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兑加元走势分析:加拿大央行或更强硬

2021-10-28 08:40: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拿大央行定于周三北京时间22:00宣布其货币政策决定,料将政府公债购买规模从每周20亿加元降至10亿加元。预计加拿大央行还将在随后的政策声明中上调其通胀和增长预测,为2022年上半年加息做好准备。随后将举行会后新闻发布会,届时央行行长麦克勒姆的言论将被视为央行利率前景的参考。

    货币市场一直在预测加拿大央行将于2022年4月首次加息,而加拿大央行的预测是,政策收紧最早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发生。在原油价格看涨的背景下,有迹象表明加拿大央行正变得更加强硬,这应足以有力提振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加元。

  也就是说,美元加元最近的反弹反映了加拿大央行是否会解决加息问题的不确定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可能会逆转市场对更激进的政策收紧的预期,这应会引发大规模空头回补。

  在进入关键事件风险之前,美元兑加元在阻力位上下波动,阻力位为从9月波动高点延伸的下降通道的顶部边界。如果加拿大央行的态度不那么强硬,应该会允许该货币对突破上述障碍,并向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动均线发起挑战,目前该移动均线位于关键心理关口1.2500附近。

  另一方面,1.2370-65水平区域应该会提供初步支撑。下方的持续疲软可能被视为空头交易者的新触发点,汇价可能跌向10月21日支撑支撑1.2288附近,在此之前1.2300也可能会提供一些支撑。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道明证券则预计料加拿大央行将宣布结束QE。

  道明证券称,加拿大央行今日的利率决议将是对央行行长麦克勒姆“最严峻的考验”。9月份的通胀年率为4.4%,高于加拿大央行1%至3%的目标范围。

  道明证券表示,预计麦克勒姆将重申,CPI上涨是暂时的。加拿大央行可能会提高“更持久的通胀”对经济前景构成的风险。交易员预计利率将在明年春季开始上升,而我们认为,麦克勒姆将坚持有关2022年下半年开始加息的指引,预计经济增长将慢于预期。

  最后,我们预计麦克勒姆将宣布结束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称经济状况正在改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27日)美元小幅下跌,主要货币稍晚再度企稳,此前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的声明给相对平静的市场带来了一些波动。黄金期货收高,但仍维持在关键的1800美元关口之下,美元疲软和美债收益率回落,使金价...

10月28日 08:40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7日)22:00,加拿大央行结束量化宽松,转在投资,并提升预期加息步伐。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重挫近110个点至1.2301。 src=http://caiji.3g.cnfol....

10月28日 08:38

周三(10月27日)美元指数盘尾下跌0.1%,至93.86,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因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0个基点而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

10月28日 08:37

周三(10月27日)美元指数盘尾下跌0.1%,至93.86,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因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0个基点而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

10月28日 08:36

加拿大央行结束了债券购买刺激计划,并加快了未来可能加息的时机,因市场担心供应中断正在推高通胀。在周三(10月27日)的一份政策声明中,由行长蒂夫·麦克勒姆(Tiff Macklem)领导的政策制定者宣...

10月28日 08:32

周三(10月27日)欧市盘中,全球债市上演大暴动,美国10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挫,拖累美元走势,使得黄金反弹逼近1800关口。此外,国际油价今天也大幅走低;中国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跌势更为加剧……...

10月28日 08:32

周三(10月27日),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因加拿大央行开始发表一系列备受期待的央行政策言论,语气鹰派。这些举措打破了本周外汇市场的平静,导致美元指数下跌。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11%,报93.86...

10月28日 08:31

周三(10月27日)欧元兑美元扭转两日的颓势迎来上涨,日内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上扬。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7/2...

10月27日 21:43

日本央行周四(10月28日)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巨大刺激措施,同时调降今年的通胀预测,暗示日本央行无意跟进其他主要央行准备撤出疫情危机时期政策的路线。尽管原材料价格升势已造成日本...

10月27日 21:43

日本央行将于周四(10月28日)公布其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维持其刺激计划不变,同时暗示经济复苏将进一步推迟。尽管如此,日本央行政策声明和预测以及随后黑田东彦的...

10月27日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