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两大央行政策前景分化,日元后市面临三座大山

2021-10-26 22:02: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26日),美元兑日元上涨,投资者试图收复上周的更多失地。继上周五的抛售之后,该货币对目前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随着通胀预期升温,对于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也逐渐增强,两国货币政策进一步分化的前景令日元承压,同时,分析师预计美元有望在年底再次走高。

    央行政策差异或扩大,美元兑日元重拾涨势

  本周日本央行将公布其利率决议,日本央行持续的宽松政策与逐渐开始采取行动的美联储及其他央行形成鲜明对比,货币政策的差异进一步扩大的前景令日元承压。与此同时,高涨的通胀水平也推动人们对于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表示,她预计通胀水平将在2022年下半年中期回落至更容易接受的2%水平,通胀上升也是投资者关注的一个因素。耶伦的言论与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的观点一致。博斯蒂克上周四表示,供应链中断、劳动力市场受限,加上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可能会使通胀保持在高位至2022年。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应开始通过缩减资产购买来减少对经济的支持,但还不应触及利率。这令市场更加困惑。目前来看,高通胀可能还会持续9个月,美联储将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我们可能要到明年夏天才会看到第一次加息。

  道明证券:美元料在年底回升,2022年初将再次走低

  市场仍处于滞胀和再膨胀之间的紧张状态,最近又稍稍转向了后者。尽管美元在未来几周可能仍处于守势,但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元将在年底站稳脚跟。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以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为代表的全球股市,距离近期高点近在咫尺。美国股市再次创下新高,可能是因为财报季开局稳健。即使各央行的措辞偏向鹰派,相对乐观的第三季度财报也可能会支持通货再膨胀环境。同时,风险情绪的回暖也对日元不利”

  道明证券倾向于美元在年底对瑞郎、日元和欧元等低收益货币更加强势,尽管美元兑日元已经大幅走高。“鉴于目前市场反复无常的状态,该行预计美元有望在年底最后两个月扭转跌势向前一步。换句话说,美元应该会在年底前巩固,然后在2022年初开始新一轮的下行。

  晚间,美国经济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受到关注。预计该指数将从109.30下跌至108.40。若数据低于预期,将引发对美联储是否提前升息的疑虑,这可能给美元兑日元带来下行压力。投资者将寻找有关缩减购债步伐和美联储首次加息时机的线索,而美联储在缩减购债和升息方面越积极,美元兑日元可能升得越高。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6日21:30,美元兑日元报114.10/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26日)在北美市场前,美元兑日元维持其积极基调,并成功突破114.00关口。美元兑日元隔夜从113.40区域反弹,该区域是始于9月波动低点的上行趋势线,周二获得了一些后续牵引力。这标志着美...

10月26日 21:43

方舟投资公司创始人凯茜·伍德(“木头姐”)周一反驳了推特和Square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关于全球面临恶性通货膨胀的观点。 多尔西在上周五发推称: “恶性通货膨胀将改变一切,而这正在发生。” 但伍...

10月26日 20:55

美国通胀不断被推升,华尔街大行纷纷上调美债收益率预测。许多知名投行策略师对市场作出了评估,预估美联储会更快更早加息,并探寻其中投资机会。 摩根大通策略师JayBarry称: “当前的通胀预期水平如...

10月26日 20:54

下周新西兰今公布第三季度劳动力市场数据。由于近期的封锁发生在第三季中期,封锁前该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然而随着该国陷入4级警戒,经济涨势几乎戛然而止。这一些列因素导致了第三季度的就业数据受到关注,随着本...

10月26日 16:58

周二10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上涨,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90水平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

10月26日 14:0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6/20211026256525.jp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6日 13:47

美元指数自1个月低点反弹后趋稳,欧元、日元与瑞士法郎则走软,交易员评估各国货币与升息展望,等待本周即将公布的多国央行货币决策与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随着全球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恶性通胀循环的警告现身。美...

10月26日 10:12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6/20211026521495.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6日 09:36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通过多种方法对通胀趋势进行研究,包括消除最大变化值以及疫情期间的服务商品价格,发现某些涨幅较大的异常值(如二手车)对总体通胀高企的影响正在减弱,表明今年的通胀飙升所涉及的...

10月26日 09:20

周一(10月25日),美元从一个月低点反弹后持稳,因交易商权衡不同货币升息的前景,并考虑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央行言论可能对其头寸产生何种影响。美元升值是以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为代价的。这一变化似乎表明...

10月26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