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普京出手相救!美国债务僵局也传新消息 美元盯紧非农报告,黄金涨破1765

2021-10-07 17:3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全球风险偏好增强,亚股追随美股尾盘复苏走势,主要因油价从上日触及的多年高点回落,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出现临时解决方案。美元基本高位持稳,黄金几乎持平,原油价格仍小幅承压。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70%;日经225指数周四收盘上涨0.62%;韩国KOSPI指数周四收盘上涨1.76%。中国市场仍因假期休市。MSCI新兴市场指数日内涨幅创自8月31日以来最大。

  美股期货价格也在走高,随着普京出手相救,并为能源危机提供了一些短期缓解措施,通胀担忧有所降温,股市能够像昨天一样在本周更加自信地向前迈进。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提高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缓解欧洲遭受的全球能源紧缩冲击。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动用紧急石油储备来缓解汽油价格急升的趋势。另有消息称,俄罗斯和美国正讨论重启伊朗核协议。

  FOREX.com和CityIndex全球研究主管MatthewWeller表示,周三为能源紧张的欧洲国家带来了一些好消息,因为俄罗斯提高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量。这些新闻至少暂时打破众所周知的天然气价格涨势。

  “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显然推动了债券收益率的最新一轮上涨,而全球股市也随之走弱,”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除此之外,美国债务谈判僵局也传出新消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提出一项计划,允许把联邦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这给市场提供了喘息机会,但非无长期解决方案。

  “两个月的时间看来相当充裕,我们认为到时候将会通过立法协商提高举债上限,预期12月时将不会经历像过去一周的状况,”NatWest分析师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共和党人称,民主党人可以利用这中间的几周时间,使用立法协商程序来通过延长债务上限的议案。这个程序可让民主党以其在参议院的微弱多数优势来通过这项措施,无须取得任何共和党员的支持。

  汇市方面,由于收益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在明天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之前,这可能会使美元保持一定的支撑。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4.20上方。距离上个月触及的12个月高位不远。

  本周末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在此之前,数据机构ADP公布,美国9月份私人职位增长,由8月修订后的34万个,增加至56.8万个,为3个月最多,亦高过预估的43万个。

  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7.3万个。

  “你本周看到的是,更多通胀担忧正渗透到整个市场。”矽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如果数据大致符合预期……它将支持我们一直看到的美元趋势。”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小幅反弹,刚刚涨破1765美元。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不及其他安全资产,且其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在此之前,金价可能呈横盘走势。”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9:30 欧洲央行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次日00: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对外交关系协会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下跌后低位企稳,目前交投在1.15关口上方,距离15个月低点1.1527不远。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指示价格短线或试图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05。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止住4日连涨的势头,日内试图反弹,关注能否重返1,36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以下,暗示价格短线或试图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30。

  日元:美元/日元本周走势动荡,在周初大涨后自高位回落,目前交投在111.30附近,逼近111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0.00,初步阻力位于111.8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近日,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的担忧,美元全线攀升,逼近上周触及的一年高点94.504。针对美元的前景表现,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外汇策略师表示,“王者美元”还没有准备好让位路透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元...

10月07日 17:31

美元指数重新站回94.24门槛上方震荡,美国债务违约与通胀担忧双重提振下,美元与美债隔夜呈现不同调,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疲软后,目前已经回升至1.54%。美国周五发布重磅级非农就业报告前,美元强压...

10月07日 12:38

周三(10月6日)美元指数涨0.27%至94.23,连续第二天走高;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和升息的担忧,打压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推动资金流向避险资产。 src=http://caiji.3g....

10月07日 09:30

周三(10月6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受资产市场走势震荡和通胀担忧影响,美元指数的隐含波动率升至6月份以来最高。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高,尽管美国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美元走强,但美债收益率下跌仍...

10月07日 09:30

周三(10月6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正向民主党提出一项短期内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协议,有效期持续到11月末,以缓解迫在眉睫的违约风险。这项提案可让两党延后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对抗,而不是解决这...

10月07日 09:30

金价周三(10月6日)下跌,守在1750美元关键技术位附近,因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在周五美国就业市场报告出炉前上涨,该报告可能影响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计划。根据民间就业数据处理机构ADP的数据,上月有更多美国...

10月07日 09:30

周三(10月6日)英镑兑美元遭遇大量抛售,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上涨势头。综合因素推动美元全线走高,并施加压力。投资者期待美国ADP关于私营部门就业的报告提供新的推动力。 src=http://caiji....

10月06日 20:09

10月5日,市场分析师Jacob Pramuk撰文称,美国国会接下来面临几个危险的最后期限,这些期限可能会对美国的未来几年产生影响。 国会议员首先必须在10月18日左右设法提高债务上限,避免美国债务违...

10月06日 20:09

北京时间周五(10月8日)20:30将公布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三(10月6日)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2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10月06日 20:06

周三(10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目前该指数位于94.10水平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大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

10月06日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