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升创两个半月新高!PPI与初请公布后美元扩大跌幅

2022-01-14 08:2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月13日)英镑兑美元维持看涨势头,并创下两个半月新高。该货币对暂时无法突破1.3750,目前维持在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3736附近。

    尽管如此,英镑兑美元周四从1.3700附近上涨了0.2%,本周涨幅超过了1.0%,达到了10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走高反映了最近美元对十国集团(G10)货币普遍疲软的延续,美元指数(DXY)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下跌超过1.2%,并跌至95.00以下两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员和分析师将最近的疲软归因于(直到最近)市场上非常拥挤的美元多头仓位受到挤压。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疲软似乎有悖于基本面。

  美联储成员近期的言论和上周的会议纪要令市场押注美联储今年将加息至多四次,近期的通胀和就业数据支持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前景。因此,一旦跌势被止住,头寸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到正常状态。一些人认为美元指数会在94.50附近找到支撑,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反弹,以反映鹰派的美联储和强劲的美国经济组合。

  这意味着英镑兑美元的进一步上涨可能难以突破1.3800。技术指标也显示英镑兑美元可能出现“超买”,14日相对强弱指数最近超过了70.00,这表明情况已经超买。

  但如果美元在未来数周或数月重拾升势,英镑或将成为能守住阵地的十国集团货币之一,因市场预期英国央行今年将继续升息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使美联储在政策正常化方面领先一步。

  就目前而言,分析人士认为,英国首相因在封锁期间参加工作小组而被要求辞职的呼声,将不会影响英镑。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写道:“由于英国在奥密克戎浪潮和助推器疫苗的推出方面领先于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英国首相约翰逊未来的不确定性对英镑的影响可能有限。”

  短期内,英镑兑美元交易者将关注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布雷纳德在北京时间23:00开始的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讲话,以及其他美联储发言人的讲话,以判断2022年对多次加息和量化紧缩的支持水平。

  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9.7%。这标志着一系列的新高(PPI首次公布是在2011年),但略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9.8%,与11月的9.6%相比略有加速。12月环比PPI为0.2%,低于预期0.4%的环比涨幅。

  与整体数据相反,核心PPI同比增长8.3%,高于8.0%的预期,高于11月7.7%的同比涨幅。核心PPI环比上涨0.5%,符合预期,标志着环比涨幅从11月的0.9%放缓,11月的环比涨幅从0.7%上修。

  美国至1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万人,创2021年11月13日当周以来新高。

  数据公布后,美元再度扩大跌幅到0.3%,这将进一步推升英镑。周五将公布美国12月零售销售报告。英国11月GDP数据也将于周五欧洲市场开盘前公布。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19,英镑兑美元报1.374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月13日)随着美债收益率全面下滑,美元指数创下5月份以来最大三天跌幅,美元指数尾盘跌0.13%,报94.87,盘中一度下跌0.37%至94.65,为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在2021...

01月14日 08:22

周四(1月13日)美油尾盘下跌1.14%,报收81.7美元/桶。多位地区联储主席发声称,今年要多次加息,令原油、股市等其他风险资产下跌。不过目前供应面临压力,导致全球市场趋紧,使得油价仍守在近两个月高...

01月14日 08:22

周四(1月13日)随着美债收益率全面下滑,美元指数创下5月份以来最大三天跌幅;G-10货币兑美元大多上涨,日元表现最佳,而挪威克朗跌幅最大。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收于1822美元附近,在最新经济数据令通胀...

01月14日 08:22

周四(1月13日)欧洲时段,美元兑瑞郎维持其疲软基调,目前交投于两周低点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3/2022011316138...

01月13日 20:48

周四(1月13日)欧市盘前,澳元兑美基本持稳,前一交易日,美元因美国通胀飙升而大幅下跌,澳元则创下自202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CBA国际经济主管卡普索(Joseph Capurso)表示:“除...

01月13日 15:28

1月1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3/20220113755649.jpg 1...

01月13日 13:56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3/20220113178467.jpg 阻力位2:1.1520阻力位1:1.1470即期价...

01月13日 13:24

在2021年创下近四十年来最大涨幅后,美国消费者价格可能会延续令人瞠目的涨势,进一步给美国人带来负担,并加大决策者采取行动的压力。根据劳工部周三(1月13日)发布的数据,2021年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7...

01月13日 10:23

美东时间1月12日周三,美联储发布了俗称“褐皮书”的地区经济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最后几周,美国各地的经济活动以适度的速度扩张。来自许多地区的联系人表明,增长继续受到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

01月13日 09:08

美国正面临近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并暗示在2022年晚些时候收缩规模8.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美国劳工部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CPI攀升7%,创下...

01月13日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