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G7首个“吃螃蟹的人”,英国央行行长加强年内加息的预期

2021-09-28 16:03: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强化了利率最早可能在今年上调的预期,同时警告称,货币政策在平衡英国经济分化问题方面存在局限性。

  贝利在周一的讲话中表示,央行的关键利率将成为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的工具,如果必要的话,哪怕在目前的债券购买计划到期之前央行都有可能调整利率。这也让英国成为G7当中首批考虑收紧政策的经济体之一。不过,贝利指出,过早地调整利率可能会破坏英国仍处于萌芽阶段的经济复苏。

  面对不断飙升的消费价格,英国央行正努力证明自己在抗击通胀。最近的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至少在未来五年内,通胀预期仍将高于央行2%的目标。

  令投资者意外的是,英国央行的官员们上周四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可能最早在11月加息,并表示他们不会被持续到今年年底的债券购买计划所束缚。

  贝利进一步强调了这一点,他表示:

  “英国央行退出刺激计划应通过提高银行利率来实施,如果时机合适的话,无需等到当前债券购买计划结束。"

  截止发稿,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0.99%,创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将提高明年2月份的借贷成本。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等银行也提前了英国央行的首次加息的预期。

  汇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利兹·马丁斯(Liz Martins)表示,将英国央行加息预期从明年5月提前至2月,料其将在明年2月加息15个基点。然后在8月加息25个基点,在2023年2月加息25个基点至0.75%。

  

G7首个“吃螃蟹的人”,英国央行行长加强年内加息的预期 


  马丁斯说:

  “我们认为增税和量化紧缩(QT)将阻止银行利率超过疫情前0.75%的水平。事实上,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和消费者信心下降,加上财政政策带来额外不利因素的前景,货币政策委员会仍有可能得出结论,认为加息风险太大。”

  贝利的讲话也传达了货币政策在应对影响经济复苏前景的冲击上具有局限性。他指出,由于供应链的限制和卡车司机的短缺,包括汽油、蔬菜在内的很多东西都很难在超市里买到,经济正走向步履维艰的状态。

  贝利在周一晚上的演讲中也提到:

  “货币政策不会增加半导体芯片的供应,同时也不会带来风力以及更多的重型货车司机。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给疲弱的经济复苏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使情况变得更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上周美联储决议暗示可能“很快”缩减购债,再加上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提前……全球主要央行收紧政策前景,引发了近日债市的“暴动不止”,美债收益率、欧洲国债收益率均攀升……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三个月...

09月28日 16:00

美联储在上周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中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立场,称可能最早于2021年11月开始缩减资产规模,并提前加息后,周二,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稳于1.5%上方,这是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09月28日 14:3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8/20210928796461.jpg 阻力位2:1.1800阻力位1:1.1755即期价...

09月28日 13:39

周二(9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稳定,现报93.4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作证,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09月28日 13:39

美元跟随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连续两个交易日升值。美联储多名官员陆续表态发言,强化年底前缩减购债的预期。美元在亮丽的耐久财订单亮丽经济数据公布后,保持强劲的涨势不变。澳元对美元隔夜升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

09月28日 10:51

继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宣布因健康问题提前退休之后,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在同一天宣布辞职。这种事情在美联储100多年的历史里从未有过。 此前两人因财务披露问题引起市场热议,并被倡议团体要求辞职...

09月28日 09:57

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8/20210928666596.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tt...

09月28日 09:37

9月27日,至少三名美联储官员表示,即使美国的通胀并不构成威胁,他们也准备撤回疫情期间推出的刺激措施。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09月28日 09:32

周一(9月27日),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因美联储本周将有多位发言人发表讲话,他们可能证实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1.516%的三个月高点。周一,美联储...

09月28日 09:32

9月27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认为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与该国央行在上周货币政策决定后发表的声明相呼应。不过,野村表示,英国电价飙升及汽油供应短缺可能制约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

09月28日 09:31