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国消费者信心意外上升,欧元兑美元扭转两日跌势

2021-10-27 21:4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27日)欧元兑美元扭转两日的颓势迎来上涨,日内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上扬。

    根据周三公布的调查,尽管通胀升高,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仍持续位于高档,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好转。

      

  研究机构GfK表示,根据对约2000名德国人的调查,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修正后的正0.4升至正0.9。调查预估为负0.5。

      

  不过GfK警告表示,如果物价持续上涨,这样的乐观情绪可能无法持续,物价上升的趋势也将推迟消费者信心基本面的复苏。

      

  GfK专家Rolf Buerkl表示:“德国民众似乎预期物价将进一步上涨,而这就是他们目前在购买时要审慎考虑的原因,以避免物价涨得更高。”

      

  德国政府数据显示,9月通胀上升速度快于预估,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同比上升4.1%,8月为上升3.4%。

      

  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德国政府预期今年消费者物价涨幅将劲升至2.9%。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周三记者会将公布最新经济预测。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欧元兑美元在美股盘前从日低位劲升,一方面受到德国数据的支撑,另一方面普遍的风险情绪也提振了欧元走势。

  如果该货币对无法在短期内重新测试近期在1.1670附近的顶部,这可能引发一些修正走势,最初将跌至10月25日的低点1.1590。如果跌破该水平,则可能会看向10月18日低点1.1570附近,然后是2021年低点1.1524。

  突破1.1670则有望挑战50日均线1.1700以及100日均线1.1778。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只要位于日内在1.1909的关键200日移动均线下方,近期前景将为负面。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0:39,欧元兑美元报1.162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本央行周四(10月28日)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巨大刺激措施,同时调降今年的通胀预测,暗示日本央行无意跟进其他主要央行准备撤出疫情危机时期政策的路线。尽管原材料价格升势已造成日本...

10月27日 21:43

日本央行将于周四(10月28日)公布其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维持其刺激计划不变,同时暗示经济复苏将进一步推迟。尽管如此,日本央行政策声明和预测以及随后黑田东彦的...

10月27日 19:25

多个主要央行即将举行会议,投资者在那之前采取观望态度,因此G10外汇仍以区间交易为主。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27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投资者在即将举行的主要央行会议(明天的欧洲央...

10月27日 17:25

周三(10月27日),澳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一度刷新本周高点。日内公布的澳洲CPI与季度预估相符,但澳洲联储修正后的平均CPI偏向多头。市场情绪依然喜忧参半,澳元兑美元在盘中高点0.7536...

10月27日 15:55

周三(10月27日)欧市盘初,美元指数略微走低,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90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三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

10月27日 15:24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7/20211027599681.jp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7日 15:21

美元指数隔夜微幅提升,盘中更是处于狭窄波动的走势,目前报在93.918水平。美国房价暴涨后恐怕已经触顶,新屋成交价中位数高于40万美元,而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加剧,投资市场展现出风险偏好的情绪。汇市高低波...

10月27日 10:20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7/20211027146159.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7日 09:44

周二(10月26日)英镑兑美元最高飙升至1.3830,受风险情绪及加息预期的支撑,但美国信心指数的强劲表现可能限制其进一步的涨势。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27日 08:51

周二(10月26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扬,刷新10月18日以来高点至94.02,回升行情与股市收窄涨幅同步。随着美元持坚和市场风险情绪改善,现货黄金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涨势,并收在每盎司1800美元...

10月27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