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风险情绪好转美元兑日元震荡交投,“空头陷阱”强化上行趋势

2021-10-07 17:34: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7日)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在微涨微跌之间摇摆,目前交投于111.30附近。

    一系列因素帮助美元兑日元在周四前半段获得了一些积极的牵引力,尽管缺乏进一步看涨的动力。市场上的冒险冲动削弱了避险的日元,在日本央行下调了对日本9个区域经济体中5个的评估后,日元受到了进一步的压力。

  周三,在俄罗斯领导人向欧洲保证天然气供应后,全球风险情绪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除此之外,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该党将允许将联邦债务上限延长到12月,以避免联邦债务违约。这进一步刺激了投资者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兴趣。

  但美元走软的基调抑制了美元兑日元的任何有意义的上行。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及早收紧政策,以及近期美日国债收益率差不断扩大,汇价的下行势头仍得到了缓冲。

  自9月底美联储暗示将在2021年底前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以来,美国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上涨。由于担心能源价格飙升会引发通胀,市场似乎已经开始消化美联储在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这将对美元和美元兑日元起到推动作用。

  基本面背景似乎有利于多头,并支持延续过去三周左右的近期升值走势的前景。然而,投资者似乎不愿大举押注,宁愿在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NFP)周五发布之前观望。

  与此同时,交易员可能会从周四美国发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中获得线索,该数据将在北美市场早盘发布。除此之外,美国债券收益率和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将影响美元兑日元,并让交易员抓住一些有意义的机会。

  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在38.2%回撤位110.95下的“空头陷阱”强化了整体上行的倾向,汇价上方有涨至112.08、112.23和112.40的空间,这三个水准分别为2021年、2020年和2019年的高点。

  如果下行,110.95、110.60及110.25都有望提供支撑。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6:38,美元兑日元报111.3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全球风险偏好增强,亚股追随美股尾盘复苏走势,主要因油价从上日触及的多年高点回落,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出现临时解决方案。美元基本高位持稳,黄金几乎持平,原油价格仍小幅承压。截...

10月07日 17:31

近日,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的担忧,美元全线攀升,逼近上周触及的一年高点94.504。针对美元的前景表现,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外汇策略师表示,“王者美元”还没有准备好让位路透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元...

10月07日 17:31

美元指数重新站回94.24门槛上方震荡,美国债务违约与通胀担忧双重提振下,美元与美债隔夜呈现不同调,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疲软后,目前已经回升至1.54%。美国周五发布重磅级非农就业报告前,美元强压...

10月07日 12:38

周三(10月6日)美元指数涨0.27%至94.23,连续第二天走高;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和升息的担忧,打压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推动资金流向避险资产。 src=http://caiji.3g....

10月07日 09:30

周三(10月6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受资产市场走势震荡和通胀担忧影响,美元指数的隐含波动率升至6月份以来最高。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高,尽管美国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美元走强,但美债收益率下跌仍...

10月07日 09:30

周三(10月6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正向民主党提出一项短期内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协议,有效期持续到11月末,以缓解迫在眉睫的违约风险。这项提案可让两党延后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对抗,而不是解决这...

10月07日 09:30

金价周三(10月6日)下跌,守在1750美元关键技术位附近,因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在周五美国就业市场报告出炉前上涨,该报告可能影响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计划。根据民间就业数据处理机构ADP的数据,上月有更多美国...

10月07日 09:30

周三(10月6日)英镑兑美元遭遇大量抛售,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上涨势头。综合因素推动美元全线走高,并施加压力。投资者期待美国ADP关于私营部门就业的报告提供新的推动力。 src=http://caiji....

10月06日 20:09

10月5日,市场分析师Jacob Pramuk撰文称,美国国会接下来面临几个危险的最后期限,这些期限可能会对美国的未来几年产生影响。 国会议员首先必须在10月18日左右设法提高债务上限,避免美国债务违...

10月06日 20:09

北京时间周五(10月8日)20:30将公布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三(10月6日)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2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10月06日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