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兑日元站上114关口,日本即将推出新的刺激方案

2021-10-26 21:43: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26日)在北美市场前,美元兑日元维持其积极基调,并成功突破114.00关口。

  美元兑日元隔夜从113.40区域反弹,该区域是始于9月波动低点的上行趋势线,周二获得了一些后续牵引力。这标志着美元兑日元连续第二日上扬,且受到普遍的风险情绪的支持,这种情绪往往会削弱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山际大志郎周二表示,由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一个小组将在11月初编制一份刺激方案的提案,旨在缓解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

  该提案还将包括一个长期政策优先事项的路线图,如建立更强健的供应链、促进创新和向低收入家庭分配财富。

  岸田发起了这个小组,以讨论如何实现他对缩小日本收入差距的新式资本主义的追求。他此前曾表示,以援助受新冠影响的家庭和企业为重点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在年底前编制完成,规模将为“几十万亿日元”。

  另外,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周四会议料将维持巨大刺激措施,同时调降今年的通胀预测,暗示日本央行无意跟进其他主要央行准备撤出疫情危机时期政策的路线。

  摩根大通证券的首席日本经济分析师Hiroshi Ugai说,“在全球范围内,许多央行正转向通过加息来应对不断升高的通胀。但日本央行可能很难转趋鹰派”,部分原因是仅靠成本推动的通胀将无法使通胀率升至其2%的目标。

  这些因素都促使日元继续保持疲软,从而推升美元兑日元走强。

  高盛表示,展望后市,鉴于市场定价G10各国将采取相对更为激进的政策,我们认为美元兑日元继续上涨的门槛更高。

  高盛称,在我们的模型中,如果市场推升美联储加息周期,类似于近期市场对英国央行定价出现转变,可能会将美元兑日元推升至116,但市场看来,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上涨可能需要终端利率走高。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预计,该货币对核心上升趋势将会恢复。若突破114.21将会增加我们重新看向114.73/92的看法,这是2017年11月的高点,以及2016年12月/2020年3月跌势的78.6%回调。 ”

  “在2019年112.40高点上方有一个重要的底部,我们预计最终会突破114.73-92,并在适当的时候开始向115.51移动,然后是从1990年4月开始的长期下行趋势线117.00-10。我们预计这里将出现一个可能很长时间的盘整阶段。 ”

  “若跌至113.46/41下方,将会出现更深度的回落修正看向113.29/21,而10月反弹的38.2%回调位113.08/00理想情况下会守住。”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01,美元兑日元报114.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方舟投资公司创始人凯茜·伍德(“木头姐”)周一反驳了推特和Square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关于全球面临恶性通货膨胀的观点。 多尔西在上周五发推称: “恶性通货膨胀将改变一切,而这正在发生。” 但伍...

10月26日 20:55

美国通胀不断被推升,华尔街大行纷纷上调美债收益率预测。许多知名投行策略师对市场作出了评估,预估美联储会更快更早加息,并探寻其中投资机会。 摩根大通策略师JayBarry称: “当前的通胀预期水平如...

10月26日 20:54

下周新西兰今公布第三季度劳动力市场数据。由于近期的封锁发生在第三季中期,封锁前该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然而随着该国陷入4级警戒,经济涨势几乎戛然而止。这一些列因素导致了第三季度的就业数据受到关注,随着本...

10月26日 16:58

周二10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上涨,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90水平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

10月26日 14:0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6/20211026256525.jp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6日 13:47

美元指数自1个月低点反弹后趋稳,欧元、日元与瑞士法郎则走软,交易员评估各国货币与升息展望,等待本周即将公布的多国央行货币决策与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随着全球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恶性通胀循环的警告现身。美...

10月26日 10:12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6/20211026521495.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6日 09:36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通过多种方法对通胀趋势进行研究,包括消除最大变化值以及疫情期间的服务商品价格,发现某些涨幅较大的异常值(如二手车)对总体通胀高企的影响正在减弱,表明今年的通胀飙升所涉及的...

10月26日 09:20

周一(10月25日),美元从一个月低点反弹后持稳,因交易商权衡不同货币升息的前景,并考虑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央行言论可能对其头寸产生何种影响。美元升值是以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为代价的。这一变化似乎表明...

10月26日 08:22

周一(10月25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奏响上涨大合唱:受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预期提振,美元指数一改近日颓势转而上涨,再次逼向94关口;随着美债收益率走软和对通胀的担忧,现货黄金在美元走强之际不跌反涨,一...

10月26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