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央行变魔术?一日之内资产负债表上盈利100亿美元

2022-01-05 09:25: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土耳其央行在2021年最后一天的利润达到异常惊人的100亿美元,引发人们对利润暴增的质疑,这些钱将慢慢流向土耳其财政部。

  根据土耳其央行的每日资产负债表,该行在12月30日公布全年亏损约为700亿里拉(52亿美元),但到了12月31日就变成了盈利600亿里拉,一天之间财富的变化史无前例。2月,作为央行最大利益相关方的财政部将收取这些利润中的大部分,作为股息收入。

  在央行利润暴增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布了旨在补偿里拉投资者损失的措施。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去年下跌44%,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土耳其央行在9月以来将基准利率累计下调了500个基点。

  里拉贬值加剧了消费物价上涨,去年年底通胀率超过36%,为2002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埃尔多安的民意支持率受到影响。但是,即使里拉存款回报率有保障,土耳其投资者仍然在持有外币,削弱了埃尔多安在不加息情况下提振里拉的努力。

  埃尔多安周二在讲话中承诺要消除通胀“泡沫”,称汇率波动和“过度”价格上涨是土耳其前进道路上的“荆棘”。埃尔多安通过降息压低通胀的政策与主流经济学思想背道而驰。

  土耳其央行对资产负债表的剧烈变化不予置评,这个消息最早由央行前副行长Ibrahim Turhan和前银行家Kerim Rota爆出,他们二人都是反对党成员。两位知情官员称,资产负债表上的数字符合独立审计师的会计建议。

  据Turhan称,利润一夜间大幅增长的可能解释是央行将外汇储备出售给财政部。里拉贬值使得外汇储备以本币计价变得更有价值,但只有储备被出售才能计入到利润栏中。

  Turhan表示,为了维持外汇储备水平,必须回购等值的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高盛集团预计,随着数字资产接受度上升,比特币将和黄金抢夺市场份额,从而使得其拥趸常憧憬的10万美元目标价不无可能。 高盛估计,比特币经浮动调整后的市值略低于7000亿美元,在其所谓由比特币和黄金组成...

01月05日 09:19

    年初又到了各大金融机构发布对新一年市场走势预测的时候。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20220105558554.png   ...

01月05日 09:05

周二(1月4日)美元指数涨0.06%至96.27,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对升息预期敏感的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020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一触及22个月高位后小幅下滑,该收益率也反映出...

01月05日 09:03

周二(1月4日)美元兑多数货币走低,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了资源型货币,而在美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的情况下,日元保持在近四年低点。黄金期货价格收高,尽管美债收益率上涨,但令人失望的美国12月制造业经济数...

01月05日 08:56

周二(1月4日)美元兑多数货币走低,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了资源型货币,而在美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的情况下,日元保持在近四年低点。黄金期货价格收高,尽管美债收益率上涨,但令人失望的美国12月制造业经济数...

01月05日 08:56

周二(1月4日)欧元兑英镑在欧洲中期交易时段继续下跌,并在过去一小时跌至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0.8350左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1月04日 22:23

周二(1月4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继续维持其买盘基调,不过涨幅有所削弱,目前徘徊在0.7200下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4/2...

01月04日 20:58

周二(1月4日),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受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提振,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提前加息。美元兑日元自2017年1月11日以来首次飙升至115.815日元,...

01月04日 15:28

周二(1月4日),国际金价小幅上涨,货币市场已充分消化美国5月前首次加息,以及2022年底前两次加息。不过奥密克戎引发的担忧减弱,抑制了避险黄金涨势。金价技术上看跌,后市料下探1784美元。北京时间1...

01月04日 15:26

周二(1月4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短线金价空头强势回归,建议投资者择机逢高做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4/202201045443...

01月04日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