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宽松竞赛继续!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和欧银长期维持低利率

2021-10-19 09:31: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德意志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相当一部分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仍将在相当长期限内保持略微偏宽松的货币政策。

    德意志银行在10月6日至8日对全球600多名投资专业人士进行了市场情绪调查,对于美联储,调查显示,42%的人预计美联储将保持略微偏鸽派,24%的人预计政策将“大致正确”,33%的人预计美联储立场将更鹰派。

  对于欧洲央行,受访者认为该央行出现鸽派政策失误的可能性更大。46%的人预计欧洲央行政策将继续偏宽松,26%的人认为政策将“大致正确”,21%的人认为欧洲央行过早或过度紧缩。

  对于英国央行,45%的人认为该央行出现鹰派政策失误的风险更大,20%认为政策将“大致正确”,20%认为将保持偏鸽派。

  据了解,近几周来,各大央行决策者一直保持谨慎态度,似乎对通胀和加息前景采取“观望”的态度。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恩利亚(Andrea Enria)上周四表示,尽管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谨慎仍是关键”。

  在9月份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将一些重要决定推迟到12月份,但自那以来,能源价格飙升推动欧元区通胀率同比升至3.4%的13年高点。分析师预计,欧元区的通胀率将继续上升。

  汇丰银行(HSBC)高级经济学家巴尔博尼(Fabio Balboni)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尽管欧洲央行内部的分歧正在扩大,但拉加德可能会在10月份的会议上提出理由,要求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上周日给出了迄今最为明确的暗示,表示英国可能会加息,并称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抑制通胀。

  安盛投资管理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宏观研究主管佩奇(David Page)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改变了预测,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2月首次加息(将利率从0.15%提高至0.25%)。然后我们考虑在8月第二次(至0.50%)和第三次加息(至0.75%)。然而,短期利率市场考虑的是更快的加息步伐,包括今年12月的首次加息,并几乎完全消化了到2022年底将利率升至1.00%的预期。”

  , 德银调查的多数投资者预测,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长期维持低利率,美元与欧元因而仍将处于“竞争性贬值”的格局之中,投资者对此需保持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8:30,美元指数报93.8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18日),美元一度全线上扬,反弹至上周触及的一年高位附近,因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强提振美元吸引力,日元跌幅居前。上周末的三大事件,即新西兰强劲的通胀数据、英国央行的鹰派言论以...

10月19日 08:48

周一(10月18日)美元指数基本较上一交易日持平,标普500指数延续上周的涨势,投资者也暂时忽视了能源短缺和供应链紧张问题。COMEX黄金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美债收益率走强令金价承压。油...

10月19日 08:46

周一(10月18日),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大幅趋平,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一度达到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的担忧,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最快明年加息的预期。然而,美联储经...

10月19日 08:46

周一(10月18日),美元基本持平,此前数据显示美国9月工厂生产录得七个月来最大降幅,抹去稍早因预期美联储可能比先前预期更接近升息所带来的涨幅。美国制造业产出受到影响,因为全球持续的半导体短缺压低了汽...

10月19日 08:27

周一(10月18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于1.16附近,英镑/美元小幅下跌,最低触及1.31.3716;美元/日元冲高回落,一度攀升至114.45;美元指数再度回到94下方。现货黄金震荡来到177...

10月19日 08:26

周一(10月18日)美元指数涨0.03%,至93.96,盘中稍早,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曾达高见94.17。美国9月工厂生产创七个月最大降幅,因全球半导体供应持续短缺打压汽车生产,进一步证明供应限制正在...

10月19日 08:23

周一(10月18日)欧元兑美元保持疲软,汇价开盘于1.1600附近,但未能保存上涨势头。目前汇价交投于1.1600下方。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后,美元升破94.00。对能源价格上涨将推升通胀率的...

10月18日 19:48

周一(10月18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维持在1.3740附近震荡,英镑/欧元一度触及20个月高点,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发出新的信号,即随着通胀风险上升,央行正准备加息。...

10月18日 19:48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周日(10月17日)在国内向G30央行行长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的通胀已经上升,并将进一步上升,因此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来抑制通胀压力。贝利暗示...

10月18日 17:00

周一(10月18日)亚市早盘测试了三年高点114.46后,美元兑日元整理于114.00上方,多头重启升势前暂歇。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

10月18日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