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兑美元三连阳,多头却被一因素所束

2021-10-27 15:55: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27日),澳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一度刷新本周高点。日内公布的澳洲CPI与季度预估相符,但澳洲联储修正后的平均CPI偏向多头。市场情绪依然喜忧参半,澳元兑美元在盘中高点0.7536附近仍有良好买盘,然而在美国第三季GDP数据出炉前市场可能会避免大举押注。

    CPI下调均值超出预期,澳元上涨

  今天澳大利亚CPI数据公布后,澳元立即上涨。第三季度整体通胀率季度环比为0.8%,与预期相符。年度整体通胀率为3.0%,低于预期的3.1%。不过,澳洲联储常参考的修正后的季度环比平均数据为0.7%,高于预期的0.5%,年率为2.1%,而预期为1.8%。

  第三季度,超过50%的澳大利亚人口被封锁,经济活动预计会减少,这是可以理解的。因此,价格压力也被预期是良性的。对澳大利亚联储来说,CPI下调后的平均涨幅并不理想,但也不太可能足以改变他们的紧缩议程。

  通胀飙升,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或利好澳元

  在全球范围内,通货膨胀是一个热门话题。抛开供应链问题不谈,随着北半球准备进入冬季,能源价格在过去几个月飙升。许多因素导致了供不应求。

  在北美,墨西哥湾的飓风季节削弱了石油产量。英国和欧洲之间的天然气管道破裂,而俄罗斯坚持要欧盟批准他们在巴尔干地区的管道,使得价格得以维持。与此同时,由于亚洲台风季节造成的破坏和关闭数个矿井给电力供应带来压力。由于疫情和OPEC+供应不足,且港口仍然堵塞,航运成本飙升。

  随着全球疫苗接种和经济复苏,其中一些问题可能会得到缓解。但这在短时间内可能无法实现,高能源价格可能会持续存在。最终,消费者将面临更高的价格。虽然政府官员及市场依然相信这些通胀压力将会下降,但在那之前通胀将在高位延续多久尚不清楚。

  如果能源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对澳元的影响将是双重的。首先,作为一个能源出口国,这可能会导致更好的贸易平衡底线和随之而来的澳元买盘。其次,高通胀可能比央行预期的更具粘性。这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收紧,推高利率。澳洲联储的反应速度将决定整个曲线的收益率,而这将在澳元的吸引力或其他方面发挥作用。

  然而,高企的通胀水平也推动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不断升温。同时,美国第三季度GDP即将出炉,投资者料将避免大举押注。在明天美国关键GDP数据发布之前,日内澳元兑美元交易者将继续关注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目前对该数据的预期为-1.1%,而前值为 1.8%。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03,澳元兑美元报0.7531/3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27日)欧市盘初,美元指数略微走低,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90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三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

10月27日 15:24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7/20211027599681.jp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7日 15:21

美元指数隔夜微幅提升,盘中更是处于狭窄波动的走势,目前报在93.918水平。美国房价暴涨后恐怕已经触顶,新屋成交价中位数高于40万美元,而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加剧,投资市场展现出风险偏好的情绪。汇市高低波...

10月27日 10:20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7/20211027146159.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7日 09:44

周二(10月26日)英镑兑美元最高飙升至1.3830,受风险情绪及加息预期的支撑,但美国信心指数的强劲表现可能限制其进一步的涨势。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27日 08:51

周二(10月26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扬,刷新10月18日以来高点至94.02,回升行情与股市收窄涨幅同步。随着美元持坚和市场风险情绪改善,现货黄金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涨势,并收在每盎司1800美元...

10月27日 08:50

10月26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二(10月26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爆发,欧美股市全线上涨,美股大型科技股继续上涨,今天盘后科技巨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将公布财报。今天特...

10月27日 08:48

周二(10月26日),美元小幅走高,市场等待即将召开的央行会议可能引发波动的消息。在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高于预期后,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美国经济谘商会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9....

10月27日 08:48

周二(10月26日),美国最新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新屋销售和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均表现强于预期。受此提振,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4关口,但日内总体上仍在窄幅区间内交投,多头静待多个主要央行的利率决议以...

10月27日 08:45

周二(10月26日)美元上扬0.12%,报93.95,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三天下滑;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分析师表示,在一系列央行会议和经济数据公布之前,美元可能会继续持...

10月27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