。欧元周一在亚洲市场下跌约0.15%,至1.1433...

02月07日 15:22

2月7日,机构对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07/20220207281705.jpg 1.SPI...

02月07日 14:17

本周(2月7日-2月13日当周),市场目光将聚焦在周四公布的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市场普遍预测,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7.3%。与此同时,三大能源组织及机构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上周五万众...

02月07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